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大家來到2017風味賞奇怪且具爭議性的二部!

 

 

2017所謂大勢團體中存在感最低落獎:iKON

沒錯,iKON的2017簡直是輕描淡寫,留下了一張雙單曲便在韓國銷聲匿跡,所有年末頒獎都看不到這個團名。雖然我其實覺得〈BLING BLING〉是很優秀的party anthem。

 

 

2017最大瓶頸獎:GFRIEND

嗯哼,GFRIEND在2017年初轉型失敗之後趕緊回到鄰家清純活潑系的懷抱,〈Love Whisper〉和〈Summer Rain〉卻不免有種老調重彈之感,甚至根本像是同一首歌。耐聽是一回事,但突破也是重要的事。還好今年聽說找來新作曲家了,希望2018年不要再蟬聯這個獎項了!

 

 

2017最心虛獎:BLACKPINK

HELLO?至今在韓國沒有半張實體專輯,整個2017年只靠一首〈As If It's Your Last〉打天下,年末拿獎時社長都不會不好意思?看看左鄰右舍TWICE跟Red Velvet有多賣力在活動?

2018最好是給我快點出實體作品喔,不然至今都還不知道BLACKPINK的fanbase到底穩不穩固,實在令人擔心。

 

 

嗡嗡嗡2017全年無休獎:TWICE

TWICE實在非常、非常賣力在工作,我完全不覺得她們2017年有任何一天是在休息的。不過努力工作果然是會有回報的,TWICE在日本拿下了很好很好的成績!

希望2018年的TWICE可以更上一層樓,在風味賞中可以不再只有拿下這個獎。

 

 

2017先聲奪人獎:STRAYKIDS

沒錯,身為近期三大目前看來唯一會推出的新人團體,STRAYKIDS可是還沒出道就嚇嚇叫,看看〈HELLEVATOR〉已經達到1,988萬的點擊數!實在是我無法想像JYP會出現的hardcore嘻哈團體!

 

 

寶刀未老之I AM STILL ALIVE AND HANDSOME AS HELL:李東海

對,這個個人獎項我真的是必須頒發一下,東海自從退伍以來是長得越發帥氣,尤其衣服釦子總是少了好幾顆,實在是非常的可取。

 

 

年度發現之HOLY SHOCKING BREAKTHROUGH:WINNER

這個獎項雖然好像應該被頒給NU'EST,但對我而言WINNER也是浴火鳳凰啊!!

經歷了南太鉉退團,2017以四人體再出發,寫歌的重擔落在姜昇潤身上,依YG這種久久放出來一次的個性,真的是一翻兩瞪眼,如果失敗就不知道下一個機會要等到何時了!

結果!〈REALLY REALLY〉整個大爆發,比我預期的還燃,不但確立了WINNER日後的新方向,也創下了一些Melon的男團下載量紀錄。

 

 

私心五萬的年度最愛non-title track:GOT7〈Face〉

對,這個獎真的是很沒有道理且具爭議性,只是因為我剛好在聽這首歌然後覺得實在是太好聽了,完全可以當title track,甚至可以完美成為〈You Are〉的後續曲,怎麼可以被埋沒!!

GOT7在我心中一直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地位,好像除了那種季的專輯銷量冠軍或什麼表演性獎,要拿其他大賞似乎有點困難。希望2018年GOT7各方面的技術都能跟上GOT7特有的活力跟朝氣!加油!

這個fan made video真的是以假亂真的很有一回事↓

 

 

私心再五萬之年度最佳沒有實體發行的數位單曲:MONSTA X〈Newton〉

這也是一個極具爭議性的獎項,純粹只是頒給閃過我腦海的愛歌,也是我開始關注MONSTA X的起點。

雖是一首廣告歌,但這首歌實在非常符合立頓這個品牌,聽了就覺得夏天到了想吃冰想喝飲料想出去玩!

MONSTA X實在是在一個上升勢,2017也終於拿下了初一位,相信2018年會有更大發的成就!

 

 

最佳女組合:Red Velvet

在我心中,2017年的最佳女組合非Red Velvet莫屬!

總共回歸了三次,在韓國辦了首場演唱會,〈Red Flavor〉鞏固了她們足以跟TWICE抗衡的地位,越來越可以精準的落在市場可以接受的怪度,充分融合了red跟velvet所有精妙之處。

 

 

最佳男組合:SEVENTEEN

SEVENTEEN真的是Pledis的奇蹟,光是自給自足這點就夠讓人五體投地。2017年的兩次回歸都拿下不錯的成績,尤其整個年度的企劃非常完整。不管是大獲喜愛的新風格〈Don't Wanna Cry〉還是叛逆起來卻不忘白爛本性的〈CLAP〉都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拿下第二季度銷量冠軍!

 

 

年度歌曲:HIGHLIGHT〈Plz Don't Be Sad〉

也是想在這裡提醒一下世界,2017還有HIGHLIGHT這個可怕的新人,缺席所有年末也是頗為神秘,所以要在這裡把持正義。

這首歌實在很可惜,音源成績正好的當頭卻遇上強敵IU而敗下陣來。但在我心中這是一首十分有社會意義的歌曲,三月總統下台之時人心惶惶,剛好有這樣一首歌曲告訴大家千萬不要愁眉苦臉,而聽了這首歌也的確會讓人打起精神。我想這就是音樂最重要的意義。

 

 

年度專輯:EPIK HIGH《WE'VE DONE SOMETHING WONDERFUL》

唉,這張我心目中的白金專輯也是就這樣埋沒在KPOP海中,但這張專輯真的就是生活的寫照。談論為夢想所做的犧牲、談論成功所帶來的不自在,有很凶很old school的嘻哈也有比較chill的R&B,再加上每首的歌詞都充滿詩意,還有feature陣容也是非常華麗,謝謝EPIK HIGH做了如此美好的事,出了一張如此真實動人、又高品質的專輯。

 

 

年度藝人:BTS / EXO

BTS在2017年所創下的成就光鮮亮麗無人能與之匹敵,在美國進行了一波旋風式的宣傳活動,絕對是KPOP史上非常偉大且重要的一筆,光憑這一點就可以打敗眾多團體而理所當然拿下年度藝人。唯一讓我稍稍遲疑的點就是,若論專輯,我覺得《Love Yourself》整體而言相較於《YNWA》以及所有他們以前的專輯,讓我覺得稍微保守了些,沒有讓我聽著聽著有眼珠要掉出來的感覺。

 

至於EXO,來到了第六年,雖說不再有什麼更驚人的紀錄或開創性的拓展,大家都在各自的領域好好努力著,而《The War》這張專輯卻一樣十分破格,〈Ko Ko Bop〉這首主打依然挑戰了KPOP中少見的曲風,專輯中很多歌曲也都有不同風格的嘗試,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為他們拍手叫好。〈Power〉更是成為杜拜塔噴泉秀選用的第一首KPOP,也算是一項可圈可點的經歷。

因此單頒給誰我都覺得心裡不太踏實,所以想來想去還是同時頒給兩個團體。

 

 

評審團獎:SISTAR〈Lonely〉 / 鐘鉉〈Lonely〉

SISTAR是好聚好散的典範,即使即將分離還是把大家的心填得滿滿的。

 

鐘鉉的話,則是希望你在天上不要再寂寞了。

 

 

2017年我的手機鈴聲:WINNER〈Really Really〉

整個風味賞的最大獎來了!

沒錯,我2017年4月到現在的手機鈴聲都還是〈Really Really〉,我實在捨不得換掉,因為好聽、酷,又不會怪到令路人側目。完全是我2017的年度愛歌前三名。

 

 

 

第一屆風味賞到此結束~謝謝大家一年來的閱讀,新的一年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2017回顧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