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第一次參與了公司在辦公室以外的活動:謝欣芷老師的親子音樂會。

 

一開始以為是給兒童的演唱會,可能搭配一些帶動唱,殊不知其實就是一場完整的兒童劇。

 

本人小時候是兒童劇的熱愛者,即使到了現在這個年紀,依然是一些劇場的愛好者,每次去看舞台劇的時候總是特別興奮。

那種感覺跟去看演唱會的興奮並不一樣,因為劇場更像是一個獨立的小世界,只要燈一暗,真的可以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我這次參與幫忙的是禮拜六的下午場,地點在中山堂。

 

我負責幫忙的部分是60張拍照券的發放。

我記得以前看兒童劇的時候,散場之後演員就會出來,而都是只要想拍照就可以去排隊拍照的。發拍照券的確是頭一遭看到。

但其實是因為中山堂場地的關係,他希望我們能限制人數讓場面不要太混亂。

 

開場前大家對拍照券都沒有太熱衷,因為除了有今天的票之外還必須要有欣芷老師的任一相關作品。

哼哼哼哼但終場的時候大家就想拍照了,可惜已經沒有券囉抱歉~~~~~~~~

(其實有,只是宣傳部老大為了防止場面失控,把剩下的偷偷收進口袋了XDDDD)

 

散場的時候只有我負責問券的回收跟小禮物的兌換身兼服務台的角色,媽啊真的是可以用手忙腳亂來形容(嘉文跟老大負責拍照的控管,也是一陣兵荒馬亂)。

一堆人跑來問拍照券,然後抱怨以前從沒遇過這種事,但大家都還算明理,孩子們也都算乖巧,經過我一番誠懇的解釋,都還算能諒解。

最可愛的是,有一個妹妹在旁邊看我手忙腳亂,竟然說「我來幫你整理這個吧」,接著就試圖幫我把桌上的小禮物排整齊,我真的是差點哭出來。

還有一個無敵可愛的害羞小弟突然跑到桌子前盯著我笑,我就問他「你來換小禮物嗎?」,他竟然給我笑而不答,就這樣一直看著我偷笑,可愛到發瘋!

 

宣傳部的哥哥姊姊們人都超好,中間讓我進去做在觀眾席看了劇的演出。

也是有十年沒看兒童劇了,其實這部劇的歌都非常好聽,更值得讚賞的是國語台語英文都有,而且!是現場LIVE BAND!讚到不行!

還有最扯的,〈數星星〉一出來,完全是全場小朋友大合唱。

我交接的時候跟廖說了這個情形,跟他說我好無法理解喔,竟然可以這樣全場合唱欸,而且小朋友真的好容易被取悅。

結果廖說,小朋友應該也覺得姊姊們在潘瑋柏的演唱會的表現令人無法理解吧XDDDDD

很有道理。

 

散場的時候有個阿姨經過,問我這是什麼活動,我就大略的跟他解釋了一下。

他問我欣芷老師在台灣幾年了?我說十年了(先前偷聽到嘉文跟別的家長說的,現學現賣),結果阿姨很震驚,她說她只聽過紙風車。

我就說,我在來這裡上班以前,也只聽過紙風車XDDDDD

 

啊,小時候真的好喜歡看紙風車,從馬年看到豬年,當然還有穿插其中的巫頂系列。

但是這次看兒童劇之餘,還有很多的餘韻去觀察身邊的孩子們。

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對父女,女兒非常的興奮,幾乎每首歌都會唱,而爸爸從頭到尾都讓女兒在自己的大腿上彈跳,一句怨言都沒有,從頭到尾都陪著女兒認真的看戲。

我想,父母與子女的心連心,也是兒童劇令人動容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還有啊,音樂的力量真的很大。

以後等我生了小孩,也要帶她去看欣芷老師的兒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