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週才生出這篇文章,因為身為一個三場MAMA還有隔天的MMA都死守直播的人,我真的看舞台看到很累(也很爽,同時也很不爽),需要一點時間沉澱。

 

所以,想要寫一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對舞台的感想還有我自己心目中的MAMA舞台TOP 10!

因為真的只是我的個人喜好,所以可能有一些也很棒的表演就被沒有被我放進來了,但那些我沒有提到的表演都能在Mnet的YouTube頻道看到喔!

 

這次的MAMA主題是「COEXISTENCE」,立意其實很良好,但也只有立意還有中間的VCR做的好而已。

空前絕後分成了三個地方舉行,真是莫名其妙到爆,Mnet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有資格頒獎給最佳越南歌手......?

越南場出席的韓國偶像只有SEVENTEEN、Wanna One跟Samuel,但因為Mnet沒有放他們的官方影片所以就不列入TOP 10的名單,不過我還是把網友上傳的影片放在下面,因為我真的很喜歡SEVENTEEN當天的表演!

(更新:Mnet終於上傳了,但少傳了兩首......傻眼......)

 

 

 

 

 

 

好的,進入重點。

(我愛的表演出現順序跟排名無關喔!!)

 

那麼就先從日本場開始好了!

 

1. 致敬寶兒的一系列表演由寶兒開場,緊接著SEVENTEEN跟TWICE都各自帶來一段寶兒的cover表演,最後再由寶兒與客串的黃旼泫結束(竟然是黃旼泫!!我壓根以為會是姜丹或邕甚至是佑鎮)。

雖然很有象徵意義,但因為我跟寶兒的歌實在太不熟,所以就沒那麼有共感QQQQ

還有,SEVENTEEN在賣力表演的時候,攝影大哥給我take在旁邊standby的TWICE的背影??請問??

 

2. 日本場想推薦的舞台有兩個,其中一個就是MONSTA X的表演。

一開頭周憲跟I.M這段精彩的rap真的很嗨!!〈Beautiful〉這首歌也為了MAMA用心進行了remix,最後〈DRAMARAMA〉的結尾我真的措手不及,跟我室友在直播的當下嚇到尖叫超想按暫停。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插曲,基賢說本來他也打算要露肉,結果後來説要露的是後背,他就被排除在露肉行列外了。

「比前面的話,我也是只輸Shownu哥跟元虎的!」

 

 

 

 

3. 接下來這一段人海系列有點人多到可怕,先是Weki Meki、請夏與PRISTIN帶來各自的表演之後,Fromis_9跟偶像學校湧上台加入,一起表演了〈Pick Me〉,hello??跟偶像學校有什麼關係??Mnet真的很會自肥。

再來AKB48上台,我真的看不出來舞台還有哪裡有空位了,大概有五十個人在舞台上一起唱AKB48的歌吧?我當下的表情真的跟台下的姜丹一樣感到震撼。

更扯的是,宣布了PRODUCE101第三季會是一個「Produce48」的形式,請問......?要變成400個人選48個?

 

4. 雖然我也很欣賞與尊敬Zico,表演的這兩首歌我也都很喜歡,但我對於他打敗得票率50%的GD拿到最佳solo男藝人有點無法苟同。

 

5. 對,fromis_9竟然在MAMA進行出道初舞台,不愧是Mnet的掌上明珠(但其實蠻好看的,比MV好看五萬倍)。

 

6. TWICE表演了〈TT〉、〈Signal〉跟〈Likey〉,老實說就是一套中規中矩的表演,我看到最後覺得甚至有點冗長(MMA的就好很多,我下一篇會說到)。

 

7. Wanna One榮登本年最血汗,日本場走一個炒氣氛路線,表演了〈Energetic〉跟〈Burn It Up〉的某一版remix。

 

8. 另一個我要大推特推的就是SEVENTEEN加上SEVENTEEN跟NU'EST W的合作舞台了!SEVENTEEN竟然以搖滾版〈Mansae〉開場,我整個被燃起來,接著唱了〈CLAP〉,中間加的那段我真的激動到不行!但同時我也差點氣死,所有該特寫的鏡頭都在給我拍遠景、拍粉絲跟拍PRISTIN!!我要氣瘋!!然後SEVENTEEN跟NU'EST W的合作舞台(加起來還真的剛好是17個人),這首〈Heaven〉竟然是未發表過的歌啊!!扯!!兩團一起寫的!!

不過雖然表演很用心,歌曲本身對我來說有一點點張力不夠,以MAMA舞台來當初公開,有點小可惜。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這首歌的音源跟MV(作夢)。

 

 

 

 

 

10. EXO-CBX這段表演就是,嗯,跟其他次CBX的表演沒什麼不一樣。〈Ka-CHING!〉雖然有些編曲上的不同,但到最後一次我真的在放空(但EXO依然是我的手心手背)。

 

 

 

好,接下來進入兩天後的香港場!

 

1. 開場這段表演我真的太喜歡啦,直接擠進我的前三名。由我本來就超爆喜歡的歌,每次聽都很感動的,Chen跟Dynamic Duo的〈nosedive〉開場(這首也得了最佳合作,真的是實至名歸!!),

接到一段非常燥的表演,由Dynamic Duo率領新一代的偶像rapper們,分別是GOT7的Jackson、NCT的Mark、MONSTA X的周憲和SEVENTEEN的Vernon,帶來這首SMTM6的歌N分之一,SMTM的歌每年都是音源榜上的霸主,但因為rapper們不會出席所以也沒有出現在MAMA舞台上過,今年能以這種方式在MAMA出現,我覺得也是蠻有代表意義。

 

 

 

 

 

2. 本來對泰民跟Sunmi的合作舞台期待滿滿,結果根本就沒有什麼合作,根本就只有一起跳一小段對方的副歌。但是泰民的表演再次登峰造極,所以完全進入我的TOP10。唱了一首叫做〈Door〉的歌,沒看過的舞台,綑綁+blindfolding+衣衫不整三管齊下,太過分了。

 

 

 

3. Heize和臉紅的思春期的合作舞台,說穿了也是沒怎麼合作到,就是各唱各的,只是舞台的設計很可愛,Heize最後還跑去抱了臉紅的兩個可愛女生。

 

4. MY GOD,這個舞台也是直接榮登我的前三名,甚至光看到是DAY6跟GOT7的合作舞台「Perfect 7 Days」我就激動到瀕臨崩潰。GOT7先是唱了〈You Are〉,接著DAY6登場唱了〈Never Ever〉!!世界上最好聽!!然後GOT7在歌曲的一半從升降台上來接唱,中間還有dance breakdown,DAY6就在後面繼續擔任樂隊老師的角色。搖滾版真是太帥了。

可是最美中不足的是DAY6沒有唱自己的歌!!我本來甚至還期待GOT7會改編DAY6的歌來跳,可惡。

 

 

 

5. 接下來這段Hitchhiker+NCT 127+Red Velvet的表演也是誠意滿滿,但稍微有一點太長,合作的地方又太短。尤其NCT 127很用心的改編了NCT U的〈第七感〉,直接用了reverse,還新練了舞,但這首歌本來就是一首很低調swag的歌,所以如果沒有聽過這首歌,根本沒辦法感受到這個用心,這是最可惜的地方。但攝影大哥在〈Peek-A-Boo〉應該要take瑟琪的時候拍了旁邊休息中撥頭髮的Irene,我知道Irene舉手投足都是美,但也不需要這樣吧大哥?

 

6. 韶宥燦烈跟Ailee這段就是鬼怪組曲 ,唱了〈I Miss You〉、〈Stay With Me〉跟完全可以當年度歌曲的〈如初雪般走向你〉。鬼怪真的是很有年度意義的作品,舞台也很美!

 

7. Hyukoh這次抱回了最佳樂團,我雖然有點驚訝DAY6落榜,但完全是心服口服,尤其帶來的〈萬里〉完全是氣勢磅礡。

 

8. 鄭世雲的組曲表演雖然非常的短,但是非常有誠意!!簡直是韓國林俊傑!!我太喜歡了,相信每個被唱到的女團也都會很開心。又短,又有驚喜,坐了四個小時的人絕對會被提振心情。

 

 

 

9. EXO的這段表演中間有KAI的solo(聽說在四巡首爾場有表演),但我要推薦的是remix版的〈Power〉。〈Power〉這首歌就是平常沒辦法一直聽,但表演起來就會很嗨的歌曲,雖說這麼說有點不公平,因為在場一半的藝人都是SM家的,當然會捧自家的場,但那個全場的歡騰與同樂感是音樂跟舞台編排本身帶來的,即便我遠在螢幕的這一邊,都還是能被那個快樂氣氛感染。

 

 

 

10. Wanna One這場的表演是我在三場裡最喜歡的,也是列入我整個MAMA的TOP3,可能因為是Mnet親兒子所以VCR做的很用心,我直接在〈Beautiful〉的最後感動到哭了(但我室友是被嚇哭)。

總共表演了四首歌,真的很累,看到大家汗流雨下成那樣都會想要安慰他們「好了好了別那麼賣力了」。

至於最佳男團,因為不管頒給EXO或防彈都會吵成一團,不如頒給最佳和平大使,也的確非常努力,實力也很夠的Wanna One。

 

 

 

11. 莫文蔚真的是女王,這是我整晚看的最屏息的表演,即便Karen只有一個人,依然非常有張力跟氣勢,同時又有一股強韌的溫柔。

 

 

 

12. Super Junior真的是韓流帝王,但只表演了一首真的是太太太太可惜,非常令我錯愕,我來不及興奮就結束了。以這首歌的炒熱氣氛程度跟華麗度,我願意看一段十分鐘的SUJU!

 

13. BTS作為壓軸,一連串表演了〈Not Today〉、〈DNA〉、〈Cypher 4〉跟登上了Biliboard 28名的〈Mic Drop〉。雖然説以壓軸表演來說我覺得比起自己在台上進行一段很認真很炸場的表演,好像還可以更有台上下一起狂歡的張力(可能因為在我心中BIGBANG這個高山太難以超越)。

總之,看在幾乎是開了全麥,還有如此賣力表演到噴汗的份上,還是要來分享一下這段〈Mic Drop (remix ver.)〉的表演!

 

 

 

好,總結就是:

1. 投票機制有夠無聊,我投了三天就不想投了,事實證明投票果然是沒用的

2. 攝影師到底跟團體有多不熟,該近拍偶像的時候拍觀眾,我到底為何要看同一個人重複一個尖叫的動作十秒鐘?副歌一進歌馬上給我拉遠鏡頭?請問?

3. 既然大家都知道MAMA是分豬肉,但,生了一個神秘的獎給NCT我是很開心啦,卻讓Super Junior乾坐四個小時,也太失禮了吧?還有DAY6沒獎就算了,甚至沒唱到自己的歌??

4. 我真的沒有不喜歡TWICE,但是我不太理解最佳舞蹈表演的意義,是因為編舞很親民連我都可以駕馭嗎?還有年度歌曲我也稍稍有點不太理解?對我來說〈Plz Don't Be Sad〉跟〈Really Really〉都比〈Signal〉適合耶(但是去年頒給〈Cheer Up〉我覺得很可以。

5. 但是我明年還是會看,可惡。

 

 

最後,來分享一下可愛的開場VCR。

 

日本↓

 

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