大家好,拖了數月,今天我終於要來進行全球最不公正的頒獎典禮,2017風味賞!

這個名單可是想來想去刪刪改改還找了朋友來當評審團的最終得獎者,雖說可能還是沒有到盡善盡美,但至少都是我心目中完全值得得獎的人們!每個獎項我也都會有附帶一些解釋,那我們就開始吧~

 

 

最佳新人男團除了Wanna One:Golden Child

對,我也覺得Wanna One是全世界公認的最佳新人男團,賺錢的速度驚人到我都覺得可以拿年度藝人了,但總覺得這樣2017其他新人男團就這樣被埋沒太不夠意思了,所以才撇開Wanna One不談。

Golden Child的出道曲〈DamDaDi〉實在是非常朝氣蓬勃、活力滿滿又洗腦有趣,刀群舞的繼承沒在開玩笑,真唱實力也沒什麼好質疑,目前出了第二首歌,非常期待能在2018站穩腳步!

 

 

最佳新人女團:PRISTIN / Dreamcatcher

新人女團其實有點困難,因為大家的表現都算不錯,但綜合來看我覺得PRISTIN似乎比較有特別之處,也比較讓人沒有單捧I.O.I系成員的感受(畢竟參加101的有好幾個,所以也是有既定的人氣保證)。PRISTIN的風格美式又復古,歌曲有點怪異但有好記的hook,可愛俏皮青春性感兼具,再加上Pledis近期算是有認真在做師兄SEVENTEEN和NU'EST,希望PRISTIN也能搭上這波認真的企劃,在2018有更好的發展!

 

Dreamcatcher說起來是新人女團但其實是原本的MINX改組,不過這團的風格十分鮮明強烈且貫徹始終,走一個暗黑日系搖滾,在海外頗獲喜愛,雖然服裝還待加強,但這種在KPOP中獨樹一格的風格還是很值得鼓勵,還有這團的刀群舞也太值得肯定了。

 

 

最佳新人solo:鄭世雲

對這個獎項倒是沒什麼遲疑,覺得鄭世雲不論音樂品質、行銷包裝還有歌唱實力與才華都太讚了,綜合來看真的是數一數二的優秀!

 

 

最佳個人演唱:黃致列

這也不用我多說,黃致列終於得到了他應得的關注與支持,歌唱實力不在話下,〈A Daily Song〉的成績出奇的好。

 

 

最佳組合演唱:BTOB〈Missing You〉 / MAMAMOO〈Yes I Am〉

實在無法在這兩者之間做出取捨,所以兩個都放上來。

BTOB身為真唱強者,可是連路邊隨便一唱都完美無瑕,甚至養出了一群會以合音應援的飯。

 

MAMAMOO則是在每次的LIVE都會有音源本身所沒有的即興合音或高音,真唱實力也是沒話說的。

 

 

最佳collab:Dynamic Duo X CHEN〈nosedive〉

對的,我沒辦法給出別的答案,這歌實在是太美好,我搭著歌詞看的時候聽著聽著就哭了。

 

 

 

最佳個人舞蹈:泰民〈MOVE〉

這也是沒什麼好說的,泰民這支舞打破性別的框架展現出了KPOP的新可能,全世界也只泰民能跳得好看了。

 

 

最佳女團舞蹈:少女時代〈Holiday〉

這也沒有經過太多的考慮,頒給這首完全是因為第二段主歌那段隨著運鏡四面變換的編舞太酷太有創意了!

 

 

最佳男團舞蹈:SEVENTEEN〈Don't Wanna Cry〉 / NCT 127〈Cherry Bomb〉

這個獎項是我從一開始就決定頒給兩個團體的獎。

先說SEVENTEEN的〈Don't Wanna Cry〉,整個舞蹈的意境非常明確,再加上成員的親自參與,是一支從生活中取材,很有故事性的舞。副歌採取了以跪姿開展的舞步編排,在有限的肢體發揮中創造更大的張力,整齊劃一的程度也十分震撼。

 

至於NCT 127的〈Cherry Bomb〉,這個編舞實在太詭譎太神了,從頭到尾幾乎是沒有重複的段落,在進行中不斷帶給觀眾新的衝擊。各種高難度的動作,包括劈腿下腰,強烈的力道中又要不失軟性的魅惑,再加上團員各異其趣的個人特色,實在是可看性很高的一個舞台。

 

 

最佳樂團:DAY6

這個我真的!需要在這裡主持一個公道!

在我心中DAY6就是2017年的最佳樂團,除了非常勤勉的寫歌,每個月都交出兩首以上之外,也積極嘗試各類曲風,漸漸樹立一個以英搖為基準開展的風格。全創作、多位主唱,非常全能的樂團。


 

Best Rock Song:FTISLAND〈Wind〉

也是要在這裡自己發明一個獎來為FTISLAND主持一個公道,2017年6月發行的這張十周年紀念專輯是一張非常非常完整豐富的作品,隨著時代的推演,FTISLAND越來越自在地做音樂讓人十分敬佩。而這首〈Wind〉則有一種萬丈高樓平地起,又歸於塵土的感覺,真的是一首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作品。

 

 

(由於其他音樂類型沒有特別有感的,我就不獻醜了)

 

 

最佳OST除了鬼怪:《機智牢房生活》

首先,鬼怪的OST實在太出色,整張都很出色,Ailee也已經得獎到手痠了,所以想跟大家推薦一張很不一樣的OST!(我先聲明我實在太沒有在看韓劇,所以只以我所知的OST中頒發)

大部分的OST都走一個軟軟抒情感性路線,但《機智》收錄的歌都非常的SWAG,其中包含了禹元宰、BewhY、WINNER的MINO feat 姜昇潤等等,十分切合劇本身的氛圍。

 

 

最佳MV:SEVENTEEN〈Change Up〉

OK,這是這整個頒獎典禮中競爭最激烈的一項,先是從腦海以及粉專歷史資料中選出了十支MV進入初選,跟朋友討論後選出三支進入決選,最後又經過一番激烈的爭辯之後選出了這支MV!

〈Change Up〉的整個藝術設計非常有創意且一氣呵成,每個小細節的從顏色到物品排列都沒有大意,即便整支MV都沒有任何舞蹈part卻依然能讓人驚呼連連,我想這是很難能可貴的成就。

 

 

最佳男歌手:GD

我也是要在這裡還給GD一個公道,《權志龍》這張專輯簡直就是GD本人的人生縮影,專輯中當然有狂妄自大的偉大藝術家GD,而〈無題〉這首歌就是下了舞台的權志龍在分享一個帶著淡淡哀愁的故事。如此真實又全面的一張作品,當然該拿下最佳男歌手。

 

 

最佳女歌手:IU

IU絕對是拿下最佳女歌手的不二人選,我想不到其他的人比他更適合了,除了音源成績制霸,還親自參與製作,現場甚至還能自己攬下〈Palette〉中的rap part,整張專輯聽下來非常舒服。

 

 

最佳unit:JJ Project〈Tomorrow, Today〉

我覺得這個獎項真的應該要被發明,我去年一整年最愛的小分隊絕對就是JJ Project!

JB和珍榮的這個組成是非常自然而且合理的,做出了與GOT7的極大區別,同時也告別了五年前莫名其妙的樣貌。成長痛這個題材已經被用到爛掉,前面還有以花樣年華獲得巨大成功的BTS,但JJP以另一個角度切入,不只是少年會長大成人,成年人也每天都在繼續成長,難道這樣的成長帶來的煩惱就因為太過平庸瑣碎而不被在乎嗎?不,JJ Project花了一整張專輯的力氣在告訴大家,他們很在意。

 

 

 

由於獎項實在太多,所以一部(?)先在這裡結束,二部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獎項還有大獎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2017回顧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