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遇上奧運導致歌謠界簡直是完全停擺,我真的是有點勉強才湊出了六首歌,當然這些作品我都有一定程度的喜愛,只是放到別的月份可能就不一定能進到最終名單!

還好六月跟八月的表現都十分優秀,七月的曲荒我就原諒它了。

----

1. KINGDOM〈KARMA〉

OK我真的沒想過KINGDOM這個團體能連續兩次都進入到我的每月推薦,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會挑時間出歌。

KINGDOM的每個團員都有各自代表的國王,而他們目前都還很忠於這個中二設定,出道曲是亞瑟王,那麼猜猜這次團員Chiwoo代表的是哪個王呢?

答案是「人身牛蹄,四目六手」的蚩尤。

????

我實在不覺得蚩尤哪裡帥氣或優美或跟雲有關????(MV有一些雲深不知處的意境)

好,但是只要對這些莫名其妙的設定視而不見,我還是覺得這首歌蠻用心的,開場那些悠揚的笛聲及其他國樂有貫穿全曲,尤其副歌真的有把中國風的優美跟很磅礡的dance pop結合得很不錯!雖然旋律上沒那麼有記憶點,但整個製作質感我還是覺得很用心,值得繼續關注!(下一個王應該是恐怖伊凡,我很期待)

210706 THE SHOW↓

延伸推薦:〈Eternity〉是有點老派的情歌,但加了些東方樂器的點綴我覺得很讚;〈MAGICAL〉則是有一種ATEEZ抒情起來的氛圍(尤其是副歌墊在後面的那個「woo~~~」),是我會常常聽的future bass!

----

2. 二姨母 X ITZY〈Break Ice〉

二姨母會出現在我的每月推薦我也是想都沒想過,但是這種trot式唱腔跟ITZY搭在一起竟然意外地合理!

整體是非常活潑明亮又有點swag的夏日歌曲,非常貼合ITZY的teen crush風格,很多齊唱的段落提升了帥氣度,但同時讓我覺得用心的是ITZY每個人的特色都有被好好發揮到,譬如說有娜死小孩的聲線(沒有貶意)跟留真帥氣的低音在編曲變化有限的前提下讓這首歌沒有那麼單調!不是史上最優秀的夏日歌曲,但在這個七月至少讓我有一首可以心情輕鬆地跟著搖頭晃腦的歌,我已滿足。

因為是公益單曲(為了疫情期間困難的人們)所以大家可以多多收聽!

----

3. 田小娟〈BEAM BEAM〉

小娟一直是我覺得solo也很ok的藝人,〈BEAM BEAM〉做為他第一張實體作品的主打,我覺得風格定位十分準確!

這次的企劃很用心也很有趣,首先是塑造了一個叫做Windy的人格,喜歡速食與滑板,Gen Z的叛逆代表,接著還開了一間叫Windy Burger的店,甚至還真的有搭出快閃店面。

而歌曲本身是一首搖滾mix嘻哈但又不會太厚重的歌曲,小娟個人的特質非常強烈,歌唱跟rap都銜接自如,加上那種「管他的」的自在態度,讓小娟在不同風格之間毫不費力的推拉。稍微可惜的是副歌旋律稍微單調(比起主歌的優秀),不過這在(G)I-DLE的主打中也常常發生就是了──總之,即便如此我也沒什麼要抱怨的,畢竟副歌吉他開破音營造出的90粗糙感(?)還是讓我十分懷舊,只是比起童年偶像艾薇兒,小娟在MV中第一次副歌那個造型比較像是張惠妹(惠妹我沒有不愛妳)。

THE BOOTH LIVE↓

210710音中↓

延伸推薦:〈Quit〉有點像小娟個人剛出道時的風格,算是輕鬆可愛的安全牌?再來就是整張專輯必聽的〈Is this bad b****** number〉,找了李泳知跟BIBI合作,三個風格截然不同的女rapper合作在聽覺上真的是有夠爽,很喜歡撥號聲在這裏面的運用!

----

4. AKMU〈戰場〉

AKMU在七月末為韓樂大旱注入一線生機,不過比起正式主打,跟IU合唱的〈NAKKA〉,我更喜歡先行曲〈戰場〉(英文歌名Hey kid, Close your eyes我也覺得取得很棒)。

對我而言AKMU很厲害的一點是,光是透過詞曲就能在你眼前描繪出一個畫面,〈戰場〉主要的風格是city pop,但又不光是這樣,復古理應讓人感到一個懷舊的溫馨感,或至少是夜間兜風的酥麻感(?),這首歌選用的合成器音色卻營造出陰冷抽離的氛圍,即使曲風輕快俐落卻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憂傷揮之不去。就當你以為這首歌要變得更激烈的時候,它依然維持著原本的步調,不慌不忙,盤旋縈繞在你的心頭。李仙姬老師非常有人味的歌聲的加入讓這首歌更加深刻,尤其是bridge幾乎抽掉編曲的時候,她若有所思地唱著「那時天空的顏色是藍色的 那時我們在海裡游泳 那時沒有人戴著口罩 那時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淡淡的歌聲,卻聲聲重擊在心上。

LIVE VIDEO(沒有仙姬老師)↓

延伸推薦:這張專輯眾星雲集的程度真的是很驚人,不過神奇的是我幾乎每首都很愛就是主打不愛,像是哥哥跟Zion.T合唱的〈BENCH〉,輕鬆的復古pop-rock,那個電吉他我真的愛了;妹妹跟Crush合唱的〈Stupid love song〉那個木吉他我也是愛了,兩個人的聲音合在一起就像是一頓簡單美好的早餐(?);跟Sam Kim合作〈EVEREST〉,雖然吉他很Ed Sheeran有點非我菜,但整首歌的堆疊真的很讚,很適合放在專輯的最後一首歌。

----

5. D.O〈Rose〉

〈Rose〉這首歌其實非常平淡,就像是一杯水質清澈的,呃,水?

一開始確實會覺得D.O這麼有靈魂,厚度足夠卻又溫暖樸實的聲音,完全可以駕馭一些優秀的R&B,不一定要是伯賢那種都會感,但至少可以更有驚喜感一點?但回過頭想,正如D.O此人給人的印象(撇除有時候會盯著人會盯得你心裡發寒這點之外),大部分時候都是與世無爭,腳踏實地;而他本人同樣也希望他的solo作品能夠是容易入耳的,比較acoustic的作品,所以,我們就得到了〈Rose〉。

簡單來說就是一首清新的民謠,編曲幾乎就只有輕快的吉他,整個氛圍就是乾淨明朗(雖然曲長真的是有點短),就是營火晚會可能會有個帥氣暖男學長帶頭彈吉他帶著大家唱這首歌,當下覺得好溫馨好快樂,但夏令營結束之後你可能就會忘記了(也還好這首歌很短,不然學長再唱下去我可能會睡著)。

雖然說以D.O的出道作來說,好像沒有給人一個必聽不可的理由,但至少是聽了會讓人心情好的夏日小品!以乾旱七月來說真的很夠了!

延伸推薦:收錄主打的英文版已經毫不稀奇,D.O竟然收錄了收錄曲〈It's Love〉的西班牙文版,韓文版的歌詞跟西文版完全是兩樣情;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Dad〉,非常誠懇溫柔的抒情曲,顧名思義就是送給爸爸的歌,歌詞很精準地戳中父子間的情感,副歌的旋律寫得很好聽!

----

6. Dreamcatcher〈BEcause〉

如果放在其他月份,這或許不會是Dreamcatcher所有主打中我最愛的歌,但問題就是這個七月已經讓我無法客觀,所以月底迎來這首歌的時候我喜出望外,〈BEcause〉正式成為我聽最多次的Dreamcatcher主打歌。

〈BEcause〉真的是另類的「清涼」,畢竟讓人不寒而慄的氛圍也是消暑的一種方式。大方向來說貫徹了她們的搖滾哥特風,逐段檢視卻能看到一些有趣的安排,譬如說第一段主歌的凜冽輕快跳動感,第二段主歌Dami的rap搭配了一段drum n' bass的breakdown非常驚喜,而副歌也因為搭配了跳動的弦樂所以在聽覺上的負擔感恰到好處,bridge的後段則是在SuA的低吟後面墊了裕賢悠遠神秘的吟唱,堆疊到最後結尾那個畫龍點睛的輕笑,整體是非常完整的一趟聽覺旅程!

當然,搭配MV看的話也是一個彷彿走進古老娃娃(鬼)屋的視覺旅程,的確是讓我的背脊有點降溫。

Band LIVE版本↓

210815人氣歌謠之穿粉紅色的大家實在很反差↓

延伸推薦:整張專輯曲風非常多元,包括了開朗明亮的泡泡糖pop〈Airplane〉、慵懶的citypop〈Alldaylong〉、典型抒情歌〈A Heart Of Sunflower〉,但我最愛的是〈Whistle〉,還真的有2010年代歐美夏日歌曲彷彿在海邊開車的氛圍(像是Flo Rida的Whistle)。

----

七月光是努力生出六首就要了我半條命所以基本我心中沒什麼遺珠,但八月就是另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