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大家來到2018年的風味賞,也是關於2018年的最後一個重要的頒獎典禮(欸

今年比2017年更認真的聽歌,也深切意識到頒獎典禮評審真是難當。我真的盡力了!!!!

----

最佳新人男團:Stray Kids

THE BOYZ抱歉了,雖然你們也是實力爆棚,但是Stray Kids真的是空前的黃金戰隊,歌舞rap全方位,出道第一年就30幾首自作曲,我沒有辦法不頒發給他們。只要JYP好好做,Stray Kids成為全韓第一男團指日可待。為大家推薦一首我本年最愛收錄曲之一,迷你二輯的〈Mixtape#2〉。

 

 

最佳新人女團:IZ*ONE

IZ*ONE拿到了一首非常完美也很適合她們的出道曲,於是即使PRODUCE 48似乎沒有前兩季來得有熱度,還是創下了很好的銷量,與日方合作也算是一個創舉。

這首〈O' My〉也是很好的彰顯了團員的可愛、朝氣卻不會過分清純甜膩,喜歡!

 

 

最佳新人solo:HAON

從來沒在粉專或部落格好好地介紹過HAON,事實上HAON是2018年《高等rapper 2》的冠軍,第一張EP的主打〈NOAH〉由Groovy Room製作,音源跟YouTube成績都還算不斐,是聽著很輕鬆groovy的歌,flow也是從頭變到尾。

 

 

最佳個人演唱:朴孝信

朴孝信的歌我只能說一句話,就是夭壽。就算什麼都聽不懂,他的聲音真的是十秒就會眼淚掉下來那種,純淨又深刻、澄澈卻穿透人心。

 

 

最佳組合演唱:MAMAMOO

OK,我覺得只要MAMAMOO還在應該會年年蟬聯這個獎,敢問你真的聽得出來這不是CD是LIVE嗎?

 

 

最佳collab:VINXEN ft. 禹元宰 〈HOW DO YOU FEEL〉

啊,這個獎項一定很出乎大家的意料(甚至沒有MV),當然SM STATION今年也推出了很多很精彩的合作,但最後得獎的這首歌卻是一聽就覺得眼淚要掉下來了,被大海包圍的感覺。

VINXEN跟HAON一樣是《高等rapper 2》出來的,也是我心目中solo新人的強力候補,但因為更想放在這一項所以就拱手讓人了。這首歌也有VINXEN獨唱的版本,但禹元宰低沉的聲音加進來我覺得完全是大加分!

 

 

最佳個人舞蹈:勝利

我想這個獎項應該也蠻讓人意外,要說勝利這首舞有多難其實也沒有,但只有勝利可以駕馭這麼油膩浮誇的歌舞劇式舞蹈。

 

 

最佳女團舞蹈:GFRIEND〈Time For the Moon Night〉

我不懂為何小女友在MAMA連入圍都沒入圍最佳女舞,這首歌的編舞就是那種我看一百遍也沒辦法憑印象跳出來的,腳跟手的搭配實在是太眼花撩亂了!又美又有力道又特別!

 

 

最佳男團舞蹈:SEVENTEEN〈Oh My!〉

這個獎讓我遇到了人生的小瓶頸,找了幾個會跳舞的朋友來給我意見,最後決定要頒給SEVENTEEN的〈Oh My!〉,恭喜蟬聯第二年!

〈Oh My!〉的畫面豐富,隊形也是超乎想像的多變及有趣,編舞小細節很多,結合了許多生活上的小動作,在「KPOP舞蹈」這個範疇中進行了最大化的創意發想。

 

 

BEST POP-ROCK SONG:DAY6〈SHOOT ME〉

今年廢除了最佳樂團這個獎項,因為樂團廣義實在太多,歸類在K-POP範圍裡的又太少,所以乾脆一起併到這個獎項來說好了!

DAY6在2018年的兩首主打我都很喜歡,但對我來說〈SHOOT ME〉更原創一些,再次證明了DAY6果然是什麼風格都能駕馭的樂團。

 

 

最佳OST:《PLAYER》

本人很努力的把電視台播的81部韓劇OST都快速聽過(網劇除了我所熟知的idol唱的之外我真的是愛莫能助了),雖然真的有超多超多好聽的歌,但讓我最覺得與眾不同並且緊扣劇集風格的就是這部的OST了!搖滾、嘻哈、空間感大是這部OST音樂類型上的共通點,即使有抒情歌也不會讓人覺得有軟弱感,符合了整部劇復仇、犯罪、懸疑的主題。

 

幾部遺珠是《你也是人類嗎?》、《金裝律師》還有很史詩的《陽光先生》

 

 

最佳MV:TWICE〈What is Love?〉

OK,年度最糾結之一,還跟各路影視相關產業好友討論了半天,自己也是想了三天三夜,最後覺得與其從技術面啦敘述手法啦美術啦各種方面切入,不如回到MV最重要的意義,也就是到底為歌曲本身加了多少分。

在我心中〈What is Love?〉本來只是一首平凡無奇,跟〈Heart Shaker〉超像的歌,但這支MV為這首歌加了太多分,我當天就回味了三次以上,也是讓我覺得很能有效吸引路人的MV。

 

 

最佳男歌手:Roy Kim

我對抒情歌的要求大概是全台最嚴格,但Roy Kim的整個編曲即使非常簡單,歌的旋律加上他的聲音就是很能把人吸進去,雖然2018年沒有實體的作品,但每首數位單曲跟OST都非常好聽。

 

 

最佳女歌手:請夏

請夏從年初的〈Roller Coaster〉就成績非常好,雖然〈Love U〉我個人還好,但絲毫沒有影響到請夏整個2018年火紅的程度,不但是I.O.I發展最好,就算放大範圍,也是發展數一數二好的全方位solo歌手。

大家都知道請夏很會跳舞,但即使是這種不插電的演出也是可以完美駕馭的。

 

 

最佳unit:夫碩順

雖然有勁敵EXO-CBX、Oh!GG跟Wanna One的小分隊,而SEVENTEEN的夫碩順甚至沒有出實體專輯,但我還是毫無猶豫的決定頒給他們!夫碩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非常絕妙、任何一個團員都無法被輕易替代的組合。〈Just Do It〉是一首非常荒唐搞笑、綜藝感十足的歌,但還是有一些跨九度的高音實力展現,總之就是一首讓人非常快樂的歌。

 

----

 

一部在此打住,二部就是各種爭議性獎項與大賞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KPOP樂評 2018年KPOP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