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看到這次陣容有PENTAGON時直接喪失理智,再加上我早已放棄專場卻還是很想見上一面的Wanna One,還有我的孩子們Golden Child,還有!我們MC起範!

所以,雖然陣容跟SBS一比一再的被韓星版嫌棄,我跟我的重病UNIVERSE(PENTAGON粉絲名)朋友A依然馬上就決定要買進三樓第一排。

好,但最後經過一番心境上的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最後坐到了6800,紫2B第8排。

 

由於當天是一個禮拜四,大家都是下班後匆匆趕來,包含我在內總共有六位朋友一起,是我看KPOP演唱會有史以來的最大團。

而因為在SHINee版上有看到版主說會在場外發Key應援手幅,趕緊在七點前找到了大大,沒想到直接被問願不願意幫忙拿兩疊去我們的座位附近發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當然是樂意之至!畢竟六個人當中就有三個人愛起範,包括我本人。

於是我們直接像站姊般的抱著兩疊手幅在附近走來走去尋找排隊進場的隊伍起點,有人對我們投以欲言又止的眼神,但由於我本人真的是史上臉皮最薄,完全不敢叫賣......。

說時遲那時快,我有場外賣周邊經驗的朋友B觀察了一下眼色,索性直接拉開嗓門喊「KEY的手幅應援唷~」,馬上發出數張XDDDD

 

好不容易進入場內,朋友A直接發揮她敦親睦鄰的個性,向周圍的人發送手幅XDDD

我們的位子雖然距離舞台頗近,而且勉強算是個四面台,但是面向的是舞台的側邊。

我的右手邊是正面,左手是背面,我比較靠近左邊一點,如下圖所示↓

Image_7a26f4c.jpg

朋友A眼看我們距離舞台那麼近,一時腦衝決定現場用口紅製作手工手幅,在我來得及阻止之前,就在起範應援的背面寫下了「趙珍虎」的韓文。

(後來事實證明,她真的是浪費了半條口紅,因為我們的位置根本就不可能被看到)

 

本來以為依照這個進場速度會很晚開始,沒想到20:10就開始了,只晚了十分鐘!

一開始是播放上半年結算還有介紹LINEUP的VCR,重點是字幕全部是繁體!很感人!

 

 

MC 1(Key)

然後,我們MC起範終於出場啦!!

(不過因為是音樂節目錄影,所以不會配翻譯,但會先上好字幕,反正大家也都是照台本走)

啊~沒想到一年多之後再次跟起範見面會是這種場合,覺得好不可思議。一年的時間大家都變得不一樣了。

好,停止感慨,馬上進入第一個表演!

(對了,因為播出順序跟實際錄影順序有出入,所以常常發生VCR說接下來會有哪些團結果出來的是別人的情形)

 

 

MOMOLAND〈Bboom Bboom〉

從中間的升降台升上來的MOMOLAND,一開場就是我很討厭的歌,不過娜允因為耳石症暫停活動所以沒來(是一種會不定時的劇烈暈眩的病症),所以帶來了八人的舞台。

即使中間加了一段改編的breakdown還是沒能提升我對這首歌的喜愛,不過我聽完整首歌還是有一個感想,就是妍雨真的很正。

(畢竟有花心思改編,所以還是意思的放一下影片)

 

 

MOMOLAND〈BAAM〉

這首歌就跟平常的音放舞台一樣,但最酷炫的是她們一唱完上一首,燈暗之後就彎腰按了腳上的什麼,結果鞋子就真的開始發光XDDDDDD

 

 

Golden Child〈LET ME〉

因為前面的VCR所以本來以為是G-IDLE要接著唱了,沒想到孩子們就這樣措手不及的從我左手邊跟我右手邊的舞台出場!!出場之後漸漸往中間靠攏,然後表演了熱騰騰的新歌。

我跟朋友A完全不知道眼睛要看舞台還是上面的大螢幕,看到帥氣孩子們的當下真的無法冷靜。可愛的孩子們每個真的超乎我們想像的帥!

請大家花點時間看看明朗快活的孩子們↓

 

 

Golden Child〈Dam Da Di〉

這首是出道曲,沒有播出,看到現場真的賺到!

但大家往我右側的正面舞台移動,離我越來越遠,只好看大螢幕。我就不贅述了。

 

 

G-IDLE〈LATATA〉

女孩們從中間的升降台登場~

對G-IDLE的路人好感度本來就不低,但她們的應援聲比我想像的還大很多!!

中間也有改編breakdown~

 

 

MENT 1(G-IDLE)

這段talking在我左手邊的舞台,主題就是團員們裝可愛。

 

 

G-IDLE〈MAZE〉

這首是G-IDLE的收錄曲,大家繼續留在左側的舞台表演!

 

 

MC 2(CLC Elkie+Key)

 

 

鼓鼓〈可以唷+嗯哼〉

說到底我也曾經是MP的頭號粉絲,所以看到鼓鼓還是挺開心的,而且因為擔心沒有人願意幫他應援,所以我強迫我朋友們跟我一起大吼「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唷」。

很多人說鼓鼓現場很尷尬,但我覺得完全不!除了自帶超多dancer之外,還花了心思重新編曲把兩首歌合在一起,重點是鼓鼓還有認真的往小巨蛋的四面八方誠摯地揮手嗚嗚嗚嗚。

 

 

The Boyz〈Giddy Up〉

The Boyz是我這次的陣容裡面最不熟的,除了周鶴年之外,我真的是一個都不認識。

但是The Boyz的明朗程度也是跟Golden Child不相上下,而且也可以感受到大家的認真,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MENT 2(THE BOYZ)

這段的重點就是周鶴年用中文撒嬌,結束。

 

 

The Boyz〈The Boys〉

帶來了出道曲!但這段也沒有播出~

 

 

MC 3(大輝+Key)

好希望這兩個人能變成忘年之交。

預告了接下來會有特別舞台,同時中間的舞台降下來一個罩子,後來才發現原來應該是在裡面set等等五月天要用的樂器。

 

 

gugudan〈Mr. Chu〉(原唱:APINK)

這邊這段的模式是我右手邊跟左手邊的舞台輪流表演,gugudan是在離我比較遠的正面舞台,但我必須跟gugudan道歉,因為這時我就看到PENTAGON在靠近我這邊的舞台下面standby,所以我興奮到完全無法專心QQQQQQ

然後因為他們在standby時稍微四處張望(站在我們這側的是E'DAWN、信源、Yeo One、閆桉、Yuto),我跟朋友A趕緊跟他們揮手,而且因為當時我們這區只有我們在跟他們揮手,所以E'DAWN跟信源看到就先嚇了一跳,然後也有點不好意思地跟我們揮手了啊啊啊啊。

媽媽我好感動啊啊啊啊啊!

我沒有專心看的表演↓

 

 

PENTAGON〈Wild Eyes〉(原唱:神話)

這段真的好好看,椅子舞跟那個服裝我真的是帥到無法思考,朋友C差點沒被我的鬼叫嚇死。

我覺得我也沒有辦法好好看這個舞台,因為太興奮了導致腦袋在那兩分鐘內是一片模糊的掠影嗚嗚嗚嗚。

HUI帥到我覺得我腦缺氧。大家都好好看。

只好看影片複習↓

 

 

Astro〈Be Mine〉(原唱:INFINITE)

對ASTRO一直路人好感度都很高,也曾經有思考過要不要去看他們的專場(最後沒去),這次看到生人好震撼!中間那段dance breakdown超好看!

(不過車銀優因為拍戲沒來)

(而且JinJin綠色頭髮真的不ok)

 

 

CLC〈Crazy+Black Suit〉(原唱:4MINUTE / SJ)

這整場演唱會直接從漫不在乎躍升路人粉的就是CLC了!本來只認得Sorn,結果七個辣妹一升上來我整個被嚇到說不出話,完全超適合唱師姐〈Crazy〉!

不過唱師姐的歌太見怪不怪,我本來也以為只有要唱一首,沒想到他們竟然接著唱〈Black Suit〉喔喔喔喔超爆帥的!!

 

 

MC 4(The Boyz泳勛、善旴+Key)

這段都在暗示PENTAGON跟〈Shine〉,所以我以為PENTAGON要來了。

結果──。

 

 

五月天〈派對動物〉

天啊!!「呀呀呀」從音響爆出來的時候,舞台的罩子一升起來看到熟悉的面孔我整個措手不及!!

身為第一次聽五月天現場的人真的覺得很興奮,然後我最愛的怪獸面對我們,今天終於有第一個人願意好好照顧我們坐在側面的人了嗚嗚嗚嗚。

然後瑪莎的grooving很老派很像在跳disco哈哈哈哈哈哈。

 

 

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五月天的廢話很少,阿信講了一串我聽不太懂的英文,馬上就進入這一首歌了。

哇,真的很誇張,全場直接大合唱像大型卡拉ok!!

連非五迷如我都扯開喉嚨大唱,那個渲染度很不可思議!!

 

 

PENTAGON舞蹈教學VCR

這段特別獨立出來講,雖然影片內容是我看過很多次的三個point dance教學,但是因為呢,PENTAGON這首歌的編舞是閆桉會在第一次bridge才跑出來。

所以其他人在舞台下面的時候,閆桉就在靠近我們這邊的台下standby(也就是剛剛信源跟E'DAWN跟我們揮手的地方),然後一直跟著VCR偷偷跳舞扭屁股,我快要被可愛死,朋友B直接入坑PENTAGON本命閆桉。

 

 

PENTAGON〈Shine〉

OHHHH MYY GOD我真的尖叫到頭快要掉下來,朋友C說她一直很擔心我會不會就這麼在小巨蛋過世。

前奏被改編,多加了一段交響樂版(跟紐約KCON一樣),E'DAWN先從升降台升上來,假裝成(喝醉酒的)指揮,其他人再跟著升上來(但此刻閆桉還在我們這邊的台下扭屁股)。

但這首歌他們都在中間舞台靠近正面那半表演,也就是離我們比較遠,幾乎都只看得到他們的右後側QQQQ

然後大家真的都長得好好看,珍虎背小書包讓朋友A差點暈眩在我身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KINO的護目鏡。

我真的很想拔掉。

最酷炫的是,在珍虎KINO的「SA~RANG~HAE~」之後,突然來了一個出其不意的breakdown,而且是很派的那種,很像一群很帥的書呆子突然中邪XDDDD

然後最後再接回副歌,圓滿結束。

李會澤真的世最帥,但我同時也很希望我有十雙眼睛嗚嗚嗚嗚嗚嗚。

 

 

MENT 3(PENTAGON)

然後這段talking的時候PENTAGON又再往前走所以離我更遠了嗚嗚嗚嗚。

這段洪碩清唱了一小段小幸運哇啊啊啊好帥好好聽而且洪碩中文真的很標準!

(雖然他跟閆桉其實早就cover過了)

 

 

PENATAGON〈Runaway〉

唱了上一次回歸的作品,這首也沒有播出,然後因為他們在正面的小舞台表演,所以我看了整首PENTAGON的背影......。

我當日最愛的團體結果我幾乎連他們的正臉都沒有看到......。

但是這首歌是有開mic的!很感人!!

 

 

gugudan〈The Boots〉

前面忘記說gugudan這次有兩個人缺席,一個是忙內慧妍,因為健康問題已經中斷活動一陣子;另一個是在中國拍偶像劇的Sally。

不過這整首歌我都還沒完全脫離剛剛看到PENTAGON的震撼,所以唯一寫在筆記本上的就是「世正好黑」。

世正真的很黑,感覺剛從叢林回來的那種黑。

這首歌也加了一段breakdown!

 

 

MENT 4(gugudan)

我甚至忘記寫下這段的重點是什麼,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輪流用中文撒嬌吧??

 

 

gugudan〈A Girl Like Me〉

一直在猜測第二首會唱什麼,結果唱了gugudan我最愛的歌!!

可惜這首歌沒有播出~

 

 

MC 5(大輝+Key)

 

 

ASTRO〈Crazy Sexy Cool〉

本日最震撼就是ASTRO,朋友D直接路人轉粉,整首歌一直問我誰是誰,誇張!

一開始的intro真的很好看,我覺得這個clip可能還感受不到那個張力,現場我真的看著文彬跟Rocky的舞看到屏氣凝神,尤其Rocky完全就是力與美!!AMAZING!!

然後因為車銀優沒來,所以有改了一點點編舞~

 

 

MENT 5(ASTRO)

MJ唱了一句修煉愛情!!

(不過他們好像也在某次台灣專場唱過了)

 

 

ASTRO〈Confession+Polaris〉

〈Confession〉這首歌可以說是我注意ASTRO的開端,這首歌實在是太可愛了!而且他們也有開mic!舞這麼難還開mic!

後面這首〈北極星〉是迷你二輯的收錄曲,沒有太認真的編舞,大家就在舞台上跑來跑去~

這段clip有被以unreleased footage公開!

 

 

CLC〈Black Dress〉

救命。

我以前一直覺得這首歌很吵,聽了很煩躁,我要道歉。

我現場直接無法闔上我的嘴巴,譽恩的rap辣到炸是我本來就知道的,但現場又更上一層樓;不過最被重擊的還是丞延的dance solo,由於本人從未好好觀賞舞台,所以當天可以說是第一次認真看這首歌。

丞延真的好美!!

這首歌的現場真的很推!!

 

 

MENT 6(CLC)

我完全忘記這段在幹嘛了,真的,可能因為腦袋還在從剛剛的震驚中回復。

 

 

CLC〈Hobgoblin〉

這段也沒有播出,我只在筆記本上寫了大大的「辣妹」兩個字。

CLC真的很值得大發啊,大家不要都只注意G-IDLE嘛~

 

 

VCR

這邊來了一段介紹近期大勢歌曲的VCR,有BTS、SHINee、Sunmi、TWICE跟Wanna One。

我不得不說一下,從開場到這裡SHINee已經不知道在VCR中跟其他MC的口中被提了多少次,害我以為會有致敬SHINee的表演,結果完全沒有= =

我很傻眼。

 

 

G-IDLE〈Fake Love〉(原唱:BTS)

這個舞台其實很好看!女生唱起來沒有男生那麼兇,但意外的符合這首歌悲傷的內容。

但宇綺跳到太投入,中間頭髮一度很悲劇XDDDD

 

 

THE BOYZ〈What is Love?〉(原唱:TWICE)

情竇初開的小少年也超可愛的!不會太油膩,恰到好處的明朗,很讚。

而且不得不說THE BOYZ平均顏值實在是蠻高的!

 

 

MC 6(ASTRO文彬、產賀+Key)

 

 

Sunmi〈24 hours〉

這首沒有播出,中間加了一段tango breakdown,然後不只Sunmi本人,連在台下熱身的dancer們都很辣。

 

 

MENT 7(Sunmi)

她真的很喘XDDDDD

Sunmi本人真的瘦到很誇張,我很怕她舞跳一跳腿會突然斷掉的那種瘦度。

然後他要進行〈Gashina〉的舞蹈教學,結果全場幫她一起唱,她嚇到XDDD

 

 

Sunmi〈Heroine+Gashina〉

其實這兩首歌我都沒有太大的愛,但中間銜接的breakdown很好看,然後也在換歌跟走位的空檔從升降台升上〈Gashina〉需要的桌子。

Sunmi真的很正很辣有時候又很像少女,超可愛的!

而且男dancer都會一直趁鏡頭沒在拍的時候偷偷紮衣服,很好笑XDDD

給大家看〈Dance break+Gashina〉的片段↓

 

 

VCR:Wanna One

前面其實有些VCR我可能沒有記到,但這段我剛好有寫下來,所以就打上來。

這段VCR一播,我深怕小巨蛋的屋頂要掀起來。

 

 

Wanna One〈Light〉

一登場就發現姜丹戴了眼罩QQQQ

這首歌本身雖然有點無聊,但Wanna One的群舞真的很好看!!沒在騙!!

然後朴志訓跟剛剛的gugudan世正真的是今天全場膚色最黑XDD

 

 

Wanna One〈Boomerang〉

大家都跟我預想中的一樣,我這首歌最愛的幾個part都有好好的被我收盡眼底,包括很辣的大輝、幹空氣的珍映、「hey」到五臟六腑都在震的邕,還有最愛的那段痞痞佑鎮rap。

朋友B從頭到尾一直對我尖叫「黃旼泫的背肌好好看」。

我必須說旼泫本人真的很帥,竟然能比鏡頭上還帥。

 

 

MENT 8(Wanna One)

大家真的很喘很可怕XDDD

然後我們大輝清唱了一小段〈I.P.U〉!!

我還超爆大聲的吼了「PARK WOO JIN」把我前面的人嚇到。

 

Wanna One〈Beautiful〉

由於Wanna One唱很多首,所以算是有把舞台各個位置都站遍,雖然我還是無法看到他們的正面,但至少在我很喜歡的這首歌,有離他們近一點點了。

(這首沒播出)

 

 

Wanna One〈Energetic〉

這首也沒有播出,但我目睹了佑鎮的神走位。

大家都知道佑鎮的腿就是稍微短了一些,所以有一個地方他要從最後面移動到最前面,那個走位真的是走到飛,兩大步直接從最後面飛到center,好可愛XDDD

為大家附上一張偷拍的照片(不是佑鎮)↓

Image_0f1970f.jpg

 

 

謝幕

我猜MOMOLAND跟Golden Child因為隔天早上要錄Music Bank了所以先走了,所以謝幕的順序是gugudan→ASTRO→G-IDLE→THE BOYZ→PENTAGON→CLC→Sunmi→Wanna One。

這時候終於有機會看到正面的大家了,終於看到正面的笑嘻嘻珍虎,還有跟THE BOYZ敬禮的HUI,還有跟邕抱在一起的KINO!

總之,M COUNTDOWN IN TAIPEI就這樣結束了~

 

我的PENTAGON↓

Image_32c775f.jpg

 

 

結論,最可惜之處有二。

1. Golden Child提早離席,沒有特別舞台

2. 四面台這個鬼設計真的問號,明明主要的cam都放在正面,要不就側面別開那麼多位子,要不就側邊多擺一些cam,我知道舞團不像五月天可以動來動去,編舞上一定會有轉方向的限制,但至少大家可以輪流面向東西南北表演,這樣至少每四團會有一團我可以看到正面吧?

 

不過看到我愛的人們還是很滿足,也認識了一些新團體,害我差點腦衝跑去買兩天後的SBS(還好有忍住,不然我就要破產)。

最重要的是,此生能把握機會看到Wanna One,我很開心。

人生第一場韓團拼盤,成功!

(我們本來還妄想鼓鼓表演播出的時候會有我們的應援聲,但果然是在作夢)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