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過了都一個月了,終於要來寫這篇心得。

也不知道為什麼積欠了這麼久,可能因為覺得關於這場演唱會的很多感想都難以用言語表達吧?但我還是盡我所能地來還原當天,我們就開始吧~

 

這次遇到了一個感覺很雷的主辦,全區站席,但因為對象是GOT7,所以還是眼睛都沒眨一下的把4980買下去(雖然全區也才兩種票價),結果??到底全世界有多少人在買??還是大家都學過速讀看題目都一目十行??我竟然只搶到一些14XX序號,這個數字大到我無法想像,想當初我SHINee序號是4X耶?一個倍數成長??

 

不過當天還是很興高采烈的早早前去整隊,結果因為一直呈現在一個亢奮狀態,還沒進去就快累死,不敢想像B區的人是怎麼等到天荒地老的......。

佛系迷妹如我,進場後很淡定的站在搖區最外圍,環視四周,我發現鳥寶寶平均年齡真的很低,我簡直是個阿姨來著。

 

好的,來說說舞台設計的部分,可以說是我看韓星演唱會以來最喜歡的設計!整個主舞台設計成一個眼睛的形狀,連眼睫毛都以放射狀燈管呈現,更用心的是連影片轉場都是模擬眨眼睛的樣子,由上下往中間收放。然後一直出現Asiana Airlines的CF,也是唯一一直出現的CF,常出現到我都把它記起來了。

而因為我站在搖區,面對舞台的右手邊,所以無法俯瞰完整舞台的樣子,但該有的延伸走道都有,從我的角度舞台長這樣↓

S_8264426713323.jpg

 

 

我與延伸花道的距離↓

S_8264426665806.jpg

 

 

18:13燈暗,開始播放〈A〉的FRANTS Remix版本,有收在迷你二輯中,整個會場變得超像夜店!

 

VCR 1

內容是大家穿著西裝走來走去,還有一些blindfold,一些眼睛的意象特寫,還有玻璃碎裂的動畫來搭配團員出場。

 

Hard Carry

整場演唱會的第一首歌就是〈Hard Carry〉!!

這首歌可以說是我第一首聽的GOT7,算是半首入坑曲,我只在筆記本上寫了「OMG」,一出場就下猛藥,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的震撼。唯一美中不足的是bass很轟。

珍榮榮宰的bridge之後進入了一段很像B.A.P〈Warrior〉的dance break,整齊劃一到很像一支軍隊。

 

Skyway

〈Skyway〉是《TURBULENCE》的收錄曲,延續了上一首歌的男性美爆發風格,我一樣在筆記本上寫了「有夠帥」,而且這首的編舞也確實是很好看。

 

Out

〈Out〉是《ARRIVAL》的收錄曲,繼續延續了前兩首歌的強烈風格,最後一次副歌大家跟著「OUT」從升降台跳下來,Jackson的眼神真的有夠殺。

 

 

MENT 1

這段就是大家簡短閒聊式的問候,出乎意料的是BamBam幾乎講了一分鐘的中文,然後段宜恩本人真的帥到超乎我想像,本來以為他瘦到很扁,但生人真的是瘦得很恰到好處。

 

 

My Home

〈My Home〉是《TURBULENCE》的收錄曲,同時也是我本命段宜恩參與創作的作品,雖然歌詞很詭異(形容一個女生跟他的衣櫃一樣漂亮?),但對我來說是很直白坦率的浪漫XDDD

這首歌大家從主舞台移動到花道所以我看得更清楚,這時候我注意到,不像SM家的dancer幾乎都是叔叔,GOT7的dancer們都是年輕小帥哥。

還有,珍榮還拉BamBam的耳朵,被大家看到了。

 

Paradise

〈Paradise〉這首歌是《ARRIVAL》的收錄曲,本來對這首歌沒有特別留意,甚至忘記有出這首歌的GOT THE STAGE影片,所以完全就像第一次看一樣在看這首的舞台,副歌那個翻一圈的編舞真的有夠屌,我差點心跳停止。

大家走回主舞台的時候真的都在滴汗。我更正,是噴汗,完全像落水狗的那種程度。

 

 

MENT 2

這段才是正式的問候,JB第一句就問這裡面是不是沒有開冷氣??

接著JB開始解說舞台設計,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韓星介紹舞台設計的,我覺得如果一場演唱會是連藝人本身都很喜歡且認同舞台設計的話,那真的會是一場很全心投入、並且連觀眾都會感受到誠意的演唱會。

問候的順序是榮宰→Mark→Jackson→JB→BamBam→珍榮→有謙,每次團員講了一句什麼大家就會熱烈回應,BamBam就很詫異地說「WOW不用翻譯了,你們都聽得懂?」

BamBam在介紹的時候還用中文說「我是你們的王文王」,我快笑死。

珍榮說自己是朴珍榮的時候把「朴」發「ㄆ一ㄠˊ」的音,而榮宰則是自始至終都一臉懵。

 

 

Prove It

這首歌是收在《TURBULENCE》的慢歌,七個人坐在椅子上,每個人下面都是一個升降台,這七個連在一起的升降台會各自有不規則的升升降降!

舞台示意如下圖↓

S_8264456407722.jpg

 

Hey

這首也是《TURBULENCE》的收錄曲,主要都在移動中演唱,最後走到了中間舞台,而中間舞台出現了圍成一圈的立mic。

 

Fireworks

這是《7 FOR 7》的收錄曲,由珍榮參與製作,是一首比GOT7其他首R&B的歌還更相對安靜、不溫不火,我每次聽都覺得情緒得到舒緩的歌曲。

大家各自站了一個立mic,面向外圍成了一個圈,而同時也是在一個旋轉舞台上,所以不管站在哪一邊,大家都可以輪流清楚的看到每個團員!

然後我要說榮宰的高音超、爆、讚。

 

 

MENT 3

立mic就只用了一首歌,在這段talking的時候就被撤掉了。

JB說:「我們的衣服真的太溼了。」

 

 

甜甜的

雖然早就不小心看到過澳門場他們唱了杰倫的〈甜甜的〉,但親耳聽到的時候還是覺得很感動,尤其第一次副歌的「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我覺得最浪漫的一句歌詞,就是由我的本命段宜恩唱出來,救命。然後我要說Jackson唱歌真的很好聽!

歌曲後段有一次比較安靜的副歌,Jackson唱到一半,BamBam還像在喊應援一樣在拍點上大喊「王嘉爾!」,很好笑。

我筆記上寫榮宰還做了一個fighting的手勢,但我已經不記得了XDDD

最後還清唱了一次副歌!

然後我要說,朴珍榮的中文真的不是普通的標準!!很驚人!!都快比段宜恩還標準了!!

 

 

MENT 4

有謙的中文沒有人聽得懂。

切換回韓文後,他試圖介紹開場VCR,結果又自己吃螺絲笑場,BamBam就說「你不能說韓文,不能說中文,你到底還能說什麼?」

JB就突然跪下開始用毛巾擦地板,幫有謙打造一個舞台XDDD

JB還爆料最近迷上閱讀的小博士有謙在來台灣之前還問他覺得他該帶幾本書來,有謙窘迫的試圖解釋,JB卻一直回到「所以你到底帶了幾本書來?」這個問題,最後珍榮站出來跟大家道歉,說對不起,他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講什麼。

果然是我最愛的、毫無章法亂哄哄的GOT7。

 

大家開始介紹下一首要表演的〈Look〉,王嘉爾心血來潮問大家「寫這首歌的人可不可愛?」

BamBam還帶起一波「JB好可愛!」

JB的臉寫滿無奈跟無言。

 

就在此時我前面的觀眾一陣騷動,竟然說有人昏倒了?!!?

工作人員迅速的擠過來,我同行的友人是醫學生,她都準備好要學以致用了,結果就看到工作人員搖頭苦笑翻白眼的走回來。

????

我真的是看不懂。

 

 

Look

這首歌我就不用再多說,親眼看到四面編舞真的很酷炫!

 

Beggin On My Knees

收錄在《DEPARTURE》,我很喜歡這首歌的設計,大家分成兩邊,先打左燈讓左邊的人跳舞、再打右燈(雖然我已經不記得誰在哪邊),大家在中間匯集,最後回到主舞台。

 

Teenager

收錄在《7 FOR 7》,我本來就蠻喜歡這首歌,但副歌的JB真的好帥,就是比一般的帥還帥的那種。

而且唱到這裡我發現大家其實蠻真唱,因為珍榮的mic拿開真的沒有聲音!!!!

 

 

VCR 2

這段VCR有點像是以七個團員各自敘述七種人生中常見的困境。

先是榮宰在彈鋼琴;接著是像個天使在喝水的Mark,結果突然Mark動了結果鏡子裡的Mark沒有動(或是反過來,我有點不確定),整個VCR突然變鬼片;有謙在路上一直撞人;Jackson在室內推人;JB在一個空間裡,有上千支監視器跟攝影機對著他;BamBam則是在一個有很多台螢幕的空間裡,最後螢幕燒掉;珍榮則是在一個全白的空間裡戴著VR眼鏡。

最後是七個人各自blindfolded的畫面。

我超喜歡這支VCR!

 

Us

這首歌收錄在《Eyes On You》,我前面提到過的升降台重出江湖,大家站在上面呈現波浪式的上下移動,BamBam的大長腿真的是讓人目不轉睛......。

順帶一提,珍榮的衣服寫著「Eyes Not Shut」,連這個小細節都不小心呼應到!!

 

Stop Stop It

從珍榮第一句微delay,還有Jackson第一句rap微趕拍,可以發現大家真的是真唱,完全值得嘉許,很讚!

珍榮還伸手壓低Jackson的帽沿,最愛這種可愛的小互動。

 

Girls Girls Girls (remix)

超爆愛這首歌的同時,我也很擔心大家的身體,感覺一翻骨頭都會散掉。

還好大家有自知之明的改了編舞,而且加了一段很帥的dance break,不過Jackson還是來了一個驚世一翻!

BamBam跟Mark rap的段落回到原本的編曲,結束後又回到remix版比較兇的、加了弦樂、更成熟帥而不是少年swag的曲風。

不過JB在結尾還是超swag的比了一個手指愛心。

 

 

VCR 3

這段VCR是一段由珍榮配音的動畫,繁體中文的字幕在螢幕浮現。

「在熱戀中嗎?」

「感情狀況好嗎?」等等等等,而最後一句是「我們還能回到從前嗎?」

 

If You Do (短版)

從副歌開始唱,接到Mark的rap,在進副歌前Jackson的part唱出來後,這首歌就戛然而止。

 

VCR 4

這時才發現這整段是連貫的,剛剛VCR的劇情繼續,主題是「與寶寶的Kakao Talk」,我看到「寶寶」兩個字真的很想笑也很傻眼XDDD

劇情接到珍榮配音的主角看到「寶寶」跟另一個男的走在路上,我由於情緒激動直接叫出「oh my GOD HOW COULD YOU」,剛好我旁邊站了一個外國女子,她聽到我的反應直接噴笑,在演唱會逗樂身旁的粉絲成就解鎖。

 

My Reaction

這首歌收錄在《Just Right》,是GOT7這種類型的歌裡面我算喜歡的,副歌莫名的琅琅上口。

重點是這段的布景超美超用心!!有盆栽、還有電視、還有一座階梯和沙發讓大家錯落坐著。

 

VCR 5

動畫劇情繼續,不過我筆記本上只寫了「分手了」三個字。

 

Face (短版)

收錄在《7 FOR 7》的這首歌是我最愛的收錄曲,沒有之一。每次在日常生活中刻意或無意播起這首歌都會湧上一陣感性,所以就想著如果現場聽到這首一定會大哭一波。

結果竟然是短版,而且明明是悲傷的歌,結果場面根本超幸福溫馨,進副歌前還大喊「大家一起來」,笑都來不及了,根本哭不出來XDDDD

佈景一樣很好看,背板營造出坐在一個牆上掛了照片的客廳,團員身後的背板還有一個假的落地窗,窗外顯示著歌詞。

第二段Jackson的rap結束之後直接跳接到最後一次副歌前的bridge,有謙興致一來就站在椅子上唱,大家就示意珍榮輸人不輸陣,結果珍榮也站在椅子上唱XDD

結果這首歌的最大現場心得就是有謙真的巨可愛,然後整首歌變成搭肩大合唱,我真的欲哭無淚。

 

VCR 6

果然最後是好結局,迎來了一些重逢的擁抱,不過最扯的是,寶寶前面突然浮現了一個「鳥」字,寶寶根本就是在說鳥寶寶,真的是肉麻到我快要笑死XDDD

 

Dreamin'

這首歌收錄在《TURBULENCE》,我只在筆記本上寫了「crazy JB」,我自己也很好奇我是在說什麼XDDD

但我很喜歡剛剛這一整段,敘述一段感情的起承轉合,很完整也很精采(也有點太過肉麻)。

 

 

MENT 5

這段talking主要在講解剛剛的動畫,有謙阿咪老師上身,不斷自行發出一些綜藝配音。

JB此刻完全是一個居酒屋老闆look。

然後JB準備要進行結尾問候,說是最後的舞台了,我先是一愣,想說難道台灣場沒有分隊舞台??

結果1. 林在範果然在騙人,2. 他把結尾問候語的「目前為止」說成開場的「Come and get it」,團員們直接取笑一波,BamBam還說「耶~我們重新開始吧~」,真的很荒謬。

 

 

You Are

這首歌的美麗毋需多言,背板的一些星體跟實際噴出的彩帶更是襯托了這首歌的美與重要意義,不過bridge那段大家躺下互相疊在一起的編舞,忘記是誰沒有躺準,還在那邊喬位子XDDDD

 

Never Ever

這首歌也是耳熟能詳到爛,不過從有謙有三個音沒唱,也真的就沒有聲音可以發現,這場演唱會真唱的比例其實蠻高的!!墊的音真的不多!!

 

 

VCR 7

這段VCR以GOT7的Kakao Talk群組開始,內容就是大家互講垃圾話,最後相約在某個陽台野餐,時間是演唱會首爾場的前一天晚上。

接下來是一段簡直像在看團綜的段落,大家對話的內容很好笑,可是字幕超醜,很像文字藝術家,彷彿帶我回到60年代的KTV。

而整段最重要的重點我已經幫大家畫起來了,就是有一次有謙在沖澡的時候,JB直接推門進來叫他讓開,他要洗。WOW。

喔,然後大家對話之間提到了一些個人stage,還說Mark最想要的個人stage應該是把電腦搬上舞台打電動,直接變實況主XDDD

 

 

VCR 8

緊接著是一段短短的VCR,一看到BamBam跟珍榮被blindfolded,我內心直接爆炸,果然,unit stage要來了!!!!



King(珍榮+BamBam)

這首歌真的超屌,直接兩個王座在舞台上,重點是這個組合本身就超屌,團內最沉默冷靜VS團內最瘋最吵。結果珍榮竟然rap!!都快忘記當初在JJ PROJECT他是rapper的事實了!!

曲風是爆開一波autotune的凶狠trap,霸氣到炸裂,從主舞台移動到中間,dancer直接舉大旗在台上揮舞,歌詞唱到「money in my pocket」的時候BamBam竟然還真的從口袋掏出鈔票撒一波。

 

VCR 9

這段跟剛剛的呈現手法一樣,只是對象換成了Mark、JB跟榮宰。

 

Think About It(Mark+JB+榮宰)

這首歌的舞台設計也很好看,三個人分別站在主舞台上不對稱的三個立方體裡,歌的話就稍微不那麼我的菜,就是一首R&B感的trap。

好像有點抽象,附上很糊的舞台示意↓

S_8264514290035.jpg

 

VCR 10

也跟前面的道理類似,不過對象換成了Jackson跟有謙之外,Jackson直接上空XDDD

 

From Now(短)(有謙)

有謙在中間的舞台出現,整首歌其實以舞蹈為重,散發出來的氛圍很像泰民的solo歌!有謙跳舞真的很好看!!可惜我站太後面,只要有謙躺下我就會看不到。

 

Hunger(短)(Jackson)

沒什麼好多說的,就是極致SWAGGGGGG的一首歌。

 

Phoenix(Jackson+有謙)

也是一首autotune曲風的trap,bass超SICKKKKK,很中我,唯一 美中不足的是麥克風的高頻有點過尖。

有謙奶音rap超辣超好聽!!

Dancer們扛著radio揹著書包,整首歌營造出一種街頭swag的氛圍,然後迎來了本首歌、甚至可能有人認為是本場演唱會的最大高潮,就是Jackson脫啦!!!!

好,回到音樂本身,最後一段的acapella rap我超愛。請這首歌趕快出音源。

請以上五首歌都盡速給我出完整音源,謝謝。

 

 

VCR 11

團綜式的野餐繼續,談論到大家的創作,最後談論到〈Thank You〉這首歌。

(這兩段團綜式VCR的內容很多,也有很多搞笑的地方,大家可以上網自己找影片)

我只記錄下了一句話,就是這首歌的作者珍榮說,他覺得粉絲對偶像的愛,是最純淨的一種喜歡。

不認識、沒有利益關係,卻是無怨無悔,這樣的一種情感。

啊,其實那個當下真的覺得珍榮說的很對,對到我很想哭。從來都不覺得自己跟「純淨」這兩個字有關聯,但身為一個鳥寶寶,卻能夠這樣被珍榮定義,那種感覺真的很感謝又很感動。很神奇。

 

Thank You

這首歌收錄在《EYES ON YOU》,是我覺得史上寫得最好的fan song之一。

大家此刻都換上了演唱會T-shirt!

然後好像因為Jackson的mic架壞了?所以有謙立刻充當人工mic架,團隊默契跟危機處理真的很厲害,同時也很可愛。

還有,不是我在說,但大家的合音真的是只能用完美兩個字來形容。

 

應援影片

這是我參加韓團演唱會第一次遇到播放飯製應援影片的!其實一切都蠻感人的,甚至影片的最後安排了現場鳥寶寶們一起唱〈Thank You〉,然而當空耳歌詞出現在螢幕上,Jackson直接開始狂笑。

對......大家忘記Jackson看得懂中文了......。

 

MENT 6

最後一段talking當然就是滿滿的感謝啦,BamBam說這是他們這次世巡的第一次surprise video!

身為隊長的JB第一個講話,先是喊了「music~cue」然後背景開始播〈Thank You〉,接著這傢伙開始假哭,還突然來了個往嘴巴塞拳頭,果然是自然人JB。

重點是他講到最後突然欲言又止,看起來是忘記了某句中文,於是跑去問Jackson,結果竟然只是「謝謝大家來這裡」哈哈哈哈哈哈。

 

BamBam依然嘗試了全中文,但最後還是放棄講回韓文,不過這傢伙竟然用中文講了一個冷笑話!!

BamBam:「你知道我現在要喝什麼嗎?」

大家此起彼落的說了一些「礦泉水」、「珍珠奶茶」。

結果BamBam露出一個邪惡的笑容,說出──

「呵護你。」

安安????

我真的是忍不住大笑。

 

Jackson則是大肆以剛剛的空耳作文章,不斷的說「NO木摳馬窩」,同時JB這個自然人已經在旁邊做起了腳踝運動。

 

輪到Mark講話的時候,我突然悟出了一個真理。

前面的人在講話的時候,我都努力的在筆記本上寫下一些重點,以便回來寫心得,但一看到段宜恩,我真的是喪失所有思考能力,腦袋直接當機,除了盯著他看之外什麼事都做不了。

我在筆記本上真的只寫了一個「Mark」,然後後面空白。

不過段的中文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講得斷斷續續,但剛好可以以哽咽來掩飾XDDDDD

 

有謙一直笑,還政客式比讚,然後他中文真的很爛,好不容易才說出了「這是美麗的夜晚」這七個字的中文。

 

珍榮的部分我只寫下了他說「我是榮榮」。

 

榮宰:「大家說掉太多佳句了......。」

 

而BamBam又說了一個冷笑話。

「你們知道我是什麼人嗎?」

「你的人。」

這就叫做畫蛇添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是拍照的環節,我直接放棄,反正拍不到我。

 

 

Look (remix)

接下來這一波都是夜店party系列,大家四處走跳,接過各種粉絲帶的家當,各種手幅、小道具,甚至還有看到游泳圈XDDD

然後,榮宰的高音是真的很猛!!

 

Fly (remix)

這首歌大開一波autotune,大家亂舞一波,還跳了PENTAGON〈Shine〉的槌子舞!

而BamBam開始鬼吼鬼叫。

 

MENT 7

這波是感謝dancer跟工作人員~

 

Go Higher

這首收在《ARRIVAL》,也是開了autotune,尤其是Bam的mic,但榮宰跟珍榮最後也加入各種即興高音的鬼叫XDDD

 

Just Right

GOT7問了大家「還想聽嗎?」,然後〈Just Right〉的前奏就響起了!!

天啊啊啊,這首本來不在首爾場歌單上的,我完全沒有想到我有幸能聽到!!這也算是我的半首入坑曲!!

然後有謙的dance moves真的很好看!!

這是最後一首了,大家就慢慢的進到後台了~

 

VCR 12

Behind the Scenes,很搞笑可愛!!

然後最後就是播著〈Thank You〉的credit roll~

 

 

最後來說說整場的感想!

對我來說呢,GOT7的演唱會真的就像Taylor Swift的那首〈Enchanted〉一樣。

"My thoughts will echo your name

Until I see you again"

盼了500多天,終於見面了。

整個演唱會超級豐富,舞台設計完整,雖然比首爾場少了幾首歌但也多了幾首歌,整個豐富度就像在自家主場一樣,即便站在搖區最外圍,還是收穫滿滿的感覺。預期中的空虛感完全沒有出現。

但我無法理解為何鳥寶寶平均年齡那麼低!!我有一個朋友也有去二月的EXO演唱會,她說明明都是站搖區,但這次由於她身邊的鳥寶寶們都年輕力盛,於是她的疲累度是EXO的十倍。

好,總而言之,除了人生燈塔SHINee之外,GOT7真的是我全韓國最揣在心上的七個人,看著他們在舞台上開心的蹦蹦跳跳時,都會各自在我心頭響起七首不同的Taylor Swift歌,而我本來以為我已經過了那個看到一個誰會有電影原聲帶從天而降的年紀了。

謝謝GOT7出現在我的人生中。我會讓這種純淨的喜歡持續下去的。

S_8264561005273.jpg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