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大家來到風味賞二部,如果還沒看過一部的由此去→ http://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18411583

----

存在感低落獎:gugudan

嘿對,gugudan直接消失一年,除了世正與美娜在各方面活躍。實在覺得gugudan如果就這樣fade out很可惜。

 

最大瓶頸獎:WINNER

攤開WINNER的2019年,〈AH YEAH〉跟〈SOSO〉都是反響soso的作品,音樂還是順耳但卻缺少了一點雋永性,無法與當年成績驚人的〈REALLY REALLY〉相提並論。

WINNER的正規三輯即將發行,大哥金秦禹也馬上就要入伍,只好希望新的一年WINNER能重回音源王座了。

去年所有WINENR的作品中最喜歡的是這首收錄曲〈BOOM〉↓

 

心虛獎:BLACKPINK

既然BLACKPINK已經蟬聯第三年,我明年要取消這個獎了,因為心虛已經變成常態。

 

嗡嗡嗡全年無休獎:Stray Kids

Stray Kids從師姐TWICE手中接過了這個獎項,2019年的Stray Kids真的馬不停蹄,包括第一場全球巡迴Showcase、韓國Hi-STAY巡迴、MIXTAPE PROJECT、第一場演唱會、第一次參與OST,在這一切之中還有3.5次回歸(把Double Knot算成0.5次)。希望這一切的努力都能換來相對應的回報。

 

先聲奪人/Road to Star獎:EVERGLOW

因為2019好像沒有什麼團體在年底才出道,所以就稍微改了一下這個獎項,今年就偏向「通往大勢之路」這個方向頒發,而馬上蹦進我腦海的就是EVERGLOW。我對她們出道曲沒有多加留意,當我再回神的時候〈Adios〉已經變成熱度很高的歌了,不知道是因為怡人的顏值、Mia舞台上強大的克里斯馬還是她們洗腦又霸氣的曲風,總之EVERGLOW確實是從一片女新人中殺出了一條血路。


寶刀未老之老娘還是很屌獎:Brown Eyed Girls

BEG真的是韓團中的奇蹟,出道第十四年還是完全體,在2019年發行了一張翻唱專輯,當中的這支〈Wonder Woman〉的MV實在是讓我深切體認姊姊們真的是很值得尊敬的前輩。

 

年度BREAKTHROUGH:OH MY GIRL

女孩們在這年終於盼到了日本出道、第一張正規專輯、MCD初一位與無線台初一位,還有徹底大吸粉知名度大開的QUEENDOM,在競演舞台中拿過兩次冠軍+YooA舞蹈表演第一,雖然最後一個舞台以亞軍收場,但2019的OH MY GIRL已經不是以前的OH MY GIRL了。相信2020的回歸絕對會更上一層樓。

QUEENDOM中翻唱Lovelyz的〈Destiny〉↓

 

年度非主打TOP 22:

我已經為這個獎項寫了一篇專文,還沒看過的由此去→ http://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18346807

 

年度數位單曲:太妍〈Four Seasons〉

〈四季〉不但客觀來說成績很好,對我而言是一首不芭樂卻又能打破聽者藩籬的歌曲,不管是K-POP的愛好者或是一般普羅聽眾都能對這首歌產生興趣。

 

年度international song(英/中/日):MONSTA X〈SOMEONE'S SOMEONE〉 / WayV〈無翼而飛〉 / GOT7〈LOVE LOOP〉

又是個自我滿足的新獎項,我覺得明年這個獎項可能會獨立成一篇文章。

首先是英文歌,MONSTA X的全英文專輯從2019就陸續推了很多首single,而在當中讓我聽到幾乎落淚的就是這首〈SOMEONE'S SOMEONE〉,很喜歡這種編曲極簡卻又溫暖的pop song。

再來是中文歌,因為WayV的出現而多了些原創中文歌,而〈無翼而飛〉對我來說真的是就算放在韓文歌當中一起比較也毫不遜色的作品,完全有老SM的霸氣。

最後是日文歌,其實日文歌我真的沒有全部都聽,但我還是硬要講一下GOT7的〈LOVE LOOP〉,每年GOT7的收錄曲都會有一首讓我愛到捧在心上的,而今年這個角色則是出現在日文歌中。〈LOVE LOOP〉有一種溫暖的宇宙感,搭配手繪的MV,聽了就覺得冬天也不冷了。

 

最佳女組合:TWICE

TWICE今年的兩次回歸雖然不是我劇烈喜愛的歌曲,但我還是很肯定她們在轉型上作的努力,也確實是成功的操作!2019對TWICE來說真的一點也不平靜,希望2020女孩們都能健康快樂、更強壯地回歸。

 

最佳男組合:ATEEZ

好的,大家冷靜,頭上的問號收回去,之所以想要把這個獎項頒給ATEEZ是因為他們在2019年的暴風成長實在無法視而不見!

從數字層面來說ATEEZ 2019的銷量比起2018成長了1751%,而從主觀層面來看,ATEEZ站穩了一種專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一個宏大的世界觀,明確且持續進行的故事線,然而卻不會有「每首歌聽起來都很像」的困擾。因此在我看來,ATEEZ絕對能在未來繼續往世界的頂峰前進。

 

年度歌曲:ITZY〈DALLA DALLA〉

ITZY所向披靡的出道曲似乎為2019的女團歌大多定下了girl/teen crush路線,但對我來說比起表層的曲風,ITZY在〈DALLA DALLA〉中傳達的「愛自己」、「不畏懼他人眼光」、「勇敢做與眾不同的自己」等等核心價值對年輕一代是更重要的喊話。當然也不能不提YEJI傳奇的「MY LIFE」段落。

 

年度專輯:MAMAMOO《Reality in BLACK》

在四人四色的專輯之後,所有顏色加在一起的現實就是黑色,但是在這個現實之中MAMAMOO又開創了四個平行宇宙。並不是說這張專輯的收錄曲在我心中有多神,而是它除了非常平均表現出四個團員各自的優點、專長與特色之外,更像是MAMAMOO對社會輿論的回應與反擊。《Reality in BLACK》探索了各種曲風的可能性,甚至可以看出MAMAMOO的進化史,它同時感性又磅礡、坦率又私密、活力充沛又扣人心弦。這張專輯很能說出MAMAMOO的核心價值:現實是黑色的,那麼我們就狠狠地踹它一腳吧。

 

年度藝人:BTS

看到這裡還沒有看到BTS,所以對,BTS終於在壓軸的獎項中出現了!

固定收看的人應該都知道BTS的作品在這兩年間沒有激起我太大的喜惡,不過對我來說,比起單一項目的獎項,更值得肯定的是他們在國際間帶來的影響力,因為他們的成功而能讓「K-POP」這個整體能被更多人了解跟欣賞,我覺得終究是十分值得尊敬的事情。

 

評審團獎:雪莉〈Goblin〉

妳是最美麗的精靈。

 

2019年我的手機鈴聲:THE BOYZ〈D.D.D〉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個最大獎讓人意想不到吧!

這首歌發行在我論文截止倒數十幾天的時候,因此每天都為悲壯的我帶來一絲曙光,不但是我整個夏天最愛的歌,甚至成為了我整年最愛的歌。整首歌像一首嘉年華,主歌的部分像是少年在遊客中的穿梭,而整首歌的堆疊就是為了等到夏夜裡最精彩的煙火。

(我的手機鈴聲備取一:SuperM爆裂性的〈JOPPING〉,但我怕我手機一響周圍的人會全部嚇到,不過我確實對這首歌的喜愛僅次於〈D.D.D〉)

 

 

最後還是要說謝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風味賞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