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是風味少女的新系列!

由於本人這禮拜開始在風潮音樂實習,所以每週會寫兩篇短短的實習日誌,跟大家分享在唱片公司實習的小心情。

 

我在數位事業研發處實習,聽起來很高深莫測且一點也不適合我這個很不數位的人,但其實no no no,數位事業研發處可是包山包海,竟也有小女子我的容身之處。

讓我先來告訴你,風潮唱片做的事情真的超級多,非常非常多。雖然沒有從音樂製作這麼前端開始,但一旦音樂製作部分完成,剩下的事情全部都由風潮包辦。

而且,風潮唱片的音樂類型更加超乎想像。從古典音樂、親子音樂到瑜珈音樂;原住民歌手、大自然音樂、中國歌手的代理、演奏類專輯等等等等。

忘了說,風潮還有自己的音樂平台、自己的數位資料庫、自己的實體店面、自己的音樂節(驚呆)。


第一天上班跟主管聊了很久的天,交代完工作事項之後我鼓起勇氣問主管為什麼會想來這裡上班(因為我覺得主管是個很酷的年輕女子,而我對風潮的感覺就是30 up的人會聽的音樂)。

主管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問這種鬼問題,但還是回答了嗚嗚嗚嗚真的很感人。

 

她說她大學的時候在公視跟著配樂團隊實習,發現不一定是音樂人才能做跟音樂有關的工作,並且因為這個發現而感到非常興奮。

但是後來發現自己最喜歡的是「文化」本身,「音樂」只是其中的一種載體。

那麼風潮自然就變成一個令她嚮往的工作了。

做一個賺很多錢但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對她而言就是在浪費時間。

我當下真的是一大股敬佩自心底油然而生。

 

我的主管是個非常認真的主管,在跟我聊了之後真的幫我安排了很多她覺得我可能可以勝任的工作。

那就下一篇再來分享我這個禮拜都做了些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