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十一月推薦!

十一月通常都是蠻精彩的月份,畢竟大家都想在年底前再壓一波回歸,今年的十一月對我而言不多不少剛剛好,沒有大破大立的驚喜也沒有太讓我失望。

----

1. THE BOYZ〈MAVERICK〉

THE BOYZ隔不到三個月光速回歸,雖然我以往一直都比較偏好清爽青春boyz,但這次的〈MAVERICK〉實在是太帥氣了!相較之下〈MAVERICK〉在表演上也確實比〈THRILL RIDE〉有更大的表現空間,所以可以理解在年末各大舞台前趕了這一波回歸。

比起以往偏優雅俐落、有點神祕陰鬱的帥氣風格作品,這次的風格更強烈狂放,也更嘻哈了一些,其實這無關好聽與否,只是我個人一直都偏向喜歡這種爽快的路線,雖然這種歌往往不這麼耐聽,但聽覺上容易疲勞的這點在看舞台時被好看的編舞彌補了。

主歌跟pre-chorus都是vocal跟rap交織出現,這點我很喜歡;而副歌「back in the game son」的吼叫(?),就是要跟著警鈴聲跟各種乒乒乓乓一起喊出來,要吵就是一次給他吵到最頂,也因此副歌後半稍微收斂的旋律線也顯得更加重要。

整體來說是熱鬧忙碌的一首歌,從頭到尾無冷場,非常適合一起跟著喊應援的一首歌(什麼時候才能親眼見證THE BOYZ專場呢)。

這次的MV也是好看到瘋掉,最愛認真設定的製作團隊了!

211112音樂銀行,大家穿了各自真實的制服來,我愛cody↓

練習室版↓

延伸推薦:由於是單曲專輯所以只有兩首收錄曲,〈Hypnotized〉是有點迷幻的嘻哈,很喜歡貫穿全曲的那個吟唱旋律線;〈Russian Roulette〉同樣有點神祕感,風格卻是偏向future bass,類似木琴的音效是很有趣的選用!

----

2. TWICE〈SCIENTIST〉

TWICE回到這個比較少女的風格實在是讓我又驚又喜!

風格上稍微延續了英單〈The Feels〉,不過這是優點或缺點就見仁見智了,畢竟〈SCIENTIST〉其中一個創作者是Anne-Marie,而第一句一下去就真的有她的感覺,我甚至覺得比〈The Feels〉更像歐美pop song?不過也正因這個pop song的特色,整首歌非常順暢,沒有任何拼接感的問題,彈跳又直進。整首歌的音域相較於以前的主打偏低,這也導致在聽覺上更舒服,一些俏皮的唸唱段落也更自然。尤其是MINA跟MOMO的段落!這次讓我覺得很亮眼!

但是也因為像pop song,最後一次副歌的堆疊就沒那麼明顯,不過可愛的outro還是讓我原諒了這點。

總而言之,我覺得TWICE之於這次的風格真的跟呼吸一樣自然,完全不會顯得過於刻意,所以整體來說我給予好評!

啊,不過pre-chorus第一句根本跟Red Velvet的〈Umpah Umpah〉一模一樣,這個就真的是oops。

(不過兩首如果只能存在一首,我選〈SCIENTIST〉)

211121人氣歌謠之可可愛愛的末放↓

動態版練習室↓

延伸推薦:拉丁感的〈ICON〉很帥氣,很喜歡MOMO在這首歌的聲音表現,還有彩瑛的英文rap;〈ESPRESSO〉我覺得是很讚的嘗試,聽起來很危險(?),副歌那種有點自由拍唱法很有Red Velvet的velvet風格的感覺;再來就是志效參與詞曲的〈CACTUS〉,竟然是rock ballad,直接不需要再多解釋了吧?直接大愛特愛。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還有小分隊歌!大家都挑戰了不同的風格很讚!

----

3. MONSTA X〈Rush Hour〉

MONSTA X發行了新專輯,由於SHOWNU目前兵役中所以這次以五人制回歸!

〈Rush Hour〉再次由周憲參與創作,老實說自從我的入坑曲〈DRAMARAMA〉之後,在我心中再無與其並駕齊驅的作品,這次終於有接近了!

果然就是我最喜歡的那種MONSTA X風格,強烈又滿滿男性美,同時又有funky的推拉感來平衡掉滿溢的能量,口哨聲有西部的荒漠遼闊氛圍,整個歌曲的格局就是被拉得很巨大!

Rap flow也很有新意,副歌有旋律線又抓耳,尤其是第一段副歌後半一路接到第二段主歌的rap part實在是太一氣呵成,彷彿一個技術高超賽車手進行一些高難度精彩甩尾。回到口哨聲,口哨聲近年在歌曲中出現頻率非常頻繁,但在這首歌中用得恰到好處,混音也混得比較後面,沒有過於搶戲佔去整首歌的注意力(望向前幾個月魔音穿腦的〈Sticker〉)。

總之就是熱愛這種聽起來很憤怒激烈卻游刃有餘的MONSTA X,還有這次再次讓我見識到基賢的vocal實在是穩到爆炸,果然是我本命。

211127音樂中心,很喜歡前奏的帽子戲法(?)↓

練習室版本↓

延伸推薦:這張的收錄曲反而沒有特別吸引我的,硬要選可能是〈Mercy〉!戲劇張力很強、情緒很滿的一首歌,很喜歡那種悲痛的感覺。

----

4. ONEWE〈STAR〉

一直都蠻默默在喜歡ONEWE的歌,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一聽就大中特中!

他們的曲風一向適合秋冬,但總是少了那個讓我愛不釋手、一聽再聽的關鍵點,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或許是旋律太過優美而不夠琅琅上口?或是整體太過淒美而少了那個一擊斃命的痛快點?

然而這次的rock ballad〈STAR〉淒美跟壯闊都有兼顧到,弦樂及鋼琴的大量運用搭配old school的吉他solo,再加上副歌後的那段假音吟詠,即使這首歌依然沒有一擊斃命的痛快點,但有很多小高點,而且這樣的安排似乎更符合歌曲那種漫漫無邊的漂浮感。

最難得的是他們的indie感!這一直是我很欣賞的一點。

先行曲就長這樣,讓人更期待明年專輯的正式主打了。

舞台版LIVE CLIP↓

不插電版本↓

----

5. 請夏〈Killing Me〉

請夏今年在二月終於發行了一再延後的正規專後,沉寂了九個月終於發行了新作品〈Killing Me〉!

這是一首完全適合進攻歐美市場的作品,既有復古感又十分現代,彈跳感的beat雖然有點飄飄然風格無聊歐美歌的態勢,但副歌的synth讓這首歌有了定錨,更踏實的同時也更有層次。

我個人很喜歡六八拍的節奏安排,編曲也不會過度熱鬧,整個氛圍很適合有點感性的歌詞!重點是請夏的vocal真的越來越讚,找到了一個非常適合自己的風格,尤其「killing me」那幾句,既感性又急迫的那個情感詮釋得太好!

如果最後一次副歌根最後的outro能更有張力這首歌會更完美,但以特別單曲來說我已經非常滿足。

PLAY COLOR↓

Performance Video↓

------

6. cignature〈Boyfriend〉

當所有女團都在朝ITZY的teen / girl crush風格,或是aespa或BLACKPNK的洗腦詭異trap路線靠攏時,一年多不見,中間還經歷團員更動的cignature竟然發行了一首完全反其道而行的歌!

〈Boyfriend〉一改他們以往洗腦俏皮又有點搞怪的風格,而且一改就改到一個極致,我甚至可以大膽斷定這是今年女團主打裡面最安靜溫穩的歌了吧?曲風上走一個簡潔俐落的中板future house,整體在聽覺上非常舒服,但也沒有因此無趣或扁平重複,歌曲的層次還是做得挺好。Vocal在這首歌的表現也非常流暢自然,有非常多展現的空間!

這已經是此月第三首偏歐美pop song風的歌曲,但之所以不讓我覺得無聊,第一個就是在bridge的那段大合唱式磅礡段落,第二個就是雖然副歌旋律是有點單一,但synth的運用十分得宜,搭配起來剛剛好。

總而言之,我覺得〈Boyfriend〉是一首值得吸引路人注意的歌,可能無意間播到就會順著聽完了,希望此團接下來能在曲風上找到更精準的定位!

211130 THE SHOW↓

練習室版本↓

延伸推薦:這是一張五首歌的迷你專輯,整體非常有青少女感,最喜歡的應該是〈VILLAIN〉,同時具備了神秘跟明亮可愛,是很ITZY的歌!

----

本月的遺珠就是ONEUS!
其實覺得〈LUNA〉的風格選定非常成功,這種古裝風也很適合他們,歌曲也非常優質,只次如果不搭配舞台我可能就不會想要一直重複聽。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