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要三個年末放在一起講的,畢竟這樣也比較省事,但怕如此一來會漏掉一些很讚的舞台,或是篇幅變太長沒人想看完,所以還是決定分開來寫!

但也不會每個舞台都附影片,大概會把有特別改編或是致敬舞臺(或是我就是沒理由很喜歡的舞台)都列出來,其他就會以文字帶過~

 

SBS以最爛運鏡出名,最擅長展示欄杆,2016播錯歌的放送事故也歷歷在目,因此即便身為三大年末中唯一沒受到罷工波及,有最充分的時間籌備的電視台,還是不抱持著太大的期待。

但是SBS的致敬程度的確是這三場裡面做的最透徹的。今年的主題是「No.1」,向古今中外眾多拿過一位的偉大歌曲致敬,搭配穿插其中的VCR,宛如上了一堂韓樂歷史課。只能說歌手們真的都太給力了。

 

 

1. 主持人是IU和柳熙烈,整個節目以IU穿得非常聖誕地帶來《Palette》中的〈이 지금 (Dlwlrma)〉拉開序幕,最後柳熙烈從升降台冒出。

接著是很拖台錢的一團一團出場。

 

2. TWICE帶來了今天的第一個致敬舞台,2000年Fin.K.L的〈Now〉,其實這個舞台本來應該是娜璉、多賢+Red Velvet的Irene和瑟琪,但因為RV還沒走出鐘鉉離開的傷痛所以退出合作舞台,由MOMO跟MINA來救火,這兩人大概只練了兩天吧??

 

 

3. GFRIEND帶來了〈Fingertip〉和 〈Love Whisper〉,intro的vocal有點小悲劇,但很快就救回來了,不過也可以發現小女友們真的是真唱啦。尤其Yuju的高音也是夠厲害了。

〈Fingertip〉的後面加了一段dance breakdown,我以為我在聽一些韓國擊樂秀。

 

 

4. NCT 127與GOT7的合作舞台帶來2001年神話的〈Hey, Come On!〉,表演成員有NCT的泰容、悠太和道英&GOT7的珍榮、BamBam和有謙,OK,這個舞台直接獲頒整場節目的第一名。這首歌本來就很好聽讓他們贏在起跑點,但這六個人的搭配實在是完美,顏值無可挑剔,主唱道英珍榮、舞蹈擔當悠太有謙、rapper泰容BamBam,平均又完美,李泰容辣到不行的低音rap,還有有謙的奶音,夫復何求??

NCT 127跟GOT7是我一直妄想能有合作舞台的兩團,雖說前者比較low key後者比較hype,但兩團的音樂都很洋派SWAG,沒想到能在2017的最後看到我愛到瘋癲的兩個團體合作,夢想成真,喜歡到不行。

 

 

5. BLACKPINK終於出來呼吸新鮮空氣了,身為這麼強大的新人女團卻只有五首作品、零張韓國實體專輯,真的是令人髮指。改編了Wonder Girls在2008年的作品〈So Hot〉,事後也在音源網站放上了這首歌的studio版,由YG旗下的TheBlackLabel製作。

嗯哼,這首歌簡直變成一首新歌,真的是辣到不行。

(緊接著唱了今年唯一的作品〈As If It's Your Last〉)

 

 

6. NCT 127在我心中的地位真的是不斷攀升,〈Cherry Bomb〉完全進入我的年度十大,這次帶來的版本加了一段intro依然重擊我心,這套服裝帥到會發光,dancer的數量像要去幹架,而本來dance breakdown的段落則改編成更適合大型表演的炸場度。(順帶一提,當天SM家的一人全體都別上了R.I.P JH的別針,也都穿了黑白的表演服)

 

 

7. GOT7帶來了〈You Are〉,完全是一個全新的版本,由榮宰彈鋼琴揭開序幕,然後珍榮就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坐在舞台的某一角,後來發現團員們都四散在黑暗的舞台的各處,重點是燈光實在是慢半拍,團員都唱了part的一半了螢幕還是一片黑。還有,完全聽得出來是真唱。

抒情版隨著第一次副歌結束而中止,結果突然來了一段十分神祕的dubstep dance breakdown,跟前面完全是切割的XDDDD最怪的是,這段結束之後,又突然回到了原本的〈You Are〉第二段主歌Mark的段落XDDD

然後那個不知道幾秒鐘的空拍,一個團員都看不到,讓我一直看舞臺金光閃閃,我真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只能說,這絕對不是GOT7最好的舞台,主唱們的聲音其實都有點小悲劇哈哈哈哈哈哈。

 

 

8. Heize和李笛帶來了很多首歌,分別是Heize的〈저 별 (Star)〉跟〈널 너무 모르고 (Don't Know You)〉,還有李笛的〈Compass (나침반)〉,最後合唱了1996年PANIC的作品〈Snail (달팽이)〉。

 

 

9. Wanna One帶來了〈Energetic〉跟〈Burn It Up〉,嗯。每次看完就覺得,哇,好累。

 

10. 一部的最後一個表演是IU跟柳熙烈的舞台,柳熙烈彈琴,表演了1991年金賢植的作品〈내 사랑 내 곁에 (My Love By My Side)〉。

IU唱歌真的像天使,就算聽不懂歌詞,我也完全可以感受到她滿溢的情感。

來跟大家說個小故事,金賢植這首歌本來已經錄好了準備放在1990年的第五張專輯,後來卻沒有收進去,這首歌便成為了1991年第六張專輯的主打,而金賢植卻已經在1990年11月因為肝硬化而過世了。

鐘鉉啊,在另一個世界要好好的。辛苦了。

 

鐘鉉紀念片段因為SBS沒有官方片源,我就放上這個↓

 

 

11. 二部的開場是個很有誠意的組合,由TWICE志效、BTOB星材、BLACKPINK的Rose、GFRIEND的Yuju還有WannaOne的在奐組成,演唱Loveholics的〈Butterfly〉,算是為2018平昌奧運應援。

好,組成有誠意是一回事,演唱結果是另一回事,這個美好又青春的舞台就被Rose毀了XDDDD

志效的中音很好聽,星材本來就是很好聽的男中音,Yuju的高音就是青春又澄澈,在奐的實力我不用多說,隨便就是飛蛇上黃山,就只有Rose在第二次副歌真的是出車禍,聲音本來就是尖細的本質,車禍起來更刺耳XDD

 

 

12. 接下來是跨時代的熟女合作,先是嚴正化帶來新歌〈Ending Scene〉,接著是Sunmi帶來〈Gashina〉,最後是兩人合唱1998年嚴正化自己的歌〈Poison〉。

 

 

13. BTOB這樣真的很犯規,〈Missing You〉改成弦樂版+電吉他真的是很感人又epic,吞CD斗不枉此名,但Peniel的髮型有夠隨便,可以請髮型師整治一下嗎?

 

14. Red Velvet帶來了〈Peek-A-Boo〉跟〈Red Flavor〉。

 

15. WINNER真的是AMAZING GRACE,首先能看到WINNER站上年末舞臺就已經很興奮,沒想到竟然帶來了BIGBANG 2008的〈Haru Haru〉,扯,那個撕心裂肺的電吉他,那個開闊感,我真的是要被好聽到瘋了,怎麼可以改編的那麼讚?

(緊接著唱了〈Really Really〉,我此年度的前三名愛歌)

 

 

16. 由Wanna One的姜丹、旼泫、成雲、邕跟佑鎮帶來1997年H.O.T的〈We Are The Future〉,天,1997年佑鎮還沒出生呢。

但佑鎮的dance solo真的是帥到吐血。

 

 

17. TWICE表演了〈Heart Shaker〉和〈Likey〉,一樣,攝影師一直給我看空空的舞台,我不知其意為何?

總之,TWICE一開始穿了一身黑表演了一段約30秒的intro,但最後一秒一個妖術就全部變白色衣服了,酷~

 

 

18. BTS表演了〈Mic Drop〉、〈DNA〉跟〈Not Today〉。雖說沒什麼特別的改編,但那個一路開全mic的實力我真的是五體投地,請大家看看〈Mic Drop〉,閔先生在他那段的最後一句刻意沒唱,讓大家知道他絕對他媽是開全mic,真的是太SWAG啦。

 

 

19. 最後的最後,EXO帶來了〈Ko Ko Bop〉、〈Run This〉跟〈Power〉,〈Run This〉是收錄在2016年底第二張日單《Coming Over》的B面,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雖說也沒有覺得特別好聽,但EXO的日文歌總是特別吵鬧,rap的部分也比較多,這首歌就是很適合放在大型表演炒熱氣氛,也在表演的另外兩首主打歌間做了一個很好的氣氛承接。

 

 

 

好了,SBS歌謠大戰的心得結束,在我心中的前三名是GOT7+NCT127的合作舞台、WINNER的〈HARU HARU〉還有IU跟柳熙烈的合作!

我話真的好多,下一篇就會是KBS啦,我們不久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