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打算要來聊Produce101的,但前幾天看到一篇跟抄襲有關的新聞,剛好本來也很喜歡這首歌,那不如就這週來分享吧!

undefined

 

 

VIXX的小分隊VIXX LR的這首〈Beautiful Liar〉是目前聽過的所有VIXX歌曲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LR由Leo跟Ravi組成,在2015年推出迷你專輯。

跟VIXX真的超級超級不熟,只知道他們是哥德風的概念型偶像,每次回歸都會帶著一些通常有點黑暗且值得探討的主題。

就連小分隊的〈Beautiful Liar〉也是如此。

 

這首2015年推出的〈Beautiful Liar〉,曲風正是2009~2012幾年間,西洋音樂很常出現的曲式,以鋼琴進歌、採用電子鼓、搭配一些磅礡的弦樂、小調的和弦進行、搭配上饒舌等等。

後來大家越來越愛用大量的合成器之後,這種類型的歌漸漸變少,所以每次聽到這種類型的歌,總是會很興奮很喜歡。

尤其Leo和Ravi兩人搭配起來非常流暢,中間有一段八度的互相映襯真的好好聽。

(不得不誇獎VIXX的歌唱實力真的非常平均,大家都很會唱)

 

MV拍得非常有意思,首先從兩人的造型就可以看出刻意的對比:黑髮黑衣表情冷靜的Leo,與白金髮色、穿著塗鴉風西裝外套,憤怒值滿點的Ravi。

MV有一個女主角,在影片的一開始遞給Leo一張婚禮請柬。可以看出Leo是不想要讓女生離開自己的,但是卻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就打算這樣讓女生離開。

Ravi代表的是那個真實,是Leo的真實想法,是「不想要女主角離開」這樣的想法。從Leo獨自彈琴的畫面中可以看出Ravi對他思想上的折磨與佔據。

然而在與女主角最終談判的畫面中,音樂戛然而止,Ravi突然出現,打算衝上去攔住女主角。Leo卻發瘋似的抓住Ravi。

畫面不斷切換,在Leo獨自彈琴的畫面中是Ravi完全的掌控他,在現實中Leo卻拚死拚活的阻止Ravi。

其實Leo真實的想法是想要女子留下,卻又不想要讓女子知道自己的真實想法。所以在那個當下,想把Ravi殺死,想把真相殺死。

截錄兩段中譯歌詞給大家欣賞:

這是 Beautiful lie
我最後的謊言
就算死一般痛苦
現在這一刻
把面具裡的我隱藏起來

你離開我也沒關係
你能幸福就好了
oh 我
I'm a beautiful
I'm a beautiful liar

It's a beautiful pain
讓你離開 
把內心的自己殺死
嚥下我的眼淚
戴上微笑的面具

我現在非常輕鬆 Liar
請不要再擔心我
oh 我
I'm a beautiful
不,是懦弱的 Liar

 

 

20150823的人氣歌謠

 

 

 

那麼有關抄襲的新聞是什麼呢?

就是兩天前,Ravi在SNS上對這首《父子雄兵》的主題曲〈一人飲酒醉〉表示不滿,暗諷在創作過程參考其他作品,和直接複製貼上,還是有很大的區別。

其實這種爭議真的常常有,有時候真的是網友沒事找事做,但這首歌連創作者本人都出來罵人了,我一聽差點昏倒,果然是幾乎完全一樣的副歌與編曲。

重點是,那根本就稱不上是rap吧,比較像是數來寶......。

如果我的歌被這樣亂搞,我一定也超生氣。

 

最後,VIXX最近以〈桃源境〉回歸,前些日子,五周年的前夕,也在The Show拿到首一位了!恭喜!

 

至於Produce 101的整理,我們就等這禮拜五第二波淘汰結果出爐,下週絕對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