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大主管們幫我們上課!

第一堂課由阿桂來跟我們分享數位部的運作,但我卻被指派在她上課之前先分享我整理的IFPI音樂產業報告。

OH MY LADY我真的是如履薄冰戰戰兢兢。

第一次整理了之後被退回因為我沒有加入自己的意見,但我就想說我這個人囉哩吧嗦,加入自己的想法真的可以嗎?

所以覺得自己那天分享的東倒西歪哈哈哈哈,但廖人很好沒有笑我還認真聽,阿桂也是都沒有打斷我,我真的覺得好感人QQQQQQ

阿桂接下去分享了風潮的整個進程,主要以數位部為主。

由於台灣娛樂產業鏈整體都在衰退,風潮因為擁有一條龍的優勢,所以在MP3對產業產生第一波衝擊之時,風潮透過多元通路撐了過去,比起其他唱片公司,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然而隨著全世界數位化的腳步越來越快,數位部需要做的東西也越來越多,但是公司的組織上其實分配的不是那麼均衡,90%都還是投入實體CD的產製。

只有數位部+版權部負責數位。

所以近年來,企劃部開始轉型,負責音樂節的一切、展覽、以及藝人經紀的部分;宣傳部則全權囊括了親子音樂業務。

而數位部真的包羅萬象,由於全名是「數位研發部」,所以要一直不斷發想新可能、新案子。

這些年來除了擁有自己的音樂平台,還有圖書館資料庫、各式各樣的APP、結合LBS定位的台灣聲音地圖、音樂管家等等。

今年還有想要推的案子則是想跟遊戲結合,另一個則是跟VR/AR結合。

聽阿桂分享總有一種熱血滿溢的感覺,在這個產業待了這麼久,即使環境越來越慘烈,還是能有這麼豐厚的熱情。真的非常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