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今天的推薦列了很多選擇,本來甚至不是打算寫這首歌的,卻還是在動筆之前突然改變了主意。
 

undefined

 

對我來說呢,防彈少年團一直是個很神奇的存在。

首先,他身為這個部落格的兩個主角之一,也是我最好的朋友貝蒂立志韓團中此生唯一的愛。

身邊也不少朋友愛BTS,應該是說,一直到現在都還有在聽KPOP的朋友們,幾乎都愛BTS。

但除了激賞閔玧其之外,他們卻始終無法長存在我的愛團TOP5中,我也想不清為何。

可是,還是會在看到金泰亨講怪話的時候的時候巴不得能像朋友般拍拍他的肩,在看到JHOPE亢奮的時候會心一笑,在看到柾國呆滯臉時想捏他的臉頰然後說「弟弟啊!長點腦好嗎?」。

在路上聽到他們的歌,還是會眼睛一亮,跟著哼唱。還是會在搭車的時候,點開〈春日〉來聽。走在校園裡時,就會點開〈Young Forever〉。晚上走回家的路上,偶爾播到〈Fire〉或〈Dope〉,還是會偷偷在馬路上跳舞。

 

可能我就是愛唱反調吧,對於那些最最大勢的團體,常常會想,「反正已經有很多人愛了,就不差我一個了」。

但好死不死,我卻剛好生在一個算是跟防彈同輩的年紀。

因為年紀的相仿(或許也加上閔玧其的羈絆),導致不論如何,防彈少年團就是被我留在了一個轉身的距離。

 

如果要湊成三個原因的話,那第三個原因就是這首〈No More Dream〉了。

 

 

跟大部分人一樣,都是從花樣年華系列認識了BTS,我卻在YouTube聽著防彈歷年主打的時候,深深的被這首〈No More Dream〉打動。

大家一定覺得十分納悶,到底是要怎樣的一個怪人,才會被〈No More Dream〉這種歌感動?

 

〈No More Dream〉算是防彈少年團的出道之作,收錄在首張單曲《2 COOL 4 SKOOL》中。

2013年6月。

那時EXO首張正規專輯剛發行了一個月,挾帶著SM巨大的資源,正鋪天蓋地的風靡全亞洲,8月的repackage將會為他們帶來如日中天的成功。

而同時,七個畫著眼線的少年,穿著黑衣戴著金飾,MV色調灰暗,曲風走一個90嘻哈,眼神試圖逞兇鬥狠,賣力的在音樂節目上展現著極為困難卻非常精準的舞蹈。

誰也沒想到,這七個略顯青澀,眼神卻異常堅毅,跳起舞來格外認真,來自一個叫做BigHit小公司的少年們,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為完全與EXO可以平起平坐的大勢團體,甚至可以被稱為傳奇。

 

 

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愣了一下,馬上激動到心跳加速。

比起後來花樣年華以及更後來Wings中收錄曲的相對平易近人,這是一首非常、非常認真在嘻哈的歌啊,甚至是一般流行樂聽眾可能不會張開雙臂擁抱的歌曲啊!

偏偏,嘻哈是最能直接表達情緒,傳達思想的曲風。是對我而言最赤裸,也最能產生共感的音樂類型。

雖然聽不懂韓文,但覺得這群人的饒舌非常特別,不像很多團體是為了要有rapper而有rapper,防彈少年團反其道而行,以饒舌為一切的中心。

有了虎虎生風、行雲流水又各具特色的rap為中心,其他的一切,就這麼自然而然的發生了的感覺。

舞蹈強烈又讓人目不轉睛的好看,副歌簡單的吟唱搭配強而有力的bass line讓整首歌一直在一種壓抑卻強烈的情緒中,整個flow卻是非常流暢且一氣呵成的。

後來看了歌詞之後,對這首歌的喜愛度再度上升。

 

 

「小子,你的夢想是什麼?」

甚至有像「知道了老媽,現在不就要去圖書館了嗎?」這種極度口語化,極度貼近每個學生自身生活的歌詞。

「為何老是走別的路?欸!給我做好你自己」

最後一句歌詞是「To all the youth without dreams」。

整首歌一直在一個悶悶的情緒裡,好像想要掙脫什麼,卻仍然被壓抑著。是個表面看來中二,其實卻十分深沉的歌曲。

這樣簡單的喊話,像是對夥伴們那種激將似的鼓勵,反而比起很多厲害的作品更能直達人心。
 

雖然是出道曲,比起後續的作品一定不成熟了些,但這首歌講述的一切卻是如此真切。不過嘻哈,的確就是在講自己的故事。

只不過是七個少年,跟世界所有的少年一樣,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努力著的故事。

 

或許現在的防彈相較於剛出道時更為自在,也還是有再次打動我的作品,但那種初出茅廬的殺氣啊,卻是一生一次,也因此顯得格外珍貴的。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為什麼今天會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決定來推薦這首歌,因為──!

我聽到了非常風聲的風聲,就是防彈少年團即將在8/18~8/20在小巨蛋舉行三場演唱會啊!不管是真是假,都差點把我給嚇死!

只好聽〈No More Dream〉來壓驚!

下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