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襲上週的宋枝恩ft.方容國,這個月要來回味一些小分隊或/個人solo/合作曲!

 

undefined

(圖片來源:Dream High 2劇照)

 

今天要來推薦一首翻唱曲,來自GOT7的隊長JB,在《Dream High 2》裡翻唱的〈When I Can't Sing〉,原唱SE7EN。

雖然我還沒看過這部劇,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一天就敢看了,因為真的覺得看JB演戲會很想笑(真是失禮)。

但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這首歌是一首R&B感的ballad,很有潘瑋柏的〈轉機〉的味道。

時間點是在GOT7出道的兩年前,JB和珍榮的JJ Project在《Dream High 2》中以演員身分出道。

JB在裡面飾演一個,做什麼都很完美,卻有強烈的不安與孤單,神經敏感,不喜歡輸的偶像。

不知道JB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明明是個剛出道的偶像,新的人生正要開始,星途看好,卻唱著這樣的一首歌。

「就算我失去了一切 就算我的人氣下滑 甚至不能再唱歌了 就算做了別的職業

會只因為"因為是我"這個理由 而繼續愛著我嗎」

 

劇情版MV↓

 

在GOT7如日中天的現在聽到這首歌,特別有感觸。

而JB比起原唱SE7EN,詮釋起來更有一種青澀的誠懇感。好像真的很迷惘的在問自己,一個偶像對自我定位的困惑。

 

JB身在一個大家都很愛耍寶的GOT7裡面,對我而言是個蠻特別的存在。

上有一個假大哥Mark,下有五個弟弟,四個瘋一個腹黑,JB簡直就是個時常精神耗弱的爸爸。

雖然總是也跟著大家一起鬧,但就會覺得,呀,比起其他團員,JB好像更不只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

身為隊長,總是要比別的團員多考慮一點,又是一個會把責任都往肩上扛的人,除此之外,還愛看書又頻繁寫歌。

應該是個有很多小心思,但不太會把心裡話都攤出來說的人吧?

也因此,聽到他唱這首歌,就覺得再適合不過了。

(唯一可惜的是,這首歌就以一個突兀的漸弱收尾了)

 

今天的話很少,因為一切想說的都在這首歌裡了。

「那一天遲早都會來的吧 歡呼的聲音漸弱

從舞台上走下來

當我灰心喪志的時候 當我低著頭時

就算是那時 你還會站在我的身旁吧?」

 

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