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的室友最近入了MINO坑,每天逼著我跟她一起看MINO的一切,再加上近日受到SMTM6與中國有嘻哈的雙重轟炸,實在是過著SWAG LIFE。

於是呢,今天想來推薦MINO在SMTM4中的好歌,無敵好歌,每次播到就會讓我大喊大叫的四首讚讚讚讚歌。

 

 

 

第一首是在首輪公演時表演的〈moneyflow〉,跟兩個導師Zico和Paloalto一起。

這首歌的beat非常rock,有一個grunge band感,非常非常炸場,hook也很抓耳,只要聽了兩遍就可以跟著一起大唱。

而這甚至只是首輪公演,MINO對舞台的掌控力就已經如此的純熟(這大概就是idol rapper比起地下rapper少數有優勢之處)。

雖然別的選手常常在歌裡面diss MINO,但MINO並沒有同樣的在歌詞裡有誇張的反擊,卻依然在歌詞裡為自己做了極佳的辯護。

 

SMTM版↓

 

 

MV版↓

 


中字↓

 

 

 

第二首是與太陽合作的〈怯〉。

孤陋寡聞如我,是到今年PD101被金鐘炫rap到哭的時候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後來找了原版來聽,發現原版果然更好聽哈哈哈哈哈哈。

 

這首歌完全是上一首的相反,選了一個R&B的beat,以旋律性的verse開場,內容在對六年來的自己說一些話。

 

其實MINO的出道歷程並不是一帆風順,本來有跟BlockB出道的機會(最早的BlockB是Zico/朴經/有權/MINO/韓海)但因為公司分裂,MINO選擇另覓出路(而前三人跟了趙PD,韓海選了Brand New Music)加入了一個美聲團體。

HELLO,誰能想像rapper旻浩在美聲團體裡的樣子?當時在舞台上遇到BlockB,真的是只能抱在一起痛哭,然後祝福彼此都能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好在這個美聲團體解散了,MINO終於塵埃落定,進入YG練習,我們才能看到現在的MINO。

 

〈怯〉找來了太陽幫唱,雖然是如日中天的太陽,但MINO完全沒有被巨星掩蓋,太陽feat的非常恰到好處。

純論曲子來說,應該是首不聽嘻哈的人很好入門的曲子;而歌詞的深刻度不用我多說,真的是可以把人唱哭的程度。

 

最好笑的是,MINO說當時在舞台上最尷尬的瞬間就是rap到一半走到爸爸面前時。

明明是首悲傷的歌,MINO本來心中的想像應該是兩個人抱在一起哭,結果老爸竟然對他燦笑,讓他非常不知所措XDDDDD

 

SMTM片段(附中字)↓

 

 

MV版↓

 

 

與WINNER隊長姜昇潤的版本↓

 

 

 

今天要介紹的第三首是跟Zico合作的〈Okey Dokey〉,算是我對MINO這個人認識的起點。

去年底才入KPOP坑的我,在年末第一次聽到〈Okey Dokey〉,整個被大大的震懾。

首先因為真的沒有想到韓國人的音樂品味已經這麼往前走了,看看台灣的大勢流行歌都還停留在芭樂情歌(直到今年殺出鼓鼓與周湯豪)。

Spotify在今年,全球嘻哈音樂的點播率已經是首度正式超越搖滾了,但沒想到這麼純正的嘻哈,竟然也是可以佔據韓國主流音源榜的(不過想想SMTM做得那麼好,好像霸佔音源榜也是蠻合理的了)。

 

〈Okey Dokey〉是一首非常有趣的歌,一播下去絕對會跟著鬼叫,有一種BlockB特有的瘋癲感,甚至前奏一下會起雞皮疙瘩的。

雖然這首歌也很炸場,但由很多半音組成的基底讓整首歌散發一個箭在弦上的詭譎氛圍。

果然在節目裡Zico直接戴了本人此生最畏懼的東西小丑頭套出場,我真的是不寒而慄。

而歌詞就是非常狂妄,媽媽不用為我擔心不用懷疑,我會成功的。

Is that true?

Yes, okey dokey yo!

 

SMTM之會讓小朋友做惡夢版↓

 

 

兩個CRAZY BOYS的MV↓

 

 

中字↓

 

 

神拋接MIC的年末舞台(約莫從4:10開始)↓

 

 

 

第四首要推薦的是MINO在SMTM的最後一首歌,與B-Free與Paloalto合作的〈Victim+Cheers〉。

Victim的部分比較短,整首歌都很有壓抑感,就是一個簡單的trap beat,對於一直以來說他內定說「反正優選會是MINO」的這些評論做一個反擊。

以「反正我是WINNER」做為一個小結之後,MINO突然走到場邊換了件外套,還象徵性的拿了一座獎盃。

Cheers選了一個比較chill的beat,是首舒服、聊表整個賽季以來的感謝之情的曲子。對於這段旅程的一個總結。

「下次再見面的時候 要笑得更明亮喔」

 

SMTM版↓

 

 

MV↓

 

 

中字↓

 

 

 

最後,同場加映,SMTM4 ZiPal組的團體曲〈龜船〉↓

 

 

 

雖說MINO最後拿到了第二名,但是就像MINO說的,結果也沒那麼重要,反正他不管怎樣就是WINNER。

很開心現在WINNER過得很好也漸漸找到自己的定位,希望MINO的未來也都能這樣笑嘻嘻的。

 

 

 

最後我要為我的SWAG LIFE做一個交代,就是下週SMTM6要播決賽了,雖然我的韓海掰了,但剩下的元宰、Hangzoo跟Nucksal都非常非常厲害,完全無法決定誰會拿冠軍,大家可以收看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