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有一項工作是撰寫一套古典專輯的側標。

好,但我其實覺得這件事情非常神秘,因為這套專輯並沒有想要出實體,而是全部數位上架。
那麼,想必是想要打入年輕人吧?對,主管也是這麼說,說想要強調古典樂不同的功能性或能製造的氛圍,讓平常不會聽古典樂的人用數位平台聽古典樂。
喔!很好啊,古典樂本來就需要被更多人聽到。我也覺得這個主意不錯。

而在撰寫側標前,我先接到必須把系列名稱跟30張的標題都翻成中文的任務。
大家知道這個系列叫什麼嗎?我要揭曉囉~~
古典任意門。
古典任意門?什麼意思??????請問要翻成什麼英文???Clasical Anywhere Door?
於是馬上火速問了貝蒂,問她翻成The Teleportation  of Classical Music(古典音樂的瞬移)會不會很怪,後來覺得中文名都這樣了,這種翻法真的是我們能想到最好的詮釋了XDDD

系列名稱翻完,還有30張唱片標題。
來,第一張,莫札特考月考。為什麼叫莫札特考月考呢?
因為莫札特的音樂能幫助大腦記憶。
好,還算合理。
好的,接下來看看這個。
海頓好爸爸。
交響樂之父,合理!但我總覺得,有點像兒童系列會有的標題,但兒童會用串流音樂......?好,我想不遠的將來可能就會了。
再來,布拉姆斯好EQ。
欸不是啊,布拉姆斯根本低EQ吧,暗戀克拉拉,跟貝多芬過不去把自己逼了那麼多年才生出交響曲......。

以前大學寫各類文案的時候,照片拍得再怎麼怪我都還是可以想出一個故事。
這套古典專輯呢,其實附了一系列的樂評,只是那個樂評真的太做自己,非常主觀之外,這些樂評真的就是在說一些故事,跟原本預設的「功能性」或「氛圍營造」真的沒什麼關係(但跟專輯標題有關係)。
所以!側標還真的必須發揮很大的想像空間。實在是有夠困難。寫了第二版了,但還是沒辦法讓自己很滿意,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