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六月推薦!六月整體來說表現十分優秀,尤其有三首歌是我愛到每天都在哼唱,每首歌的夏日感都不盡相同。總之,還好六月足夠強大,不然七月的曲荒真的讓我很困擾。

----

1. B.I〈illa illa〉

脫離了YG的B.I終於可以盡情揮灑他的才華,這一年來作品產出不斷,終於在六月發行了他的首張個人專輯!

我一向很喜歡B.I的旋律性饒舌,在iKON很多作品中都有這個特色(包括最經典的Love Scenario),而因為B.I的個人特色很鮮明,只要配上簡單的trap beat跟一些感性的keyboard就很足夠,導致雖然是預料之內的風格,卻更讓人覺得真誠且舒服!副歌的autotune處理恰到好處,而在最後來了一段很像大合唱的高潮,這點也很像iKON當初的特色,而這點正是讓我覺得很欣慰的。

畢竟iKON當初的作品風格其實幾乎就等於是B.I的個人風格(畢竟幾乎都是由他創作),看到韓彬重新出發,選擇延續這樣的風格,卻選擇一個更真誠樸實的詮釋方法,讓人在歌裡面感受到他變得更強大,同時也更有呼吸的空間,這點是讓我覺得最欣慰的。

總而言之,是很適合夏天傍晚在海邊吹著海風思考人生的一首歌!

PERFORMANCE STAGE↓

純鋼琴版↓

延伸推薦:我覺得這是非常優秀的一張專輯,十二首歌超有誠意!首先跟LEE HI合作的〈Daydream〉就是一首讓人聽覺上很舒適的pop song;〈NUMB〉在主題上稍微黑暗一些,樂團感的編曲我很喜歡;〈HELP ME〉也是類似的調調,中板,主題較為黑暗,也是我喜歡的band sound;跟Tablo合作的〈STAY〉,編曲主要是吉他,很喜歡B.I在這首歌裡面的快嘴rap;〈Re-birth〉則是非常適合放在專輯的最後,非常有浴火重生的甦醒感!

----

2. MONSTA X〈Gambler〉

MONSTA X出的每一首歌都必須珍惜著聽,畢竟合約也快到了,也不知道未來團員們的決定會是如何,沒想到這次SHOWNU因為視網膜剝離復發所以沒能參加活動,雖然知道他該多休息但還是有點可惜,畢竟這首歌實在是有夠帥氣(同時也非常有可能是六人最後一次合體),如果SHOWNU能一起打歌一定更帥!

〈Gambler〉是第一次周憲參與製作主打,成果真的超出我的想像!其實MONSTA X的歌已經很久沒有讓我有當初因為〈DRAMARAMA〉入坑的那種激動與熱愛,〈Gambler〉雖然沒有到那種地步,但確實蠻讓我耳目一新,主要是貫穿全曲的那個funky感是我很久沒在他們身上看到的,而這要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編曲中老搖滾感的電吉他,在聽覺上實在太暢快淋漓!另外就是這首歌的段落安排也有驚喜到我,副歌比想像中的不炸,光看歌詞很荒唐的喃喃自語在這首歌裡因為I.M的詮釋卻完全行得通,還更有一種欲擒故縱的帥氣男人感;dance break同樣也是這樣沒那麼炸的安排,最炸的橋段反而是副歌前基賢的段落,還有最後一次副歌的安排(不管是adlibs或是炸開的吉他)我也很喜歡,再來就是周憲的rap,永遠最炸。

總而言之,現在的MONSTA X不再是那種過於嘈雜的中二感,也不是那種俐落性感的男性美,而是最適合他們的一種,游刃有餘又危險的黑幫感。

210606人氣歌謠,這次有很多不同的intro設計超用心↓

dingo Performance video↓

延伸推薦:〈Addicted〉也是跟主打一樣有那種致命危險感的歌,但更內斂性感一些,很喜歡pre-chorus的旋律線加上rap的堆疊;〈Rotate〉是I.M參與製作的EDM,我一向很喜歡MONSTA X的夜店歌,但這首house有點太和平了,如果能更嗨一點我會更愛XD

----

3. Brave Girls〈Chi Mat Ba Ram〉

我真的沒想到我會如此熱愛這首歌,尤其是逆襲後的第一次回歸,期待這麼高的狀況下!這首歌真的就是單純地讓我非常快樂又無憂無慮、拋開煩惱、身心舒暢(好了)。

中文歌名是「裙襬飄揚」的意思,歌如其名,真的就是有在海邊奔跑感受海風的感覺,而這種非常二代團感的tropical house出現在今天真的是讓我對它的喜愛又加了一層懷舊的心情,最大功臣就是那個貫穿的薩克斯風(很少有讓我喜歡的薩克斯風),新的夏日女王完全實至名歸。

勇敢兄弟的夏日女團歌一向正中我的紅心,說真的,〈Chi Mat Ba Ram〉稱不上什麼開創性,抓耳的hook也沒有那麼明顯,但光是這樣就讓我足夠滿足!勇兄的歌比起一路直進的直線,一向更有一種在原地轉圈圈的感覺,但我覺得這種特色放在夏日女團更有一種圓滿感,夏天就應該是這樣,一直在原地蹦跳奔跑,即使哪都沒去,什麼事都沒做,反而是一種更單純的快樂跟無憂!

不過讓這首歌行得通的另一個大原因還是Brave Girls的團員們,她們看起來實在是太開心了,讓這首歌更有說服力,同時舞步也沒有那麼繁複,讓人更能隨之起舞(像我就是每天看著舞台跟著狂舞)。

NAVER NOW LIVE↓

210704人氣歌謠(我很不解那套他們一直穿的洋裝,很像冬天的伴娘服,所以我選了一個稍微應景一點的水手服)↓

延伸推薦:選這首當主打非常正確,選〈Pool Party〉當副主打也非常正確,比起主打雖然沒有那麼興奮但更復古,更適合晚上的趴踢!

----

4. A.C.E〈Higher〉

A.C.E過去兩年的〈Under Cover〉跟〈Favorite Boys〉都是很炸並且蠻打中我的作品,〈Higher〉相較之下雖然沒有那麼突出,但畢竟是不同氛圍的歌,多聽幾次之後越來越愛!

最喜歡的一點就是這首歌的堆疊,非常緩慢卻嚴謹,一進歌的時候你跟我說這會是一首抒情歌我也不意外,這也導致副歌的drop如此戲劇化又大快人心;主歌的空氣感與空間感十足,於是副歌有彷彿瞬間倒吸一口氣的感覺。而副歌即使有一個drop也沒有在旋律上偷懶,不過我更喜歡副歌後半的熱鬧感,慶典般的齊唱後再瞬間接回靜謐的主歌,這個收放的張力我真的很喜歡!唯一可以挑剔的是副歌所有元素(pop+rock+progressive house)mix在一起的時候有一點點雜亂發散,不過還好其他段落彌補了這點,讓這首歌不會到讓人聽覺疲勞的地步。

雖然沒有像之前讓我覺得非A.C.E不可,但整體而言還是很強的一首歌!

Band LIVE Ver.↓

210622 THE SHOW(Intro很有A.C.E的風格)↓

延伸推薦:神聖詭譎的30秒intro簡潔有力,直接勾住了我的注意力;〈Atlantis〉由PENTAGON的Kino參與創作,我很喜歡那個有點emo punk同時又兼具深海神秘感的氛圍;〈Story〉是團員參與的感性歌,A.C.E的感性歌一向也蠻能打中我,總是有一定的大器感,這次也不例外!

----

5. LOONA〈PTT (Paint The Town)〉

這首歌簡直讓我為之瘋狂!!!!

前奏一進來我整個腦內核爆,全套的寶萊塢曲風直接打在我臉上,結合大概是他們出道至今最強烈的一次嘻哈舞曲風格,對於這種很hardcore的部落 / 異國風我一向無法抵擋!本來已經做好整首歌就會這樣兇下去的準備,沒想到主歌姬振突然給我明朗地出現,同時卻還是保持了風格的完整,選擇了塔布拉鼓而不是一般的synth很用心!副歌前的堆疊也做得很好,不過我必須說我第一次聽到副歌的時候有點小失望,洗腦歸洗腦但有點偷懶?旋律上有點單調之外,整個歌的tempo也有點突然被打斷的感覺。但是後來搭配舞台看就被說服,畢竟在撲向獵物之前總是需要有蟄伏的時刻,而且副歌後半馬上又嗨回來。最後要說一下那個bridge實在有夠激烈,Chuu那個高音我愛了!

再來講一下團員的部分,首先就是隊長夏瑟回來了!這是我開始愛本月之後第一次完整體,意義格外重大!再來就是我的本命Jinsoul這次part變多,我真的要被她的顏值殺死救命,但是Vivi跟Gowon真的可以多一點part。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首歌的故事性很強很完整,很像在敘述一個印度戰士公主的一天,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的血戰(?),非常適合放在另類的公主電影。如果本月回歸可以再頻繁一點,一切就會更加完美,謝謝。

GAP CRUSH之OL裝扮好好看↓

2010706 THE SHOW,本月的cody真的優秀,然後這天拿了一位↓

延伸推薦:這張專輯的收錄曲可以看出本月似乎在往歐美喜好靠攏,除了〈Be Honest〉,非常二代女團感的歌,雖然在這張專輯中顯得有些突兀但我還是蠻喜歡的,又甜又有帥氣姊姊感;〈Dance On My Own〉則是一首歐美取向的全英文歌,很適合夏夜的中板pop song,八度的backing vocals很讚;〈A Different Night〉同樣是抒情歌卻更夢幻一些,很適合當電影愛情場景的OST!

----

6. NCT DREAM〈Hello Future〉

前面的本月少女已經讓我非常激動,而〈Hello Future〉更是直接空降我本年目前最愛。
I LOVE THIS SONG. (必須要激烈地表達一下)

如果我是一個開朗積極樂觀、即將跟我的青梅竹馬在疫情時代步入禮堂的少女,我絕對會在婚禮上放這首歌(可惜我以上都不符合,只好在夢裡完成)。

Kenzie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曲家,夢隊上一次跟她在主打歌合作已經是三年前的〈We Go Up〉,而〈Hello Future〉同樣也讓我覺得很能抓住夢隊成長之餘保持的那個清純,兩首歌都既有一個結束的圓滿感又有未完待續的期待感,風格上的平衡十分恰到好處!

整首歌從開頭就熱熱鬧鬧,rap跟鼓點直截了當地轟進來,很喜歡Mark在反拍進來的rap beat;而編曲上每個器樂的音色選擇都太絕妙,加在一起營造出了童趣與未來感兼具的完美氛圍;旋律的編寫更是讓我佩服,副歌完全就是風光明媚陽光普照,卻不是整段都是完全大調,在一些升降音上的安排更有一種「嘿嘿」的淘氣聰明感,同時也增加聽者的期待感;而段落安排也都讓我不能再更認同,楷燦的高音大大發揮,還有仁俊在bridge的沉靜氛圍真的太完美,JENO的rap tone也很讚!

前面提到適合在婚禮播放,因為歌詞實在是太可愛太美好,但是要表演舞蹈可能真的無法,因為這首的編舞的走位實在是太複雜了,我還是好好觀看就好。謝謝這首歌陪我走過今年夏天!

210704人氣歌謠之外星小特務concept↓

練習室版本↓

延伸推薦:這次改版除了主打還有兩首新歌,〈Life Is Still Going On〉我最喜歡的段落只有閃閃發亮的bridge,其他部分的話,主歌有點沒記憶點,而副歌有點像音樂盒搭配童謠卻又不夠有活力;〈Bungee〉稍微活潑一點,主歌的編曲微乎其微,到了副歌就突然跳下去的感覺,整首歌很像高空彈跳的繩子拉著你上上下下。

----

最後聊聊這個月的幾個遺珠!

1. MAMAMOO的〈Where Are We Now〉回到他們最擅長的vocal,雖然是一首很讚的抒情歌,但對於夏天來說真的有點太過厚重,沒辦法一直聽。

2. JUST B跟OMEGA X,兩個都是表現不錯的新團,主打都有稍微抓住我的注意力,期待他們後續的發展!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