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末舞台 / 頒獎系列的心得就由Melon Music Awards開啟啦!(前面的幾個實在太像音放,我就直接省略)

今年的MMA邁入了第十年,主題是「MY STORY」,神奇的是呢,SM跟JYP的部分全體缺席。
然而公信力的部分倒是依然沒有進步唷!

 

1. MOMOLAND是今年最意外的突破性女團之一,去年的我完全不會想到MOMOLAND竟然有機會擔任MMA的開場。
〈BBoom BBoom〉這首歌做為開場我覺得其實蠻適合,尤其那個舞群陣仗很驚人很熱鬧!
(影片亮點:昌燮一開頭的reaction)

 

 

2. GFRIEND今年真的是很神秘,明明〈Time For the Moon Night〉成績非常好,但在年末簡直是穿了隱形斗篷,還有Yuju消失的十一月。
不過,小女友的表演還是非常好看,intro跟背板的搭配非常仙!〈Time For the Moon Night〉的主歌也改成了抒情版,更能突顯大家的唱功。
(但SinB看起來很疲憊)

 

 

3. 洪真英帶來了〈GOOD BYE〉的表演,也預料中的拿了trot獎項,但我找不到清晰的影音。

 

 

4. 這段dance war的特別表演由之前參加1theK企劃的七位扣掉金東漢組成,但他們並沒有跳當初在企劃中跳過的舞,〈DNA〉甚至也不是今年的歌,雖說〈DNA〉的確是第一首達到五億的KPOP團體的歌曲。
然後除了THE BOYZ的Q,其他人隸屬的團體都沒有參加MMA,所以也沒有表演自己的歌的機會,SAD。

 

 

5. (G)I-DLE的表演非常有氣勢,intro簡直是中東公主要出嫁的陣仗,我很愛!無法想像這是一組新人!開麥的部分也是誠意十足。
金碧輝煌但不俗氣,每個都美到像穿越來的,真的很讚。中間Minnie的英文口白也超好聽,還有小娟兩首歌之間段落承接的rap,還有後段編曲空掉讓美延聲音整個獨立出來的編排!我真的是起雞皮疙瘩。

 

 

6. 首先我要說The Boyz這段表演的取名實在是太有sense了(To All THE BOYZ I've Loved Before),雖然內容跟這部電影好像沒有什麼關聯XDDDD
Intro運用了課桌椅很炸很好看,排字也很有巧思,但後面就跟平常沒什麼差別XD
然後THE BOYZ拿下了新人獎,雖然我覺得THE BOYZ也非常非常有實力,但在我心中Stray Kids實在是難以被超越,主觀或客觀來說都是。不過誰來誰就有獎這個千古不變的道理也不是說假的。

 

 

7. 雖然我沒有特別愛APINK的〈I'm So Sick〉這首歌,但它的成績非常的好,清純到熟女的轉型非常成功!這次的表演走一個紅磨坊風格,然後我一直聽到呼吸聲所以應該是有開麥。

 

 

8. Roy Kim拿下了best ballad,帶來了〈那時分手就好〉這首歌的表演,整個舞台超溫柔美麗,只有Roy Kim跟一把吉他搭配那些昏黃的燈真的嗚嗚嗚嗚我的心都融化了。

 

 

9. 上半場的壓軸是iKON,intro的表演真的很有趣,走一個古典路線,韓彬化身指揮家,除了真的找來首爾大學管弦樂團之外,對稱的舞蹈編排也很好看,但運鏡一直給我拉遠我實在是不理解。
〈Love Scenario〉以韓彬彈鋼琴開場,真唱實在是很有實力,Bobby每次表演都看起來好開心讓我也很開心。
〈Love Scenario〉不但獲得了年度歌曲,也讓韓彬拿下songwriter賞,我真的直接泛淚。iKON雖然總是那麼中二那麼不懂事那麼白目,但他們也是辛苦的一路走來,這些獎項真的都是他們應得的。
然後〈Goodbye Road〉實在是很適合管弦樂編排!

 

附上韓彬聽到自己得了Songwriter賞的滑倒影片↓

 

 

10. 下半場由BLACKPINK擔任第一個表演,不過這個70秒的intro我完全找不到重點,然後表演本身也是跟平常差不多,但看在大家有真唱的份上還是貼個連結。

 

 

11. BTOB的真唱功力不需我多言,但最逼人的是大家在中間幫恩光留了一個位置,而且〈Missing You〉的最後一句鏡頭還take在那個空位,出來的是恩光的聲音QQQQQQQQQQ
中間的VCR莫名有點好笑,但旼赫真的完全令人心空。
〈Beautiful Pain〉的中間也是一樣留了一個空位,七道燈光實在是太感人,後面的合音整個炸裂性的厲害!

 

 

12. 臉紅的思春期今年依舊戰力十足,〈Travel〉這首歌的音源成績好的不得了,表演一開始跟背板互動的設計超可愛!!

 

 

13. MAMAMOO帶來今年三首主打的組曲,一小段的〈Wind Flower〉改編成以爵士鋼琴為主,然後那個彈鋼琴的仁兄竟然矇眼,我好生佩服。中間的breakdown竟然還換衣服,Solar甚至直接秀了一段鋼管,實在是太辣太有誠意了!
這段表演叫做〈Shadow of The Black Moon〉,我完全有感受到那個氛圍,大家應該是吸血鬼來著。
然後大家的真唱也是沒話說!

 

 

14. Wanna One這段表演在我眼中真的是好看到不可思議,VCR做得非常非常好,好到我無話可說,實在太用心太精緻了,我直接還沒進表演就開始哭。
雖然intro的部分,我覺得每首歌的段落之間有點間隔太久,然後升降台也降太慢,但真的是瑕不掩瑜!
第一首歌就是穩紮穩打的〈Light〉,在第二首之前的VCR配上成員的口白跟字幕我真的是再哭一次!!
第二首是〈Destiny〉是這次專輯的intro,雖然升升降降的箱子讓我很納悶,但還是很好哭,「remember us」那句一出來我真的受不了,我完全一直哭下去,一路哭到最後一首〈Spring Breeze〉。最後地上出現「Wannable My Destiny. Remember us」的時候我整個崩!潰!

在這一年當中一直覺得中間對Wanna One沒有太認真的關切,應該不會那麼情緒化,殊不知離別真的逼近的時候會這麼這麼捨不得。
媽呀不管看幾次真的都會哭,希望年末的時候我不要哭太慘。

 

但我不是很懂MMA自己加了一個大賞叫做「Record of The Year」是什麼意思,既然有一個賞叫best album了想必不是年度專輯吧?難道是年度紀錄?年度最佳錄音?
看看Wanna One自己得獎的時候都一臉困惑。
不過大家一一輪流致詞的時候我還是很感動,不管這個獎到底是什麼鬼,對於MMA在不願意得罪阿米的情況下生出了一個大賞給Wanna One還是非常感謝。
還有大家有沒有看到姜丹對何成雲的的霸氣摟!
不過可惡的是就在姜丹尼爾準備走過去致詞的時候,音樂就給我響了,姜丹只好開朗的露出一個驚訝的表情就下台了嗚嗚嗚嗚河成雲朴智訓跟他都沒講到!

 

 

15. 壓軸當然就是由BTS擔任,長達20分鐘的表演,從懸疑鬼魅的意境到最後的慶典,算是說了一個很好的關於「探索自我」的故事。
Intro對話性的舞蹈設計非常好看,真的很不可思議(面具也很creepy),但更厲害的還在後頭!
〈Fake Love〉之後的breakdown甚至直接來了一段讓人憑空消失的魔術,但這也還不是我覺得最狂的。
第二首是〈Airplane Pt.2〉,然後在第二首第三首之間放了一個有點像紀錄片的VCR,算是帶過了BTS這兩年的成就,我還在納悶這個感性路線是要怎麼接到〈IDOL〉?
OK結果直接沒在care這個情感的承接,當舞台上再次有動靜的時候,我整個,震驚到說不出話來,完全忘記也不在乎剛剛的VCR在幹嘛了。
BTS直接把韓國傳統藝術搬上舞台,整個搞得像皇帝登基大典一樣,JHOPE與傳統樂器、智旻的扇子舞跟柾國的水袖,還有各種傳統的面具跟舞龍舞獅,我的媽咪,完全拉抬了我對〈IDOL〉這首歌的好感(不然我本來真的覺得這首歌真的好吵),希望以後每次BTS表演這首歌的時候都可以跟韓國傳統文化結合,謝謝。
我覺得這段表演作為MMA的結尾真的非常適合,夠熱鬧夠歡樂,在一個慶典氛圍中結束,完美!

然後柾國真唱的穩定度真的很不可思議,他的肺是不是金做的?或是有無限的容量?

 

 

總結來說,這次MMA十周年,除了運鏡還是有時候依然讓人問號之外,舞台燈光收音美術都在水準之上!大家的舞台都很美很有誠意很好看,而且故事性充足(大部分),都有回扣到「MY STORY」這個主題。
但是獎項的部分還是微幽默了些,由於TWICE沒來所以沒獎,也因此今年的大賞完全是男團的天下,包括通常是女團稱霸的音源。

 

完整獎項名單如下!
2018 MMA TOP10:BTS / iKON / 臉紅的思春期 / Wanna One / Mamamoo / Apink / BLACKPINK / BTOB / EXO / TWICE
年度藝人:BTS
年度專輯:BTS《LOVE YOURSELF 轉 'Tear'》
年度最佳歌曲:iKON〈LOVE SCENARIO〉
年度新人(男):THE BOYZ
年度新人(女):(G)I-DLE
Hot Trend獎:LOCO, 華莎(Mamamoo)〈不要給我〉
網友人氣獎:BTS

Music Style獎項
Ballad:Roy Kim〈那時分手就好〉
Dance(男):Wanna One〈BOOMERANG〉
Dance(女):BLACKPINK〈DDU-DU DDU-DU〉
Rap/Hip-Hop:BTS〈FAKE LOVE〉
R&B/Soul:IU〈BBIBBI〉
Indie:MeloMance〈童話〉
Rock:閔庚勳&希澈〈後遺症〉
Trot:洪真英〈好走〉
OST:Paul Kim〈每一天,每個瞬間〉
POP:Camila Cabello〈Havana (Feat. Young Thug)〉

1thek 表演獎:MOMOLAND
Kakao Hot Star 獎:BTS
音樂錄影帶獎:GFRIEND〈Time for the moon night〉
Global Artist賞:BTS
Stage Of The Year:李仙姬
創作歌手獎:B.I (iKON)
年度紀錄獎:Wanna One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