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SBS年末陣容非常華麗,囊括了三大的藝人外加Wanna One跟BTS,主持人是全炫茂跟趙寶兒。

運鏡一樣奇爛無比,這真的是已經成為SBS的傳統了。

但因為表演太多所以我不會每個舞台都附影片,而且因為SBS官方有一堆影片沒放,大概會把一些特別改編的或是合作舞臺(或是我就是沒理由很喜歡的舞台)有點隨機的列出來,其他就會以文字帶過!

 

1. 開場竟然是有謙一個人(與很多dancer)的舞蹈表演,竟然只有一個人!!我好驕傲!!

(沒有官方影片,我找到的畫質也都不高,我就不放了)

 

2. 第一個合作舞台是一些新人的組成,包含了THE BOYZ的泳勛+柱延+HWALL、Stray Kids的方燦+Lee Know+鉉辰,還有(G)I-DLE的小娟+雨琦+穗珍,是很有氣勢的彩帶舞,但運鏡真的好爛,我需要直拍來讓我知道這個表演到底長什麼樣子。

這也沒有官方↓

 

 

3. Stray Kids帶來短短的〈District 9〉,但中間的breakdown在編舞和編曲上都有所改變。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我心中最精彩的Han和彰彬的rap段落沒有唱到。

 

4. (G)I-DLE帶來〈LATATA〉,直接從第二段主歌小娟的rap開始。是一個dubstep催落去的版本,編舞也有改編,魅惑中增加了更多帥氣有力的成分,但ending突然來了個溫馨可愛的愛心。

 

5. THE BOYZ的開頭真的是讓我脫口而出「噢幹」,雖然只有短短的不到二十秒,但那個整齊度加上他們的團員人數,真的太震撼了。短版的〈No Air〉也是比原本更兇猛,刀群舞真的很不可思議。

一樣沒有官方,爛SBS↓

 

 

6. MOMOLAND帶來了今年的奇蹟之歌〈BBoom BBoom〉,intro走一個行軍感,但那個運鏡之爛,Daisy的rap一半都在拉遠景。

 

7. NCT的整段表演只能用一個WOW字來形容,完全沒有讓你休息的意思,從intro的十七個燈箱,接著〈Boss〉、〈We Go Up〉跟〈Regular〉都以Mark來做段落之間的銜接,完全像在變魔術。最後以〈Black On Black〉作結,志晟終於有非常帥氣的單獨鏡頭,完全是一暝大一吋的最佳代言人,還有好久不見的Ten跟Lucas!非常完整豐富的表演,加上舞群簡直是來幹架的等級。

唯一可惜的是楷燦因為腳傷缺席所有年末,希望楷燦早日康復!

 

 

8. GFRIEND改編了〈Sunny Summer〉變成聖誕版的〈冬天冬天〉,把所有編舞還有歌詞裡跟熱有關的東西都改掉。〈Time For the Moon Night〉最後也是突然冒出一堆舞群,看到一群小哥在後面跟著跳真的很有趣。而且那麼多人一起跳最後outro的舞真的蠻壯觀的。

 

9. SEVENTEEN的舞台從來沒有讓人失望過,從、來、沒、有。

〈Oh My!〉一樣以齊唱段落開場,卻接到第二次主歌的珉奎,然後在最後S.COUPS那個回眸拿起電話的燦笑除了告訴大家下一首歌是什麼之外,我真的被電死。

第一次看到韓文版〈CALL CALL CALL〉的舞台,我真的啞口無言,太帥太好看了,尤其DK的高音真唱真的是厲害到石破天驚的程度。我覺得這首歌完全是可以被拿來當壓軸的程度,好嗨好快樂。

 

 

 

10. MONSTA X以大娛樂家的開場歌做為intro的底,的確有那種猛虎出匣之感,但全紅的衣物真的讓大家看起來很廉價,尤其兩位肌肉擔當的衣服搭配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我個人覺得intro比〈Shoot Out〉精彩,因為〈Shoot Out〉也沒有做太多的改編,導致這首歌從十月底一路看到現在幾乎沒有間斷過,稍微有點疲乏,雖然大家還是很帥。

 

11. 當天的第二個合作舞台是RV的Irene+瑟琪+Joy以及TWICE的MOMO+子瑜+彩瑛帶來一代團S.E.S的〈Dream Come True〉,我必須說瑟琪跟MOMO跳舞實在是太好看了,忍不住就會一直聚焦在她們兩個身上,而彩瑛rap的段落大概比這一年任何一首主打歌還長。

 

 

12. 第三個合作舞台實在是我夢中的組合,珍映跟佑鎮是我Wanna One的最愛,再加上MONSTA X的元虎跟Shownu,以及SEVENTEEN的Hoshi跟珉奎,甚至還一次湊齊了三個主舞!但一點開看到這個組合要表演2PM的〈Again & Again〉實在是覺得很神奇,畢竟元虎Shownu的確是很適合野獸系,但珍映跟佑鎮都還是孩子吧?

事實證明孩子也是可以駕馭這種風格,不用肌肉也是可以帥氣性感,尤其珉奎讓我發現SEVENTEEN真的不再是少年了。每個人都有很強烈的舞台魅力。

 

 

13. BTOB帶來了〈Beautiful Pain〉,請來了現場弦樂團之外,可以發現BTOB是完全真唱,因為鎰勳進歌點快了兩拍,但可以發現背景是完全沒有background vocal的。

 

14. 第四個特別舞台甚至不是合作舞台,但是光是EXO自身就可以構成一個特別舞台,由燦烈彈鋼琴,Chen+D.O+伯賢帶大家回到2013年,〈Miracles in December〉一唱下去我真的是快要哭出來。

大家的聲音簡直是從天上來的。如果2018年的今天還有人敢說EXO不會唱歌的,真的都可以去撞牆(或是來看這個影片)。

 

 

15. Red Velvet完全走一個velvet風,intro用了〈Ice Cream Cake〉那個詭異的前奏,而〈Bad Boy〉跟〈Really Bad Boy〉之間的dance breakdown非常好的把兩首歌無縫接軌。

 

16. APINK的〈I'm So Sick〉以椅子舞開場,前半段的編曲也改走一個更幽微性感路線。

 

17. iKON的表演是我一路看下來腦中第一次浮現「這個團體是不是瘋了」這個想法,那個intro的氣勢直接是航空母艦等級的,也讓東赫有表現的機會!而〈Killing Me〉完全不是世界上最好聽的歌,但表演非常精采。至於〈Love Scenario〉就是穩紮穩打的表演,而即使今年這首歌大概已經表演了一百次,但每次看都還是會覺得iKON在台上快樂的玩樂,而不是一場例行的表演。甚至還有全場合唱的部分,簡直像是iKON演唱會。還有真唱實力的部分我就不多說,我發現真唱真的是可以讓歌曲的渲染力提升很多。

 

 

18. Tiger JK、尹未來和Bizzy的合作舞台我覺得很好看,沒有什麼多餘的布景但光是rap本身就非常炒熱氣氛,很適合當一部的壓軸,帶來了〈Pay Day〉、〈Mantra〉跟〈我想要你〉,可惜在YouTube上沒有影片,所以沒辦法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19. 二部的開場是個合作舞台,由APINK普美、MAMAMOO玟星、GFRIEND銀河跟TWICE多賢帶來的〈Flower Road〉。

對,就是BIGBANG那首,BIGBANG本人都還沒公開合體表演過的〈Flower Road〉。

首先我覺得SBS這樣做不是很正確,再怎麼說勝利也還沒入伍,卻讓一首對粉絲來講意義重大的歌的首唱跟BIGBANG本人完全無關。

再來就是這首歌被做了一個很爵士的改編,我很不愛。

所以雖然四個女子都很可愛,但這個表演我怎麼看怎麼不對勁。

 

20. GOT7的intro表演由BamBam跟有謙帶來舞蹈表演,看著兩副大長腿進行一些俐落的編舞真的很過癮(但是沒有很整齊)。接著就是穩紮穩打的〈Look〉跟〈Lullaby〉,我必須說這是GOT7真唱中難得比較穩定的一次,雖然珍榮還是有點抖,但有謙真的進步超多,我每次都要誇獎一下。

 

21. Wanna One的紅色西裝我真的不是很懂,唱了〈Light〉跟〈Boomerang〉,沒有走感性路線也沒有進行什麼改編。

 

22. 雖然不是特別喜歡〈Starry Night〉這首歌,但MAMAMOO的表演就是特別有氣勢,尤其intro部分華莎第一個從升降台升上來,光是那句「make some noise」就震撼到我了。而〈Wind Flower〉在編曲跟編舞上都進行改編,前半段變得更探戈,後半段突然變成future house。雖然我沒有覺得比較好聽,但Solar被舞者扛起來轉好幾圈聲音還可以穩穩的,真的很厲害。

 

 

 

23. 最後一個合作舞台完全也是夢幻組合,包含GOT7的JB、WINNER姜昇潤、SEVENTEEN的DK、NCT道英跟Wanna One在奐演唱QUEEN的〈Don't Stop Me Now〉,五個都是我非常非常喜歡、各有特色的聲音,合音非常漂亮,看得我通體舒暢。

附上非官方連結↓

 

 

24. 善美在台上像個快樂自在的仙女,以短短的〈Gashina〉開場,接到〈Heroine〉,最後一首是〈Siren〉。

 

25. MINO一個人的氣勢就非常爆棚,帶來了〈Trigger〉跟〈FIANCÉ〉,竭盡聲嘶力竭的真唱非常燃,但很爛的運鏡為整段表演扣了點分。

 

26. WINNER帶來了新歌〈MILLIONS〉,整首歌滿滿的正能量與夏日感,就是一首讓人看了心情很好,舞很可愛的歌。

 

27. Jennie帶來了〈SOLO〉,我沒有其他的話好說,除了最後一小段BLACKPINK的其他成員有出來幫他伴舞。BLACKPINK則是帶來了〈DDU-DU DDU-DU〉加〈Forever Young〉最後那段異國風的段落。

 

28. TWICE又再次超乎我的預期,非常喜歡這整段表演,一開始的〈What is Love?〉進行了一個適合冬天的吉他acoustic改編,表演的組成是志效+娜璉+MINA+彩瑛,連編舞都改了!非常好聽也很驚喜!

〈YES or YES〉則由定延+MOMO+SANA+多賢+子瑜演出,編舞跟編曲都有些微的不同,也算是一種交換part了。可愛帥氣兼具的dance break之後就是九人的〈Dance the Night Away〉!

 

 

29. BTS帶來了一段走過歷史長河的串燒,不過這串燒也沒幹嘛,就是每首歌都唱一段,這樣而已,而且編曲採取了一個很像美國talk show的現場樂團的編制,總覺得就看起來隨興了一點,失去了這些歌曲原本那麼燃的感覺。

從出道曲〈No More Dream〉開始,而柾國那句「知道了老媽,現在不就要去圖書館了嗎」直接放掉給全場一起唱;〈Boy in Luv〉、〈Dope〉跟〈Fire〉都是防彈我最喜歡的幾首歌,但一路看下來,當然歌曲本身都是強度很高的歌,大家也幾乎都有在副歌乖乖跳舞,但就覺得整個表演的架構有點鬆散。當然很大部分可能也得歸咎於奇爛無比的運鏡。

唱完〈DNA〉之後大家迅速罩了件民俗風的外套再出來唱〈IDOL〉。

 

 

30. EXO完美呈現了什麼是壓軸表演。Kai那個intro一出來,我心裡滿滿的跟問號跟驚嘆號,請問那個衣服是什麼剪裁??胸前那把槍是什麼東西??這個溢出來的性感到底是??

然後〈Love Shot〉後面帶了一大票dancer,真的很像要以美男計來進行一些重大竊盜案件的犯罪集團。然後這是我活到現在第一次看到燦烈穿那麼少。

接下來一開始看到Chen從升降台出現以為〈Tempo〉就這樣開始了,殊不知鏡頭一轉,台上竟然有七台重機加吳世勳。其他團員們就這樣帥氣的靠在重機上看著世勳的dance intro,然後伯賢出來跟他交換位置。

總之,當初覺得〈Tempo〉是一首幽微性感的歌,沒想到在年末舞台也可以這麼熱鬧。

 

 

 

SBS的心得到此結束,我心中的前三名舞台是EXO跟TWICE並列第二,iKON第一,合作舞台最愛則是QUEEN的致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BS歌謠大戰 年末舞台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