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看到演唱會資訊的時候心先涼了一半,想說7月的荷包又要不保了,再定睛一看日期,直接成為槁木死灰。

我真的很願意去看演唱會,就算兩團相隔一天開唱我也一定都會去,偏偏DAY6跟B.A.P就是辦在同一天,

一開始想說,好吧,那麼哪一場有朋友願意陪我去就去哪一場吧,沒想到我的朋友們都窮困潦倒,大家都沒錢陪我去。

 

於是在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還是決定了要去聽B.A.P。

一來是因為DAY6正以驚人之勢在成長,我深信他們會大發,然後再來台灣的。

二來是,我記得我在三月的樂評中講過,對B.A.P一直有滿滿的不捨,總覺得要在大家體力還撐得住的時候,趕緊去看看他們的現場。

 

提早一個小時去ibon前死守,第一時間就點進去,進到買票頁面的時候才過了四十秒,結果?!2200完售?!

不過演唱會的神果然是眷顧我的,在開唱的前兩天心血來潮決定來點點看ibon,沒想到有人退了2200第一排的票,於是就這麼毫不費力的被我撿到了。

 

但是,就算有票,身體不好也是沒用的。

演唱會的當天下午,我突然重現了兩個月前的瀕死,整個下午蜷縮在床上完全無法動彈。

還好我的天使室友一直為我打氣要我活著去看B.A.P,熱敷、薑茶與白吐司三管齊下,我在清醒與昏睡間不斷有Chen與燦烈在我身邊的幻覺(真是變態)。

好不容易清醒的時候,已是晚上六點。

演唱會八點開始,在運動飲料與白吐司的支撐下,我總算還是打起精神,隻身前往了演唱會。

 

當我坐定位時我簡直嚇到,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坐這麼遠,小巨蛋至少還有大螢幕讓人有錯覺,TICC真的就是,徹徹底底的遠。

神奇的是,進場音樂竟然是播一些跟B.A.P無關的電音歌曲,不過倒是有符合了「PARTY BABY」的主題。

更神奇的是,八點一到,燈一秒不差準時的暗,節目準時開始,真是嚇壞我了。

還有更令我嘖嘖稱奇的,就是燈暗之後,B.A.P並沒有出場,而是一個叫做B.Shoo的韓國DJ登台。

其實我覺得這是非常讚的事,這樣可以讓一個表演更完整,也讓大家能重新想起,演場會並不是只是偶像的事而已。

B.Shoo的表演非常有誠意,整整十二分鐘,當中甚至mix入了容國的最新mixtape〈Yamazaki〉,是一場非常完整且精彩的DJ show。

 

舞台的背板是一個類似無蓋長方體的展開圖,上下左右各有一個矩形螢幕,中間則是DJ與DJ台的所在,左右的螢幕下面是那種棒球場的大燈。

總之,DJ show結束之後,螢幕出現「soundcheck system」的字樣,開始了90秒的倒數,搭配的是真的很像在試音的一些雜音。

20615289_1587650774619955_1323216407_o.jpg

然後就響起了正規一輯的intro〈First Sensiblity〉,搭配成員在後台行走的簡介VCR,全場一起跟著大喊「B.A.P is back!」。

這時候不得不誇獎一下了,雖然TICC真的不太適合開演唱會,但它真的是個很舒服的場地。而且,我所坐的位子雖然他媽的遠但其實屬於包廂的一部份,音場竟比上次聽B1A4坐在樓下的後面好。

不過當團員終於出場的時候,我還是吃了一驚,因為我除了大概能用身形分出Zelo外,真的遠到完全無分辨誰是誰,連用髮色分辨都有困難,就算是看大螢幕也要身體非常前傾。

 

好的,音樂完全沒有間斷,intro之後出場第一首歌就是迷你三輯的主打之一〈Hurricane〉,對這首歌的熟悉度其實不高,就覺得是首funky的disco舞曲所以甚至沒有在手機裡,但在演唱會配上DJ show,媽啊,那個燃度沒在開玩笑。

依然沒有間斷的迎來了迷你三輯的另一首主打〈Badman〉,我聽到這首的時候真的是被震撼到失去思考的能力。之前也在單曲推薦中寫過這首歌,至於現場聽到這首歌卻是另一個程度的衝擊,真的讓我很想從包廂直接跳下去衝到台前跟方容國說「這首歌真的太厲害了」。

接著到了迷你一輯的主打〈No Mercy〉,雖說是remix版,但那個鼓聲一出來就是爽,完全沒有讓原曲的赤裸感走樣。

下一首是我非常不熟的、正規一輯的收錄曲〈Bang X2〉,很有One OK Rock的感覺,超級搖滾到不行,正當我嗨到興頭上的時候,就像原曲裡面一樣,所有事情突然靜止,只是從原本的「READY」變成了一句「TAIPEI ARE YOU READY?」,然後繼續大力的催下去。

 

一路到這裡都是非常強烈的曲子,B.A.P其實並沒有好好的跳舞,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力燦一直忘記舞步,但其實正如我先前所說,這次演唱會主題是「PARTY BABY」,本來就是讓觀眾跟表演者都能盡情的做自己,盡情的開心(想想上次SHINee老老實實地唱跳,我有比較開心嗎)。

 

這裡好像有一個小小的暫停,算是上段組曲的告一段落,但大概幾秒不到吧,馬上,單曲五輯的主打〈That's My Jam〉遠近馳名的bass前奏就響起了。

從這裡開始是比較輕快的party曲目,〈That's My Jam〉之後是同一張的收錄曲〈Do What I Feel〉,依據我模糊的印象,這首歌好像導向了一個稍微安靜的收尾。

接下來、接下來音樂再響起的時候,即使被重新編曲,我還是聽出來了。是我化成灰都會認出來的、收在迷你一輯的〈Dancing In The Rain〉。

 

曾經在blog的夏日推薦寫過這首歌,還說到如果這輩子能聽到這首歌的live,我真的會很感謝我爸媽讓我出生在這個世界上。

「We're just dancing on the floor」一出來我的眼淚也跟著出來,深切體認到快樂到想哭是什麼道理,雖然身體還坐在椅子上,但整個靈魂已經被提到空中,在整個TICC中飛了不知道幾圈了。

我當下真的是不知道該張著眼睛還是閉眼睛了,眼睛只要一閉上就能讓音樂緊緊的包住自己,好像對未來沒有什麼要煩惱的了。但張著眼睛,看著六個人在台上盡情的享受盡情的玩,大家一起快樂的時候,自己也跟著更快樂了。

這首歌真的應該要40分鐘的,4分鐘太短了。

 

對了,還有一點非常讓我讚賞,因為之前聽的兩場韓星演唱會都是放卡拉帶讓人很沒參與感,但這次的DJ卻不是show完就走了,而是整場都在,就直接跟B.A.P尬起來,讓音樂的立體度與震撼度都更深植人心。

 

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的連唱了七首歌之後,終於來到了MENT1。

但其實音樂並沒有斷掉,舞台背板變成了lounge的擺設,DJ放起了一些piano bar的音樂。

20543132_1587650737953292_2058989717_o.jpg

然後有一個很荒謬的橋段,讓Zelo選一個粉絲,然後把手上的水送給她,好好笑XDDDD(我不知道事後還有沒有補送禮物,因為我後來才在活動頁面上看到主辦方要大家在六個團員分別指定的穿衣風格擇其一前往演唱會,會有特別獎品)

接著他們要大家教他們流行語(一、二、三的那種搶答),勝出的粉絲說了「藍瘦香菇」,在聽懂意思之後,忘記是誰突然跳起SEVENTEEN的〈Don't Wanna Cry〉,真的很好笑,我完全被逗樂。

 

演唱會的第二個part是大家的solo舞台,打頭陣的是鐘業的〈Try My Luck〉(這首歌在一個多月前跟大賢的solo曲一起發行了)。

只能說我被鐘業嚇爛。

這首歌從頭到尾都散發一種神祕感,跟鐘業這個人一樣。

大家都知道鐘業以舞蹈聞名,但他與泰民的仙氣不一樣。鐘業每一個動作都是魅惑,是力量又是柔情,是美也是邪。

還有歌唱實力的提升,不用我白費唇舌在這裡說,因為那種事情就是要親身感受的。


接力登台的是Zelo。

如果說剛剛我被鐘業嚇到,Zelo更是讓我需要抱頭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

這次Zelo不rap,踏踏實實地唱一首舒服的情歌給你聽。是像傑西麥卡尼那種,少年氣的浪漫英文情歌。

如果有人寫一首這樣的歌給我,真的是會讓人沒了理智。

Zelo的rap本來就在KPOP裡面很特別,發音特別清晰,有一點鼻音,清澈的嗓子,聲調也不是那麼低的。

唱起歌來輕輕柔柔的,非常舒服好聽。


接下來是大賢+鐘業+永才,演唱正規二輯的收錄曲〈Fermata〉(小知識:fermata是義大利文,在音樂裡有延音或延長號的意思)。

總之就是一個三支立麥,純展現唱功的舞台,但三個人確實牽動著我的情緒讓我差點忘記呼吸。


再來也是出自正規二輯的〈I Guess I Need U〉,六個人一起。

有點不記得這首的詳細內容了,但也是R&B型態的歌,搭配的好像也是一些稍微慵懶的舞蹈。


下一首是正規一輯的收錄曲〈Body & Soul〉,完全有周杰倫十年前抒情歌的氛圍,這種歌就是要成熟真誠的男人唱起來才有味道。


這一part以永才的solo曲〈Lie〉做結(最好也趕快給我出這首的音源喔),不要以為這團只有大賢有穿透力又清亮的高音,其實永才像蜂蜜的奶音也是非常必要的。

好,永才的唱功也是不用我多說,實力認證。

 

第二個VCR好像跟宇宙和一些星體有關,但我現在盯著我筆記上寫的「VCR2(universe)」,實在想不起來了。

總之,演唱會進入第三part,正規二輯的主打〈Skydive〉轟下去。

舞者整組都上,B.A.P也都認真的在跳舞,我又差點掉眼淚,畢竟這首是我第一次聽B.A.P的歌,然後那時容國因為恐慌症缺席所以一直只能看到五人的舞台。

從〈Skydive〉被帥到開始,非常緩慢的漸漸成為BABY,下午差點過世,還好劫後餘生,讓我看到了完整的六人舞台,看到大賢空中掉下來,看到鐘業讓人屏息的dance solo,這首歌真的是非常黑暗有力,我差點無法呼吸。


接下來的木吉他撥弦聲一響起,我差點站起來大吼。

第一次聽這首正規一輯的主打〈1004(Angel)〉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愛,因為比起其他首主打的爽感,這首對我而言稍微抒情、稍微隔靴搔癢了點。

但沒想到我已經不知不覺的喜歡這首歌了,因為當天演唱會聽到的時候竟然眼淚差點噴出來。

這首歌其實真的非常非常好聽,什麼隔靴搔癢真的是假的,每個大賢的高音根本拳拳到肉,容國的rap絕望又真摯,這種小調的微搖滾曲風,真的好喜歡。

 

唱完之後進入MENT2,永才簡直是綜藝擔當,竟然自顧自的主持起來,開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想聽的歌呀?

大家開始發瘋的亂喊,好像隱約聽到了「hajima」,所以永才這小子就清唱了一句副歌,然後繼續問「還有嗎?」。

但其實我聽到最多人喊的都是「warrior」、「power」跟「one shot」,沒想到永才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說「不然DJ隨便從YouTube放歌,我們來random dance好了」。

我心裡面想的是,請問剛剛一直偷看別人舞步的力燦該怎麼辦......。

沒想到DJ先生跟我可能上輩子是麻吉,二話不說開始放音樂,而一放下去竟然是〈Crash〉。

團員一陣慌亂,整個過程一邊唱一邊哇哇大叫,力燦一直偷看大家的舞步,大家完全是左右不分。

看到方容國笑開懷的樣子,我整個快要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深刻體認到「看著你微笑,我真的捨不得眨眼」這句話的真諦,這首歌又是我非常非常喜歡但比較少被提到的歌,所以幸福到又開始想哭了。

唱完這首歌永才一直嚷嚷這首歌大概兩年沒表演了,大家真的是亂跳一通。然後說我們賺到了,因為他們唱一首歌要收很多錢的,沒想到就這樣多送我們一首。

「下一首是最後一首了,通常B.A.P不太安可的,你們可要夠熱烈我們才會出來。」

「但是如果你們想聽〈Power〉,那抱歉我們就不安可了,因為我們不會跳。」

 

笑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之後,迎來了rundown上最後一首歌,正規六輯的主打〈Wake Me Up〉。

這首歌在三月推薦就花了大概一半的篇幅聊過了,我就不再多說。但現場確實比音源更震撼,這是廢話。

 

大家死命地喊了好一陣的「B.A.P」,這六個人終於換上輕便的衣服重新出來了。

(先跟大家預告,安可有很多首)

安可一是正規一輯的收錄曲〈Check On〉,是首old school funk的歌,而因為副歌有一些簡單的舞步所以就全場跟著一起跳。

順著接到同一張專輯,曲風也類似的的〈Spy〉。

接下來是輕鬆歡樂一百點,迷你五輯的主打〈Feel So Good〉;然後是同樣帶funky百老匯感的,迷你四輯的收錄曲〈Be Happy〉;再來是迷你五輯的〈Carnival〉,也是無憂無慮的funky歌曲。

雖說這一part都不是我平常愛聽的歌,但在演唱會上聽到這些歌配上live DJ,還是會跟著一起覺得很開心,覺得願意再聽一百首這樣的歌。

 

最後來到了MENT3感言時間,除了永才其實大家話都不多,容國說了最少,但依然可以感受到他們帶來好表演的興奮與真誠,然後大家在那邊學「我很幸福」的中文學了半天一直說成「我很幸湖」跟「我很幸佛」我差點沒笑死。

 

最後一首歌很理所當然的是收在正規一輯中,寫給飯們的〈B.A.B.Y〉。

就是一首很歡樂,很適合放在演唱會最後,很有前進感的pop song,但就是非常想哭,不知道為什麼。

散場之後,〈B.A.B.Y〉繼續播著,好久沒有聽完一場演唱會,繼續站在原地捨不得走的那種感覺了。

20542976_1587650734619959_1788841758_o.jpg

大概因為整場表演下來,都能一直感受到偶像身為一個對音樂堅持的音樂人/表演者,而不光是idol的面向吧。

就算巡演那麼多,活動那麼多,公司那麼壓榨,都還是想把每場表演做到最好,還是想在每次巡迴唱一些自己爽唱的歌,做一些不一樣的音樂與表演形式。

非常、非常讓人感到幸福的演唱會,又哭又笑,覺得活著真是美好的一場演唱會。下次B.A.P再來TICC,絕對坐第一排支持。

 

一日BABY,終生BABY,不管大勢或過氣,一輩子都會為B.A.P應援的。

8月又要回歸了!必買專輯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