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韓國偶像團體的接受度真的是海納百川。

除了漸漸認真入EXO坑、WINNER坑、NCT坑之外,還有本來決定抵死不追,但還是選了本命以防天有不測的Wanna One(果然天有不測,本人是已經買了專輯了)。

還有今天要聊的主角,SEVENTEEN。

 

雖說五月的某天曾經熬夜認完了SEVENTEEN,但後來也就沒再多加理會他們。

前幾個禮拜在跟室友玩猜歌的時候看到S.COUPS在〈Pretty U〉MV裡被保球齡球撞的片段,室友突然說想看這支MV,看了之後不斷發出一些「這也看起來太危險了吧?他們怎麼還活在這個世上?」的感嘆。

然後就接著看了各種影片、週偶、團綜,室友甚至直接變成圓佑小博士......。

 

各種危險行為的MV↓

 

 

 

我記得自己第一次聽〈Pretty U〉的時候只會認Woozi、S.COUPS、淨漢跟Vernon。

但要不是有這首歌起了個非常良好的頭,我也不會在〈Don't Wanna Cry〉的時候突然決定開始認人,然後到現在想去聽他們演唱會了。

 

SEVENTEEN當初一直讓我追不下去、也不想追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全部都是弟弟。

看到過於可愛的萌系少年總是會讓我無法理解,所以我本來也以為SEVENTEEN是這系列的。

第一次聽到17的歌是去年的〈BOOM BOOM〉。因為17不論編曲、唱法、舞步,都是滿滿滿,所以那時候只覺得,呀,這群人真吵,看了好累喔。

但好像不是我以為的那種弟弟?

 

由於實在太大勢,不得不來看一下他們歷年的MV,第一個點開的就是〈Pretty U〉的dance practice版。

 

Dance Practice之LOVE version↓

 

 

 

從點開到聽完,中間完全是「蛤?!?!」跟「WOWWWWWWWWWWWWWW」這兩種表情交錯,直到歌曲播畢。

 

歌曲的最一開始只有vocal,以一個不斷疊加的合音開場(SEVENTEEN~TEEN~TEEN)。

然後整個世界突然忙碌起來。

沒錯,很像一個工廠開始上班,所有人突然動起來開始各司其職之感,因為SEVENTEEN的舞並不是我們想的那種大家一樣的舞,而是有劇情的。

 

20160428 M!COUNTDOWN↓

 

 

SEVENTEEN總共分成三個小隊:vocal隊、rapper隊跟performance隊(擅長跳舞的人們)。

最厲害的來了:所有歌都由vocal隊長Woozi製作、舞由performance隊長Hoshi編、綜藝由,呃,綜藝隊長(?)勝寬負責。

100%的自給自足,所以說即使遇到了爛公司Pledis,孩子們還是靠著自己的實力穩紮穩打闖出一片天,真的是BTS和GFRIEND之後的又一奇蹟。

 

SEVENTEEN即使有13個人,舞蹈卻不會因此看起來很凌亂或讓人疲倦,因為Hoshi巧妙地順應了有些人不太會跳舞的劣勢,安排了很多「情節」在舞台表演裡,還有各式各樣、讓每個人都不會被擋到的隊形,反而能讓SEVENTEEN的舞台更令人印象深刻。

 

舞台的正中間擺了一個沙發,完全像是魔法沙發,隨著歌曲進行,沙發後面會不斷有新團員冒出來。

然後在副歌之前,團員們可以輪流在舞台的兩邊休息。

就算是副歌大家一起跳的段落,也是趣味性十足,尤其副歌第一句「예~쁘~다~」的舞步實在是出人意表,有種少年的北爛感,但就是會讓人印象深刻。

 

讓人一窺魔法沙發的秘密之Dance Practice Letter版↓

 

 

 

而且呢,一進歌的部分,先直接以幾句rap來開場(有種揭開序幕感)沒想到接下來Joshua突然從沙發後面蹦出來唱起了可愛的主歌。

而DK的嗓子,清亮又溫潤,讓人心情飛揚。

主歌之後攻守交換,Vernon帶了新的一批人出場來rap,然後呢,藏在沙發上的夫勝寬霸氣出場,那個高音的延展性都沒在跟你開玩笑,有時候乍聽之下都會以為是邊伯賢在唱歌。

副歌非常有可愛少年感,照理來說應該是我討厭的那種賣萌系弟弟,但首先弟弟們的聲音都很好,一點也沒有讓我受不了的撒嬌感;二來,舞步實在是太有趣到我合不攏嘴,根本喜歡都來不及了。

副歌之後大家往兩旁散開,第二次主歌,大家的目光又聚到了沙發上──總之,所有的劇情都在沙發上上演。而且,有時候會隨著舞台而有不同的細節變化。

而整首歌我最喜歡的part當屬DK跟勝寬一起走出來,然後其他所有人彎著腰以一個大圈圍住他們的部分。真的是會讓人心情非常的好。

不過最怪的是,就當我以為這首歌要以這樣青春可愛的樣子結束的時候,rap team突然衝出來「does she love me」,讓整首歌在一陣忙亂吵鬧,還有圓佑的帥臉中結束。

 

說了那麼多大家應該沒有很懂我在說什麼,因為這首歌真的必須看舞台,大概是我的KPOP生涯中,因為編舞而為歌曲加了最多分的曲子。

 

各種角度的Dance Practice之Dear Carat版↓

 

 

 

還有,每首17的歌詞都非常無可救藥的浪漫,屬於少年那種可愛到不行的戀愛小心情,狙擊度100。

 

最後一個讓我入坑的理由,絕對是因為這群人太怪又太搞笑了,最愛可以自娛娛人的偶像!

每次看到那種part switch的影片,我都不免思索,這麼暴力真的不會出人命嗎......?

 

推人都很大力的part switch版↓

 

 

 

以前信誓旦旦地說這一輩子一定不會認完17的,現在真的是什麼話都別說太早,而且13個人都認完了,相信日後沒有男團的認人是我無法征服的了!

不過我真的很需要大家幫我在DK、Joshua、珉奎、圓佑跟Hoshi之間選出一個本命,謝謝大家。

 

今天的話比較少,因為開始實習之後每天回家都不想動,只想一直耍廢/玩KPOP CHALLENGE/看MV/推坑室友入各種坑。

Throwback Thursday都快變成Throwback Tuesda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