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在教育朋友認BTS,生活中又再次處處充滿防彈,再加上最近種種讓人心臟難以負荷的好消息,所以!

今天可能有點無聊也不夠throwback,但還是要來跟大家分享〈Not Today〉這首舉世聞名的歌。

 

 

 

MV↓

 

 

我記得第一次聽到teaser的時候,其實根本聽不出什麼鬼,因為teaser根本短到不行,只知道好像有槍聲?

但中二如我就是熱愛這種有槍聲的歌,因此對這首歌的期待感很高,想說可能是一首大家被追殺,或是一些黑道情節的歌。

音源一出來當然是馬上接在〈春日〉之後聽了,但當時好像趕著做某件事,因此就比較匆忙的點開。

沒想到我第一次甚至沒有把〈Not Today〉聽完。

 

第一印象是,這首歌根本就是〈21世紀少女〉的戰舞風加〈Fire〉的吵鬧感啊,吵上加吵,重拍電音轟到底,若是〈春日〉顯露了一絲絲溫柔,這首馬上就給你硬漢回來了。

但是,好像沒有什麼新意?

當然還是必須給首歌很多次機會,所以有空的時候又拿出耳機,仔細聽了聽這首歌。

 

OK,先前的我大錯特錯,這首歌簡直厲害極了。

 

首先,這樣曲風的一首歌,內容竟然是一首激勵人心的歌。

《YNWA》新的這幾首收錄曲都非常扣緊主題,正面積極撫慰人心的〈春日〉後是這首,以一個更有鬥志的角度,去說「你他媽的以為你今天能打敗我?哼哼別想了」。

這首synth-hip hop曲風的戰歌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大家就是吵成一團,但其實仔細去聽,他並不是真正的吵,吵得非常巧妙(什麼意思)。

〈Not Today〉的beat並不是轟下去的,跟我們平常聽搖滾樂甩頭的爽是不一樣的。

畢竟這首歌並不是以鼓為重,而是各式各樣的合成器聲響萬箭齊發,搭配future house的beat運用卻打破了我們對house的清爽印象。

當然還有因為rapper們各自淋漓盡致發揮的part:SUGA的「酒醉i don't give a fuck」系、RM的「老子最性感聰明」系,還有JHOPE的「嘿嘿嘿嘿你能拿我怎樣」系。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的編舞與〈FIRE〉是同一人,但那個舞蹈的震撼度似乎又再更上一層樓了,尤其最後一段,手掌折來折去的踏步(?),完全震撼人心,而且我被朴智旻那個堅定的眼神嚇到從椅子上摔下來。

還有MV的場面越拍越大,連忍者大軍都找來了,我真的很擔心下一次回歸會不會是什麼我心臟承受不了的壯麗景色?

 

 

DANCE PRACTICE↓

 

 

整首歌非常有即將上戰場的感覺,英文歌詞的增加以及簡單好記的橋段想必也會讓這首歌的傳唱度更高。

雖然硬要說的話說我還是最愛早期那幾首,〈No More Dream〉啦〈We Are Bulletproof Pt.2〉啦,或許歌詞沒有這麼成熟但讓我覺得更貼近自身的嘻哈。

可是不得不說〈Not Today〉真的是有種視野宏觀的大器感,歌詞共鳴的對象也從少年擴大到更廣的群體,是首上乘之作。

而且後來想想,其實〈Not Today〉是防彈這兩年來最兇的一首歌了,讓我們明白,就算走到了今日,〈No More Dream〉或〈N.O〉裡面反抗體制的少年們,從來沒有放棄為我們發聲啊。

 

看他MV破紀錄的程度就知道,防彈真的還有無限多個TODAY可以SURVIVE啊還需要懷疑嗎??

 

 

20170223 MV造型之M!COUNTDOWN(我愛髮帶泰亨與紅外套玧其)↓

 

 

20170224 各式飛行外套搭配各種披掛性衣物且運鏡過嗨的音樂銀行↓

 

 

20170225 黑白衣物搭配亮面飛行外套的音樂中心↓

 

 

20170226 HOLY SHIT我覺得軍裝隨時會爆開、camera man疑似中風的人氣歌謠↓

 

 

 

最後,會想寫防彈當然是因為,我們即將迎來這七個AMAZING BOYS來台啦!!

祝福大家一起搶到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