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2屆金唱片賞於1/10、1/11兩天舉行,主題是非常抽象且不著邊際的「變化」。

但我必須說,金唱片是整個頒獎季看到現在,目前我覺得相較之下最公正,且最有質感的典禮。光是請來一個管弦樂團來當LIVE BAND就夠猛了。開場的時候直接以LIVE BAND演奏一小段出場藝人的主打,藝人們的表演也都是跟LIVE BAND合作,非常有誠意!

完整得獎名單我會放在最下面,先帶大家來複習舞台們~也分享一些我的想法~

 

先是1/10,由李昇基跟李聖經主持的音源部門!

 

1. BLACKPINK帶來了〈Playing With Fire〉和〈As If It's Your Last〉,是說老楊啊,是時候該幫女兒們出專輯了吧?整個2017就以一首歌走天下,你沒看膩我都聽膩了。

 

2. Heize帶來了〈Rain, Clouds & You〉。

 

3. hyukoh拿下了best rock band,緊接著帶來了〈TOMBOY〉,真的只能慨嘆吳赫音樂的精妙與深厚,有你們在前頭,我們家Day6真的是很難戰勝啊。

 

 

4. 拿下新人賞的Wanna One一口氣帶來三首歌,〈Energetic〉、〈Twilight〉與〈Beautiful〉,其中〈Twilight〉舞台是我第一次看到啊,太激動了,編舞超可愛超歡樂!但升降台有一角微凹陷,超爆危險。

 

 

5. Suran今年的音源成績也很好,當然閔PD也是立下不少功勞,不過Suran本身的聲音也是很舒服的!拿下了best R&B / Soul,帶來了〈Love Story〉跟〈If I Get Drunk Today〉。

 

6. 臉紅的思春期帶來了〈Tell Me You Love Me〉跟〈Blue〉。

 

7. AKMU的秀賢妹妹因為哥哥去當兵,所以跟著WINNER哥哥們一起來參加頒獎,跟隊長姜昇潤一起唱了〈Last Goodbye〉,可以感覺姜昇潤為了配合妹妹調整了自己唱歌的音量與唱法,真的是很驚喜的舞台!

 

 

8. GFRIEND帶來了〈Fingertip〉,拿下了最佳女團,我有一點不確定這個的標準是什麼,但是小女友拿下這個獎我覺得也沒什麼好爭論的,曲風的相似不是她們自己能決定的,更何況〈Fingertip〉是很好的突破(即使韓國人反應不佳),所以希望在2018年小女友能自我突破,在明亮純淨少女系中走出新風格。

 

9. BTOB的〈Missing You〉真的很好聽,BTOB抒情曲真的是音源保證,再加上BTOB本身的個性與實力讓他們幾乎是沒有黑粉,拿下最佳男團我覺得很棒,2017的兩次回歸都非常令人驚喜,2018繼續走花路吧!

 

10. TWICE帶來了一個五首歌的組曲,拆成三組人分別唱了〈Like OOH AHH〉到〈TT〉的三首歌,接著帶來〈Heart Shaker〉,最後是〈Knock Knock〉。舞台設計很可愛,看到這群小妹妹才用了兩年多就達到這麼多成就真的覺得很厲害。

 

 

11. WINNER自己拿本賞之外也幫BIGBANG領了本賞,除了〈Really Really〉,竟然還驚喜帶來了〈Empty〉,這首創下當時出道至拿下一位的最短紀錄的歌曲,真是太令人興奮啦!

 

 

12. 尹鍾信大哥這首〈喜歡〉真的很讚,霸榜多時,而尹鍾信大哥之所以不願意上音樂節目就是因為希望後輩們能有更多拿一位的機會,我覺得很偉大。

 

 

13. Red Velvet帶來了〈Rookie〉跟〈Red Flavor〉,中間多編了一段dance break,Red Velvet也要迅速在1/29以改版專輯回歸了,新的一年也辛苦了!

 

 

14. IU帶來了〈秋日早晨〉跟〈夜信〉,還跟hyukoh帶來了特別舞台〈Can't Love You Anymore〉。

IU在拿到大賞時,問了昇基跟聖經「我還可以再說一下嗎?」,得到同意後提到了鐘鉉,說她也可以理解他的痛苦,希望大家想笑的時候就笑,想哭的時候就哭,都可以吃飽、睡好。我們Yeri妹妹就在台下哭了,真的好心疼。也心疼IU,以女solo歌手拿下大賞真的很棒,也非常實至名歸,希望IU也可以每天都有個好眠。

 

15. 壓軸的BTS帶來了我從未看過的〈Outro: Her〉舞台,以及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很美的〈春日〉。〈春日〉拿掉了那個貫穿的合成器音色以管弦樂團取代,導致前半段的編曲變得像恩雅的歌,這麼安靜溫柔的BTS,剛好很符合這整個頒獎典禮的質感跟氣質。

 

16. 最後,典禮在IU唱著〈夜信〉中結束。

 

補充2018第32屆金唱片音源部門完整得獎名單:

本賞:BLACKPINK / Heize / 臉紅的思春期 / AKMU / TWICE / BIGBANG / WINNER / 尹鍾信 / Red Velvet / IU / BTS

Best Rock Band:hyukoh

新人賞:Wanna One

Best R&B / Soul:Suran

最佳女團:GFRIEND

最佳男團:BTOB

大賞:IU

 

 

唱片部門心得由此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唱片 KPOP 音源部門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