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三月推薦!

三月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簡直像是中秋/過年的出歌頻率,沒想到幾乎首首正中我的紅心,還發現一些意外的寶!

----

1. NCT 127〈Kick It〉

如果〈無限的我〉和〈Cherry Bomb〉生出一個孩子,就是〈Kick It〉(可能再配進一點〈Simon Says〉的基因)。

而上述三首,剛好是我127的三大愛歌。

我知道我說過很多遍了,但是我要再次強調我之所以那麼喜歡127的歌是因為他們有很強烈的特色(譬如說很爽的bass、大段落很chill但很兇的rap、洗腦怪異的hook等等),能夠讓人一聽就知道「啊,是NCT」。不過〈Kick It〉讓我頓悟一個新的原因,就是呢,NCT的編曲其實沒有很複雜,然而之所以讓人覺得神鬼莫測,只是因為編曲者很巧妙地把各個重複出現的元素拆解再重新組合,才會給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錯覺(跟古典音樂的道理類似)。

拿〈Kick It〉來說,大家可能會覺得「new thangs」一直重複很令人疲乏,然而經過分解,其實編曲者在每一次的副歌都疊上了一個新的(或是在其他段落出現過的元素)。而dance break也是,突然轟下來的時候差點把我腦袋也轟掉,不過卻一點也不突兀,甚至有一種deja vu覺得它理當就是這首歌的部分,因為「nananana」的部分早就在先前的副歌出現過了。但dance break令人驚喜的部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直接給你來兩段,最後一次副歌也是,兩段之間還轉了個小彎,欲擒故縱。然後超多層的元素在最後一次副歌全部一起炸開,有夠爽!

除此之外呢,我覺得〈Kick It〉也再次讓我體悟K-POP真的不需要是唱韓文的西洋歌曲,像這首歌完美地融合嘻哈元素與武術概念,以及K-POP才敢嘗試的獵奇編曲。對我而言唯二美中不足的是主歌記憶點太低,還有編舞的概念很讚但詮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震撼,但撇開主觀的喜惡,我覺得〈Kick It〉是很值得在歷史上記上一筆的精彩回歸。

200306音銀之非常華麗的舞台↓

練習室↓

延伸推薦:由於這次是正規二,企劃非常盛大,每一首歌都拍了短片,涵蓋各種風格,也每一首都高質量,我自己最愛的幾首是兇猛嘻哈但vocal很酥的〈Sit Down〉、輕快的空氣感EDM pop〈Love Me Now〉跟很適合當演唱會安可、讓每個團員都有表現段落的溫馨pop〈Not Alone〉。

----

2. ITZY〈Wannabe〉

以一個新人團來說,ITZY雖然作品不多,但影響力卻很不一般,實實在在地領導著女團的風格轉變。〈Wannabe〉其實就是愛自己之歌3.0,但因為ITZY的作品實在不多,再加上前兩首都是十分優秀豐富的作品,所以即使主題類似、風個雷同,依然能夠讓人覺得驚艷。

以音樂盒開場,接著馬上進入留真傳奇的抖肩舞,馬上充分展現出ITZY的帥氣、無懼、古靈精怪再加上一點任性。霸氣的主歌加上甜美活潑的副歌,還有我最愛的post-chorus(我真的很愛有搖滾感的歌),那個吉他一刷下去真的暢快淋漓,整個女力宣言起來!而dance break佔了這首歌的一大部分,跟樓上的127一樣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以為要進最後一次副歌了結果又給我來了一個更猛的舞稻段落,而最後一次副歌大概就是女孩們衝破一切困難、勇敢做自己的結局(跟MV的劇情很呼應)。

總而言之,雖說最近的女團幾乎都走這個風格,我只能說,在美式女力teen crush這塊沒有人比ITZY做得更好了。

STUDIO CHOOM↓

1theK Special Clip↓

LiA扮演一顆草莓的練習室↓

順帶一提,這次的CODY真的很厲害,每場音放的服裝都很有創意而且大部分都很好看!

延伸推薦:ITZY之前的收錄曲都不太得我心,不是太像服飾店就是太類型化的trap,但這次的〈Nobody Like You〉,哇,簡直像是艾薇兒的歌,ITZY實在太適合這種pop teen punk了(聽說本來是要給男團的歌,結果ITZY的A&R直接闖入工作室說這首我要了);另一首我也很喜歡的是〈24 Hrs〉,感覺很像一群本來在玩可愛遊戲的手帕交女學生突然變異成霸氣太妹,非常有趣的一首歌。

----

3. 姜丹尼爾〈2U〉

本月第一個意外就是這首歌,因為姜丹的前兩首歌我都不是特別愛,不會載到離線歌曲的那種不愛,但〈2U〉越聽越耐聽,甚至成為我本月讓自己心情愉悅的最佳良藥。

我記得在前兩次回歸中,我都覺得是沒什麼記憶點、順順的chill R&B,殊不知來到這首歌的時候,我才驚覺姜丹尼爾根本已經在三次回歸內就明確樹立自己的風格了:輕鬆的R&B、彈跳的律動感、很適合跳舞但不會過於激烈,以及一個循環的基底節奏。而〈2U〉之所以在我心中大勝前作的原因就是很有空氣感且明朗的編曲,尤其墊在主vocal後的那些氣音背景音實在非常加分。最重要的是姜丹實在很適合這首歌的輕鬆快樂,再加上看起來很隨性但感覺基本功必須超好的編舞,我就是需要這種快樂的R&B(類似十年前的Chris Brown),拜託男團們不要再給我那種陰鬱然後trap塞滿滿的歌了!

超可愛的M2 comeback show↓

Dancer也都很可愛很厲害的接力舞蹈↓

延伸推薦:這次的五首歌裡面有兩首是之前的歌,而在兩首新的收錄曲中我比較喜歡的是也有打歌的〈Jealous〉,跟〈2U〉的氛圍類似,雖然都是一些常見的編曲元素,不過整首歌的層次還蠻豐富的。

----

4. ONEUS〈A Song Written Easily〉

本月的第二個意外就是它,雖然我一直知道ONEUS是實力派又有潛力的團,但之前的幾首歌都沒有中我,所以我當初是抱持著例行公事的心態點開這首歌,結果,噢買尬,驚為天人。怎麼這麼好聽?

〈A Song Written Easily〉以口哨聲開場,而這段旋律也同時是副歌的基礎。對我而言,一段旋律如果過度重複往往會顯得單調疲乏,但如果這段旋律夠優美夠好聽,就會是一個加強記憶點的加分效果,這首歌便是如此。還有,ONEUS的兩個主唱實在太強,尤其抒澔的vocal,轉音跟一些小細節我實在太喜歡了(類似厲旭的聲線)。Rapper的表現也為這首歌加了很多分,不管是LEE DO的低音還是RAVN的hype(對我來說是整首歌最嗨的段落)都很好的補充了這首歌的筋骨。

總而言之,如果把這首歌放在tropical盛行的前幾年,我可能不會這麼愛,但放在2020年的今天彷彿一股清風,對我來說有我心中下一個〈REALLY REALLY〉的潛力(補充一下,〈REALLY REALLY〉是我2017年的手機鈴聲)。

200328音中↓

接力舞蹈↓

GAP CRUSH↓

----

5. GAHO〈A Song For You〉

第三個意外,本部落格的稀客但最近因為梨泰院OST很紅的GAHO!

真的是無意間看到GAHO發新歌,想說姑且點進去一看,結果馬上可以理解為何他的歌這麼受喜愛。

先簡單介紹一下GAHO,我完全沒意識到他曾經屬於一個叫PLT的企劃團體,我對這個團體很有印象,因為即使是我不愛的曲風,但我客觀地覺得是很讚的R&B。沒想到在這短短的兩年間,GAHO已經成為音源榜單霸主了!

其實這首歌沒什麼好分析的,對我來說就是一首完美的R&B抒情歌,GAHO的聲音表現真的很不得了,假音可以厚實也可以空氣感、真音真摯有彈性,各種聲音完全轉換自如!〈A Song For You〉其實就是a song for everybody,心情不好的時候,要知道還有人為你寫了一首歌(開始亂解讀

總而言之,這首歌讓我想起以前的陶喆(誇獎的意思)。除了朴孝信,我很少同時被療癒又同時對唱歌技巧感到嘖嘖稱奇的。大力推薦!

完美LIVE↓

延伸推薦:這次的單曲還有一首B面〈Beautiful〉,超、好、聽,完全可以當主打,感覺是天堂門口(或是進入任何一個烏托邦)會放的音樂。

必須跟大家分享↓

----

6. Stray Kids〈Mixtape: On Track〉

要說這是Stray Kids史上最好聽的歌嗎?絕對不是,但以回歸與回歸之間的mixtape來說,這首輕鬆抒情的歌真的做得很不錯!

聽到這首歌的第一秒就回想到幾年前的〈Grow Up〉,還有YG過去無數超耐聽的抒情嘻哈,但Stray Kids還是自帶著炒熱氣氛的能力,rap的段落聽起來就是很舒爽、副歌就是很適合全場一起快樂合唱,尤其喜歡Felix在bridge部分的「I don't know」,整個很投入感情地在吶喊。整體而言是一首很青春很少年感卻還是保有Stray Kids嘻哈帥氣感的歌,是我可以接受的那種trap!

尤其這個MV的love line劇情宛如數年前DAY6三部曲重新上演,我好快樂。

IDOL RADIO的現場↓

----

這個月的微遺珠有兩個,一個是世正,另一個是SUHO,之所以沒被放進本月推薦是因為我對收錄曲的喜愛都大過主打歌,真的是每首收錄曲都是寶藏!值得給整張專輯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ngtanee 的頭像
    bangtanee

    風味少女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