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來要來推薦的雖然是老面孔,卻是從我開始寫blog以來幾乎可說是隻字未提過的團體。

一直以來都知道他們的存在,甚至在我追韓樂之前就有聽過〈BTD〉這首歌,「刀群舞始祖」這種稱號也是一點也不陌生的。

還有大四那年的室友學妹愛的韓團有三:EXO、BTS之外,就是INFINITE了。

 

undefined

 

 

對,我今天要來推薦的就是非常、非常有實力,在KPOP歷史中非常值得被記上一筆,風格明確的INFINITE。

 

首先我要說,INFINITE歷年來的每一首主打,都非常適合拿去當動漫主題曲。

幾乎都是一些小調的rock,電吉他都是大力刷下去的,唱法非常強烈;而就算是清新吉他社學長路線的單曲,也都有一個積極正向的傑尼斯感(非常好聽,推薦〈Nothing's Over〉跟〈那年夏天〉)。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得了的標誌與風格樹立,就是不管曲風再怎麼變,還是可以一聽就知道「喔,這是INFINITE的歌吧」。

 

好的,馬上來進入今天的正題。

我今天要推薦的呢,是INFINITE 2015年的作品,收錄在迷你五輯,總共拿下六個一位的〈Bad〉。

 

 

MV↓

 

 

Hmmmm,該怎麼形容我對這首歌的感覺呢?

並沒有到抱頭大叫的程度,但是第一次聽到這首副歌的時候,確實就會馬上想要跟著唱。

 

歌的一開始先以聲響忽大忽小的合成器開場,很像明明滅滅的燈泡;三秒後弦樂團直接以十六分音符加進來,馬上那個懸疑跟侷促感就被營造出來。

我覺得呢,一首歌能在十秒內就能讓大家掌握這首歌在幹嘛,甚至連人聲都還沒出現就成功把大家帶進某種畫面,那麼這首歌就成功75%了。

好的,那麼聖圭一開口唱出那句「Betting on you」的時候,這首歌在我心目中就達到了100分(真容易被取悅)。

 

然後正式來到主歌,聖圭的第一句一唱下去,哇,我的血液都在滾了。

聖圭真的很會唱,大概是全韓國除了B.A.P大賢之外,唯一讓我能在一首歌還沒進到rap段落之前,就感受到這首歌的bad ass感的vocal。

真的非常有趣,INFINITE的每首歌幾乎旋律線都很明顯,從來沒有試圖以rap為主,卻總是能迅速營造出一種日本漫畫裡武力高強的凶感(B.A.P則比較像是美國街頭要去幹架的感覺)。

 

但聖圭並沒有一個人就這樣一路炸完整段主歌,在bridge之前,除了優鉉之外的六個團員,全部都唱過一輪了。

因此編曲本身營造出的緊湊再加上vocal part的迅速轉換,導致這首歌雖有不斷加速之感,卻因為聲音層次的多變而不會有來不及煞車的慌亂感覺。

而優鉉被留到了bridge是因為優鉉也很會唱,而且很有聲音張力,導致bridge雖然只有鋼琴和合聲,聽者的心還是被優鉉的聲音牽著懸在空中。

然後聖圭的「betting on you」再次隨著弦樂的十六分音符衝進來,真的是讓人完全沒辦法好好的坐在位子上,每次玩一些忍唱挑戰播到這首,都必須抱住自己的腳。

 

副歌進入一段非常洗腦好記,卻不會讓人生氣的旋律。

不過呢,我一直以為他唱的是「Bad bad bad bad bad bad girl」,結果竟然是「Bad bad bad bet a bad bad girl」。

然後這段搭配上舞蹈呢,那個男性美爆發的程度我沒有在開玩笑。

副歌的結尾以HOYA的假音作收,馬上進到東雨的一小段聲音迷濛的rap,整首歌真的就只有這一小段rap,但真的在旋律線複雜多變的INFINITE歌曲中十分必要且畫龍點睛。

 

最後一次副歌前的bridge只剩下弦樂與vocal,然後在進副歌前優鉉那個扎實的高音之後,大鼓一聲悶響,整首歌安靜了四拍,接下來合成器奏出副歌「Bad bad bad bet a bad bad girl」的旋律之後,大家再一起炸進來。

一路聽下來,真的是大快人心。

 

其實這首歌的歌詞也是非常男子漢的表現,雖然這女的常常若即若離讓他摸不著頭緒,但老子他媽的一愛就是愛到底,就算賭到了一個bad girl,還是跟你拚了。

帥。絕對是我心目中INFINITE歌曲的第一名。

 

而舞蹈的部分更是不用我多說,INFINITE本來就是以刀群舞出名,整個舞台看下來真的是非常之爽,尤其HOYA最後的dance solo,男性美噴發,大家自己用眼睛看,我就不贅述了。

 

 

20150716 M COUNTDOWN↓

 

 

Dance Practice(請大家看看那個整齊劃一度)↓

 

 

好,說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為何這週要推薦INFINITE了吧?

其實真的覺得很可惜,在七人時期沒有機會來好好認識INFINITE,到了HOYA宣布退團的現在已經再無機會看到七人體了。

不過就算如此,六人的INFINITE還是無庸置疑的超級實力派團體;而同時當了七年的唱跳偶像,或許對於人生也有一些新的事情想嘗試,所以也非常祝福HOYA的未來都能好好的。

下半年不管是六人體的回歸或是HOYA個人的音樂作品,INSPIRIT們再一起大力支持吧!畢竟對INFINITE梭哈了真心,也是收不回來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