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音樂節雖然是10/20-10/22,但我身負節目執行組的重任,在10/17就跟著企劃部姊姊進場了。

深切體會到「萬丈高樓平地起」這句話的真諦,10/22看著滿山滿谷的人潮與熱鬧的景象,很難想像這一切是從一些鷹架搭起的,從一個平坦的、什麼都沒有的水泥地開始。

 

禮拜二,音樂節倒數三天,舞台持續搭建中,帳篷進場,小舞台的soundcheck開始,我整個下午都被托嬰給春天哥(春天哥說只要有便當一切好談)。

但春天哥人很好,史上無敵的好,還讓我站上小舞台看彩排,還關心我的生活起居(?

第一天彩的都是媒合會,馬上看出有的團體真的有點幽默,soundcheck當練團......?還好八點多就順利結束,第一天就這樣過完了。

 

禮拜三,音樂節倒數兩天,我這天沒進活動會場,留在公司幫忙包禮物袋跟救火金黛的專案。

沒想到呢,禮物袋的貼紙根本還沒好,所以也不能貼。

禮拜三應該是最崩潰的一天,因為大小舞台同時試音,我看企劃姊姊們好像從早上七點待到晚上十一點......。

(而且即使我在公司,還是小小加了班)

 

禮拜四,音樂節倒數一天,小舞台的soundcheck已經全員結束,但就算單在大舞台並沒有比較輕鬆,因為有很多小事情需要最後的確認(像是幫禮物袋貼貼紙、曲單確認、休息室整理等等)。

整個場地設置都差不多了,隨處可見奔走的各組風潮員工。

但由於生祥太有效率,所以七點多就彩排結束,八點就離開了會場,準備迎接大肆崩潰的三天。

 

禮拜五,音樂節DAY1。前幾天的soundcheck主要都以台灣團為主,國外團因為比較靠近音樂節才到台灣,所以三天的早上都還是有國外團的soundcheck。

第一天早上的試音是英國手碟二人組Daniel+James,他們兩個一走進休息室我瞬間覺得自己超、矮。

十一點記者會在大帳棚開始,我因為在大舞台休息室暫時也沒什麼事,就去大帳棚晃晃,看看廖跟嘉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們三個是全公司最菜三人組)。

結果竟然在記者會遇到以前辦淺動認識的蔣,以世新學生的身分來採訪,本來還想訪問我,我趕緊辯解我只是最低階的實習生XDDDD

然後記者會的主持人是楊小黎,我真的對於每個尾音都要拔高像在尖叫的模式非常無法。

下午媒合會開始,也終於讓我看到這次主要的主持人Joey。

Joey就是一個白白淨淨、感覺是ABC的ICRT DJ,那為什麼要特別介紹Joey呢,這個我後面會再提到。

簡單解釋一下媒合會:媒合會就是我們找來國外的策展人,也選了六個團體來表演,那策展人如果看到有興趣的就會跟他們談,以後或許就有去國外音樂節演出的機會。

好,總之媒合會順利落幕,大家就轉移陣地到大舞台溜~~~~~~~~~~~~

大舞台當晚的陣容是聲動、Daniel+James跟桑布伊。

珮迪讓我跟著他站在台側,完全可以掌握第一手演出,還有一切演出的突發狀況。

聲動的演出真的很有靈性,我覺得真的有天地合一之感。

Daniel跟James很有趣,上台前突然問我們有沒有lighter,舞台組的馬上從口袋變出,我想說是要抽一根緊急菸?

結果,他們是要在舞台上點檀香......把檀香插進蘋果裡......

好的,但在這個同時,Joey在台上主持,突然台下有一個咆哮的大嬸用丹田的力氣大喊「Joey你好可愛」、「Joey我愛你」。

而且Joey都下台了,Daniel跟James上台之後,阿姨繼續狂吼,所以最後春天哥就跑下台勸說了XDDDD

(結果他們表演到一半,阿姨突然大喊「你們兩個好可愛」、「我最喜歡英國人了」)

最後一組是桑布伊,雖然歌真的很好聽,但他們的技師有夠雷。

首先是他們堅持要配一個自己的技師,結果在換場的時候,技師沒有告訴我們吉他monitor沒聲音。

我們的技術總監阿霖哥想說既然技師說ok就也沒多做確認,節目就這樣開始了。

結果演到第三首,吉他老師突然跟我們說monitor沒聲音,我猜是他在三四首之間需要調弦,結果一陣忙亂之中,下一首歌就在吉他monitor沒聲音中開始了。

吉他一下我跟技術團隊整個手遮住臉,完全完全是荒腔走板沒有在key上,桑布伊又很愛自己即興多唱兩個小節之類的,總之,那首就是一個悲劇。

事後大家責任推來推去真的很誇張,我覺得阿霖哥超無辜,根本就是那個技師的問題好嗎!

 

第一天因為桑布伊換場換很久所以節目有delay,我跟企劃姊姊們十一點半才離開現場。

(我說我搭車到樂華夜市,阿霖哥還假裝吃驚的說,喔?那麼晚還要去逛夜市?)

計程車沿路送大家回家,最後剩下我跟策展人蘇英。

蘇英藉機會跟我聊聊天,問我實習的狀況等等,就跟我分享起他的想法。

「每個人都有一種他自己的核心能力,隔行如隔山這句話不是說假的,就算是辦音樂節,你可能以為排排卡司就好,但其實要怎麼讓一個音樂節的厚度出來,也是需要一些天分。你出國讀書的話,其實我也很推薦你留在國外工作個幾年,台灣人的視野畢竟是太狹隘了,可能在國外,你更容易找到自己的那個特別的核心能力是什麼。」

 

後來我在樂華先下了車,蘇英就笑著說她以前也常常來樂華吃東西。然後互相說了辛苦了,明天見。

從路口走到家裡的路上,突然覺得能在這裡實習,真是太幸福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