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風味少女。

Aggressive rap之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推,作為四月的結尾,今天要來推薦的是一首,可能很容易在KPOP洪流中被忘記的曲子。

在我發現B.A.P這個至寶之初(又是B.A.P),我的一個資深KPOP好友便興奮的推薦這首歌給我。

 

undefined

 

2011年3月,Secret團員宋枝恩的第二支數位單曲,找來一個小子進行rap的feature。

這個曾經在地下hiphop界活動的小子,在MV裡穿著帽T,不太露臉,一開口卻擁有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功力。

方容國這個名字,被寫在歌名右下角,大大的宋枝恩旁邊,小小的三個字,從此開始被認識。

 

 

其實這首歌沒有什麼好特別分析的,我對宋枝恩也完全沒有研究。

只是想表達,2010年蕾哈娜與阿姆合作的〈Love the Way You Lie〉紅遍全球之後,韓國馬上也出現了足以媲美的一首作品,枝恩在MV裡頭的心狠手辣也是有夠帥氣。

大家都知道KPOP在2017年的現在,已經是國際性的潮流,編曲已經豐富到無法分辨到底是英文歌還是韓文歌了。

但其實,2011年,甚至在更早之前,KPOP早就有這個實力了。

歌曲一開始就是枝恩的聲音搭配著鋼琴單音,而方容國一進歌,完全是聲線低了一階的阿姆,那個饒舌的狠勁與流暢度,對於一個才20歲初的少年,絕對是超乎聽眾想像的表現。

 

undefined

 

對方容國的喜愛是非常緩慢且深遠的。

第一次聽B.A.P是〈Skydive〉回歸的時候,一直沒能搞清楚他們到底是五個人還是六個人,劇情複雜的MV也讓我只認得出大賢和鐘業。

後來才知道,因為碰上容國哥恐慌症發作,所以缺席了整個宣傳期,導致回歸舞台都沒有出現他的蹤影。

當時對B.A.P還未太有感,只覺得很喜歡這種強力重拍的饒舌。

直到開始聽他們以前的歌,開始研究歌詞,發現大都深沉且具有社會意義,並且大部分都是容國寫的。

 

我記得,以〈1004 Angel〉回歸那次上了周偶,亨敦哥說「咦聽說容國這次參與了所有的歌詞製作,那為什麼沒參與曲呢?」

容國害羞的回答「啊,其實我有的,只是他們說太黑暗了......。」

永才馬上說,「噢,雖然這次主打聽起來是抒情的情歌,但只有容國哥的part還是聽起來有點憤怒呢。」

從那次看了周偶之後,對容國的魅力就再也無法抵抗了。

 

 

 

才20歲初的方容國,後來會成為B.A.P的隊長,後來會經歷好多人生的起落,但當時在音樂放送舞台上,有點拘謹生澀的表演著。

比起我也很愛的閔玧其狂放囂張、鋒芒畢露的饒舌,容國哥內斂的多,但同時也凶猛的多。

應該說,方容國就像一片海吧。包容著每個受傷的人,同時為每個對現狀不快樂的人發聲。

也因此,他的心理狀態更令人心疼,更令他成為,全韓國,我最希望能看到他快樂的人。

 

Aggressive rap系列暫告一段落,春末夏初的5月應該會來推薦一些快活的歌了!

4月推薦也開始努力生產中,敬請期待

是說最近B.A.P又開始辦演唱會了,如果來台灣,我真的要哭了(為荷包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