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終於要來交心得文了!

 

對於MONSTA X是一直到〈DRAMARAMA〉才入坑的,所以錯過了去年的演唱會,今年看到演唱會消息直接沒有猶豫地跟朋友買了3500的位子(畢竟夏天演唱會有點密集,必須折個衷),結果竟然毫無障礙的買到B2區的第一排!!

不過本人沒有太過認真的複習歌單,當天早上也沒有做什麼心理準備,跟朋友在搭捷運的路上突然有點緊張,有一種「啊,竟然就要這樣看到MONSTA X了嗎?」的感覺。

 

在南港聽韓團是第一次,之前來是金音獎頒獎典禮,本來想說應該會很空曠很轟,結果發現這次主辦圍的其實蠻小的(不過音場到底好不好,我們等等見分曉^^)。

不過進場竟然完全沒有安檢,這也導致了稍後誇張的拍照程度。

然後各區之間完全沒有隔開,搖滾區也隔得很隨便,工作人員會問你在哪區然後就用手比劃比劃,我看其實如果有人往前坐應該也不會被發現。

 

雖然位子買蠻後面,但因為場地開的小,而且因為在同一個平面沒有樓層,所以真的感覺超近啊!!

舞台是一個T字型,背板的那個logo會變色!

如下圖示↓

S_8403401483056.jpg

 

 

18:05,此刻燈還亮著,但開始播起〈DRAMARAMA〉,還有一些噴煙的效果,我跟朋友整個跟著一起爆唱一波;18:09燈漸漸暗,同時開始超爆大聲的播〈Trespass〉。

 

 

VCR1:Top Secret

這段VCR走一個金牌特務風,呼應了〈DRAMARAMA〉的劇情,但音響真的太大聲,大聲到讓人不太舒服的程度。

 

 

Jealousy

Intro非常華麗,很像大咖牢犯要出獄的場景,左右的舞台滑開,團員們從中間的高台降下來。

雖然已經在YouTube上看過這個舞台很多次,但真實看到的時候還是好震撼,民赫跳舞真的好好看,瘦巴巴但每個扭腰擺臀都超有力!

但Shownu穿得很像一張發光的撲克牌。

然後音響實在是震到我覺得我快要得心臟病。

 

 

Be Quiet

這首是〈Fighter〉時期的副主打,我筆記上沒寫什麼,想必是還在被猛男們震驚到說不出話來的狀況。

 


Beautiful

民赫在表演這首的時候領帶鬆了,直接帥氣的往旁邊一丟!!

才第三首歌,我本命基賢的地位就一直被別的團員威脅!

但工作人員一直大搖大擺的走來走去抓拍照讓我很惱怒,我的視線一直被干擾嗚嗚嗚嗚。

 

 

Ment 1

當然是必帶的問候,I.M的英文超標準,Shownu用中文說「你們身體好不好?」,然後自己接著說「我很好」。

民赫用中文介紹自己是小太陽,民赫真的很帥。

結果基賢我竟然一個字都沒寫,難道又是看著本命腦袋就會當機的魔咒嗎??

亨元在講中文前先「呃......呃......」了很久。

下一個問候的是I.M(是我的第二本命,結果我也什麼都沒寫),再來是元虎,以前都會覺得元虎太超過很油膩,但元虎拋媚眼真的很可愛!!

最後一個是周憲,然後大家就開始七嘴八舌把畢生所會的中文字彙傾巢而出。

然後MONSTA X好像有一個傳統??就是在下一首歌開始之前,會跟粉絲一起數「3, 2, 1」 ,這次演唱會很多首歌都這樣!我覺得很可愛!

(如果有專業的MONBEBE知道這個習慣的來源可以在下面留言幫我解惑嗎!感激不盡)

 

 

Gravity

這首歌是收在正規一改版的一首R&B抒情歌,大家一字排開站在舞台上,背板動畫是各種星體。

I.M一手插在口袋,站姿超SWAG,周憲卻很可愛的一直左右搖擺XDDD

 

 

Tropical Night

這首收在迷你五輯,本來可以說是我這張專輯最不愛的一首歌,沒想到基賢第一個move我就被辣死!

副歌的時候大家移動到前面的舞台,SUPER近。

I.M真的很帥,然後周憲的rap很讚!!

 

 

MENT 2

一開始只剩I.M、周憲跟元虎留在台上,元虎用中文問大家「好聽嗎?」。

周憲說他發現大家很喜歡用脖子搖擺,元虎就在旁邊清唱,周憲現場示範XDDDDD

然後周憲就不斷的「MONBEBE JJANG」。

I.M說MONBEBE可能還在害羞,然後就用中文說了「可愛」。

周憲就又開始「森77、氣咘咘」XDDDDD

接著換基賢、Shownu、亨元、民赫跟大家講話,剛剛的那三人就叫他們教大家示範怎麼搖擺。

Shownu搖擺的時候,亨元在旁邊beatbox;民赫表演空氣juggle,亨元繼續beatbox感覺快要往生;到基賢示範的時候亨元真的直接表演斷氣XDDD

最後亨元說他準備了火鍋舞示範,結果就真的表演吃火鍋XDDDDDDDD

這時大家終於都換好了衣服,就是MONSTA X穿起來最好看的黑色吊帶跟白衣白褲,Shownu真的好帥!!

 

 

Crazy In Love

這首是〈Jealousy〉時期的副主打,因為是一首很走心的歌,所以背板LED沒有動畫,然後基賢真唱的高音!!我雞皮疙瘩!!

 

 

All In

Shownu真的很可愛,他的solo dance看起來都慢慢的,但其實都在完美消化一些很強力的動作,我覺得很酷炫!

不過都到了第七首歌,音響的低頻還是讓人很不舒服。

 

 

VCR 2

這是一段大家在準備party的self cam!

民赫說他很喜歡〈DRAMARAMA〉的rap,周憲就在旁邊教他,然後事實證明,民赫果然還是當vocal的料。

問他MONSTA X誰最帥?

民赫:「我。」

Shownu說他如果是女的,會想跟周憲在一起。

Shownu會很隨機的突然揮拳,然後還說他要表演學元虎笑,但明明笑起來就像Shownu本人在憨憨的笑XDDD

基賢說他如果是女的,想跟I.M在一起。

最自信的是臉部側面線條。

接著他試圖學元虎在〈Jealousy〉裡面聞手腕的killing part,事實證明果然選元虎來做是對的。

亨元是這場party的DJ,全場都在跟著一起唱!!

元虎這裡我有點記憶模糊,好像是要錄morning call,結果他說就放〈Fighter〉的intro就好,因為他覺得那段很適合當鬧鐘。

元虎自我比喻為香草冰淇淋。

我只是記下了一些重點,這段VCR真的有很多可愛的地方!!

然後Shownu說「到演唱會中段了」,我差點沒嚇死,因為才唱了七首歌,仔細想一想,我想應該只是Shownu對前中後的定義有一些不理解。

 

 

널 하다 或너 하나(不太確定歌名到底是哪個,網路上兩個都有寫)

這首歌尚未發行,是元虎製作的,基賢、元虎跟民赫三個人組成了unit。

大家穿了水手服跟吊帶短褲,民赫戴了個頭帶,基賢戴了頂小帽子,我快要被可愛死QQQQ

整首歌非常可愛清新,是一首tropical EDM,跟元虎之前製作的〈From Zero〉曲風有點類似!

而且中間還有一個扮演謎樣阿伯的人跑進來跟大家互動十秒XDDD

大家唱一唱就移動到前面的舞台,真的好近啊啊啊,基賢的高音好好聽啊啊啊!

 

 

Versace On the Floor

這是改編Bruno Mars的歌,由Shownu跟周憲組成的unit stage!

一開始spotlight只打Shownu,後來周憲才出來,重點是周憲的vocal真的很amazing,整首歌的老派浪漫氛圍真的是聽得我都要骨質疏鬆了!

周憲dance break前還脫外套剩下黑色吊嘎!!

(但dance break音響給我爆音,我真的很無言)

總之這整首歌我都在讚嘆兩個人的vocal,Shownu的音質本身就超好聽,然後周憲的轉音真的很讚。

這個舞台在兩人溫馨的抱抱中結束!!

(後來talking的時候才知道,周憲剛剛表演的時候麥克風不小心甩到後面,所以Shownu才緊急把麥克風遞到他嘴邊,為了讓他可以唱那句轉音,也同時證明MONSTA X的真唱)

 

 

Fake Love+How Long

不是大家以為的Fake Love,是Drake的〈Fake Love〉+Charlie Puth的〈How Long〉!

這段是亨元跟I.M為了海外場特別編排的,首爾場是看不到的!!(首爾場兩個人是分開的個人stage)

〈Fake Love〉的亨元聲音很好聽!英文很標準,還有一點點的鼻音,很像Shawn Mendes;I.M的旋律性rap更是不需我多言的好聽。

兩個人個一個立麥,一人一側,服裝一黑一白,整個畫面真的很好看!

〈How Long〉是以舞蹈表演呈現,沒想到副歌突然來了個beat drop直接remix起來,雙人舞非常的辣。VERY HOT。

 

 

MENT 3

民赫、基賢跟Shownu先出來跟大家講話,地上好像有個人的東西掉了,三人就開始爭論比劃到底是亨元的項鍊還是元虎的手鍊......。

Shownu跟大家介紹了一下他剛剛的舞台,說拍Jealousy的時候,問周憲要不要一起做unit stage,沒想到周憲一口答應,還編了曲!!

然後他看向旁邊的民赫,說一開始也有想找民赫,結果民赫直接婉拒XDDDD

這時候周憲出場,然後大家解釋了剛剛表演掉mic的事故。

元虎出場,解釋了一下剛剛他們unit的表演,是「青春的第一步」unit,想展現可愛的一面。

周憲馬上就唱了一小句裝可愛,然後說「這首歌很輕快」。

結果台下一片安靜。

周憲:「我做錯什麼了嗎??」

大家一陣爆笑,周憲索性順勢教大家「冷場了」的韓文要怎麼說。

不知道誰問了大家想到台北會想到什麼?

Shownu想了一下,說了「彩券行」。

(如果大家不知道的話,Shownu上半年有一次自己來台北,就在信義區買了一張刮刮樂)

I.M跟亨元出場,也解釋了剛剛他們的表演。

應該是說,I.M試圖以中文解釋他改了原本Drake那首歌的歌詞,結果其他團員們非常不耐煩的一直叫他快點好嗎?

亨元說How Long本來是他一個人跳的,為了世巡特別準備了雙人舞,還說這是一個「屁股很顯眼的舞台」。

 

 

From Zero

這首是〈DRAMARAMA〉時期的副主打,是元虎做的歌,本來就超喜歡,聽到現場真的是內心澎湃!

周憲的part很大聲,真的很聽得出來是真唱!

整首歌最喜歡的段落之一就是I.M最後那段rap,鞠躬的編舞真的很美。

 

 

Because of U

這首歌是〈All In〉那張的收錄曲,一開始很chill,大家在台上也是很自由的grooving,沒想到副歌之後突然開始有很多編舞XDD

元虎還差點跌倒,發出很大的驚呼;周憲跟I.M的rap段落很像功夫。

 

 

MENT 4

介紹了剛剛的兩首歌,說是難得的七人版〈From Zero〉!(金唱片頒獎典禮的時候是元虎跟亨元的兩人stage版本)

然後元虎跟亨元就順勢介紹了這首歌的point dance,也就是一個站著一個蹲著,站著的人抬蹲著的人的下巴的那個編舞。團員們就說原本的編舞更害羞,最後一陣吵鬧之後由民赫跟亨元來示範原本的版本,又一番爭論之後,兩個人竟然跳成現在的新版本。

最後好不容易跳對了,是兩個人蹲著互抬下巴,跳完兩個人都害羞到不行XDDD

 

 

White Love

這首是〈Fighter〉那張的收錄曲,也是我最喜歡的MONSTA X歌之一,每次聽了都有種很想戀愛的感覺。

大家就在台上走來走去,I.M還假裝要丟毛巾。

最後有一段instrumental空掉然後大家大合唱的部分,周憲直接beatbox了起來!

 

 

Roller Coaster

也是收在〈Fighter〉那張的收錄曲!

這首的背板是一個老舊TV式拼貼風螢幕,大家依然走來走去互相捉弄。

基賢竟然在舞台的邊緣坐下來!!離搖滾區真的超近!!

I.M自己從地上撿起一把紙花來撒,然後元虎把亨元橫抱起來狂轉一波。

 

 

VCR 3:The Close & The Zero

這段VCR真的超級好看!!今年看過最好看的VCR!!

從〈Destroyer〉的神秘地鐵場景開始,把那支影片跟〈DRAMARAMA〉的劇情交織在一起,字幕出現「是哥哥、是弟弟、是朋友」的時候,配上〈Lost in the Dream〉還有〈Crazy in Love〉的配樂突然就很想哭。

但工作人員在台上掃地,害我有點出戲XDDD

結果我一轉頭,發現我朋友在旁邊哭到不行。

劇情完整、場景好看、張力夠又跟演唱會主題跟整個MONSTA X的時空世界觀緊扣,完全可以拍電影。

(Destroyer的那支影片叫做 [MUSIC FILM] MONSTA X_ THE CONNECT: D)

 

 

Lost In The Dream

這是〈Jealousy〉這張的收錄曲,一開始只有五個人(沒有rapper們)從中間的高台升上來,然後周憲從左側、I.M從右側進來,同時五個主唱從中間的高台下降。

大家在這首歌的時候準備了手電筒應援!

每次聽這首歌的時候都會有痛心的感覺,基賢現場的高音真的很拳拳到肉,amazing!!

 

 

MENT 5

大家討論了剛剛幾首歌,包括VCR前的歌,然後得出的「〈White Love〉跟〈Roller Coaster〉應該是兩首我們最甜的歌了」的結論。

然後說演唱會沒剩幾首歌了!天!

真的時光飛逝!!

 

 

Destroyer

這首也是〈Jealousy〉的收錄曲!

黑白跟幾何線條的背板動畫很好看,基賢的力量高音真的很不可思議。

但大家的金蔥服很像聖誕樹上的裝飾,然後bass真的還是很轟。崩潰。

 

Shine Forever

這首可以說是我的半首入坑曲,畢竟我是Shine Forever領入門,Newton站穩腳步,直到DRAMARAMA直接平躺進坑底。

而且從這首很明顯地知道他們是真唱!!

因為我一直期盼著I.M的rap段落,結果他的第一句「One and only」沒有出來XDDDDD

我覺得MONSTA X這種高強度高爆汗度的舞台還可以真唱到最後真的很厲害。

Ending pose背影的剪影超好看!!

 

 

MENT 6

每個人真的都喘得跟狗一樣。

I.M馬上辯解:「我們不累,只是呼吸急促。」

然後他們一邊喘一邊預告高潮舞台要來了,我真的為大家的性命捏了把冷汗。

在喘的同時,元虎竟然還有心力對嘴中文翻譯。

進下一首歌之前,他們又跟MONBEBE一起倒數了「3, 2, 1,開始!」

 

 

Rush

OH. MY. GOD.

I.M的rap真的有夠帥。

還有基賢穿了一身黑,在第二次副歌前拔掉耳機, 超、帥。

 

 

Special

這首是〈Jealousy〉這張的收錄曲,超級bad ass的一首歌!

整場演唱會一直看別人,終於在最後專心看我的本命基賢了,副歌站center真的帥到不行,然後到底,怎麼能唱到現在還有如此強而有力的高音?基賢先生?

 

 

Trespass(搖滾版)

這首我直接嗨到崩潰,大家在台上走來走去一陣後叫大家站!起!來!

我跟我朋友超爆狂吼應援,希望我旁邊的朋友沒被我嚇到。

我真的超喜歡這首歌,救命。

 

 

MENT 7

I.M:「喝水是澆水的概念。」

簡單介紹了一下剛剛唱的歌之後,就帶著大家練習DRAMARAMA啦!!

他們唱「DRAMAMA RAMAMA」我們就要「HEY!」,這樣來回了幾次。

我的內心已然沸騰!!

 

 

DRAMARAMA

SETLIST上的最後一首歌,真的是時光飛逝意猶未盡!!

我崩潰,這首真的是我MONSTA X最愛之一,我覺得我心臟快要爆炸。

但最後一次副歌大家偷懶,只剩下歌唱勞動者基賢的即興高音XDDDD

 

 

安可應援:〈White Love〉

MONBEBE真的很隨興很peace,因為沒有伴唱帶,所以主歌的時候大家感覺都迷了路,不知道要跟誰,我跟我附近的人都一陣茫然,但到了副歌終於有一個人的聲音會穿破迷霧,引導大家一起整齊宏亮的唱完副歌。

結果主歌二又悲劇重演。

所以唱完副歌二,大家乾脆直接尖叫XDDDD

沒想到舞台沒有動靜,所以有人只好鍥而不捨地唱下去。

終於,燈亮了又暗!!!!

 

 

Fallin'

這首是收在〈Jealousy〉這張的超級嗨歌!

不過呢,大家自主站起來之後,由於實在太嗨,區域又圍的很不嚴謹,所以蠻多人就不顧一切的往前衝了。

對,因為我左右的人都往前衝了,所以我朋友跟我也跟進了......。

要在這裡鄭重的跟所有當時可能有被我擋到視線的MONBEBE們道歉,也謝謝妳們的容忍。

前面實在是一片擁擠完全像夜店,元虎興頭一來還灑水,雖然我還是不在被灑到的範圍,但我真的完全知足,還是給大家看一下我在的位置,真的很近嗚嗚嗚嗚。

S_8403550087961.jpg

 

 

MENT 8

看我們好像很愛被灑水,亨元特別開了兩瓶水來灑。

這裡就是各自的感言時間!

我就趕快拉著我朋友回去了,剛好坐在附近的粉絲也發出抗議請前面的粉絲回去,所以剩下的一些粉絲也都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回去原本的座位了。

我覺得MONBEBE們真的都很和平乖巧,大家擠在前面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太誇張的推擠,也懂得適可而止,也沒有失控的口出惡言,真的感人肺腑。

元虎講感言的時候狂看提詞機,最後很艱難的講出了「古錐」兩個字。

I.M說他改天也想要來台灣玩,然後說既然我們那麼愛被潑水,下次演唱會辦在泳池好了。

接著是拍照時間~

大概拍了十張,史上最多。

接著感謝了台方韓方的工作人員,當然也不忘感謝MONBEBE!

 

 

If Only

這首也是元虎寫的,收在〈Jealousy〉這張,算是比較甜的歌。

MONBEBE在這首歌準備了手幅應援,一面是「無論什麼時候,都在這裡等著」,另一面是「每個瞬間都喜歡你啊」。

不得不說元虎真的很會分配part,民赫跟亨元唱了很多重點line,然後周憲的vocal超好聽!!

最後在尾奏中,大家走到了舞台的各個角落都敬了一次禮,基賢還一邊退場一邊繼續唱!

 

 

VCR 4:Credit Roll+Behind the Scenes

然後散場的時候又播了一次〈DRAMARAMA〉,我跟我朋友就一路很SWAG的走出場了。

然後一邊羨慕能留下來HI-TOUCH的粉絲嗚嗚嗚嗚早知道就不要省那個錢了。

 

結果我們忘記去領GRAVITY的手幅了好可惜!!聯應真的做的很可愛!!(可惜因為主辦沒通過所以就沒能成功應援)

 

 

最後來說一下整體的感想!

不過一定要先插播一下,坐在我前面的兩個妹妹,從頭開直播到尾,我真的很無言= =

好,回到正題。

我很喜歡MONSTA X演唱會的一點是,他們會在每次的talking都簡單介紹一下剛剛演唱的歌曲,我很喜歡這個環節,會讓人覺得他們是真的很喜歡很看重他們的每一首歌每一個作品!

然後整場演唱會看下來非常過癮,我覺得是一場即使不是飯也會被吸引的表演,像我朋友其實應該有很多首沒聽過哇哈哈哈哈哈哈,但她還是爽到瘋掉。

所以結論就是,是一場非常有渲染力的演唱會!難怪去年MAMA得了什麼Best Concert Performer,我完全認可!

即使曲目沒有那麼多,場地也有許多漏洞,音響也是從頭轟到尾,但VCR非常用心且恰到好處,平衡了劇情、質感跟fan service,重點是MONSTA X本身帶來了一百分的表演以及熱忱。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S_8403571199206.jpg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