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是我全世界最喜歡的樂團,所以第一次要在台灣辦演唱會,我怎麼可能不到場?

本來都已經想好要搶第一排趴桿,結果辦在TICC。

於是想說既然是在會議室不如就安安分分的來個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路線好了,所以最後買了有福利的最低價位,也就是3000的位子(但是是我們那區的第二排)。

這次也是參戰陣容數一數二堅強(?)的一次,加上我在內總共四個人一起去,結果我們四個人竟然幸運的抽到一張high touch一張合照!

但這個幸運並沒有臨到我,因為我們自己組內抽獎我一個都沒中。

 

DAY6的歌說真的不太需要複習,因為本來就每首都很熟了,所以只有在前三天快速掃視歌單檢查,算是準備充足的前往!

沒想到下午的事情一個大耽擱,差點遲到......。還好夥伴們人都很好嗚嗚嗚嗚沒有生氣,我愛妳們。

 

這次的舞台很單純,就是一般的樂團的舞台,度雲的鼓組被架高,後面有背板,像下面這樣!

其實3000離舞台也沒有到超遠,算是視野還不錯。

Image_0ba87f6.jpg

 

 

17:59開始大聲的播〈Man In The Movie〉,這讓我的朋友很難過,因為他超愛這首,但現在就播出來很可能代表接下來並不會唱。

 

 

VCR 1

這段VCR的主題是很多音箱跟大家的樂器,有點像是在試音的感覺!!

然後大家就一個個出場了!

 

I Smile

開場就是去年六月的〈I Smile〉,我的左鄰右舍一聽到都快哭了,但我本人整首歌都在被Jae的外貌震懾中。

Jae、好、帥。

(對,我的one and only本命就是Jae)

(喔,還有原諒我整場提到Young K都會寫Brian,因為我平常跟朋友都習慣叫他Brian哈哈哈哈)

 

First Time

這首是迷你二輯的收錄曲,是比較chill但不失磅礡的rock,我很喜歡!

我覺得整個音場的balance很好,聽起來很舒服,Jae的轉音好好聽。

最後一次副歌前那段合音也超絕好聽!

 

Better Better

這首歌去年十二月的B面曲可以說是我的救世歌之一,在我的DAY6榜非常上位,是那種一聽就覺得被拯救了的歌。

所以前奏一下我就哭了。啊,現在一邊聽一邊回想還是好想哭。

但度雲的O型嘴讓我一邊哭一邊笑,完全像個瘋子。

大合唱的時候整個背板打大黃燈,我真的感動到語無倫次。該怎麼說呢,就有一種,整個人生過去跟未來所有的鳥事,都在這一刻得到慰藉。會過去的。會變好的。

(但元弼在大合唱的時候攤開雙臂朝向天空,真的很像在唱聖詩)

 

Ment 1

非常簡短的中文自我介紹,結束。

 

Whatever!

去年八月的B面曲,也是團員們覺得很難的歌XDD

到了快樂歌的區間,理所當然的叫大家站起來了!

Jae跑去鼓旁邊跟度雲玩,事實上Jae整場演唱會一直跑去跟別人玩。

 

Say Wow

去年四月的B面曲,副歌完全全場大合唱!元弼的奶音超性感!

 

Pouring

去年十一月的B面曲!

度雲一開始感覺有點趕拍XDDD

在現場可以把在音源裡聽不太到的編曲聽得更清楚,才發現Jae在pre-chorus的分解和弦超好聽!

間奏的地方大概有五秒的度雲很簡單的drum solo。

隨著歌曲推進Brian快樂地開始原地轉圈。

元弼bridge的假音超好聽,超像天使從天而降;然後晟鎮今天聲音狀況超級無敵爆炸好!

Jae最後跑去元弼那邊吵他。

最後,Brian還畫龍點睛的把尾音唱上去!

 

Somehow

這首是最新這張的收錄曲,是我在這張除了主打最愛的一首歌。

副歌完全制約性的跟著合唱「na~a~a~a~a~a~a~a」,我深怕坐在我們前後的My Day對瘋狂舞動的我們感到非常困擾。(明明是悲傷的歌,唱得這麼快樂對嗎)

Brian進副歌前那個假音真的超絕銷魂!DAY6怎麼每個假音都那麼美!

 

Ment 2

這段也是短短的,首要之務是叫大家坐下,因為接下來要進入悲痛歌環節XDD

然後說台北是他們這次世巡的亞洲第一站!

 

I Need Somebody

這是去年十月的B面,是我覺得下半年比較出色的作品,整首歌的起承轉合做得超級好,每次聽都有一種痛徹心扉的感覺。

我真的是聽到完全呆住,覺得超級被吸進這首歌裡面。

第二段主歌的合音超完美。

 

I Wait

比較凶狠的歌曲三連發,去年一月打開知名度的驚豔之作,也算是我的My Day旅程起點!

但即便是凶猛的歌,Jae還是過動地一直晃來晃去。

尾奏超級熱血超完美。

 

How Can I Say

這首去年三月的歌對我來說跟〈I Wait〉是同一首,我常常唱著唱著就會接到另一首。

(但這種歌真的越多越好,KPOP很需要這種比較硬派搖滾的歌)

Jae在第二次主歌前的轉音很華麗!

 

Ment 3

說了剛剛那三首是rock,現在大家該站起來了,推派Brian出來帶大家熱身。

我還以為要做操活動筋骨,結果竟然只是帶大家練習尖叫XDDD

 

Like That Sun

這是原本迷你一輯的收錄曲,但十二月的專輯有重新收錄了final version。

元弼的扭動超可愛,然後因為一開始主要只有元弼跟度雲,其他人都在休息XDD

這首歌最讚的部分就是我們再興哥和Brian的rap!!完全是在Stray Kids出現之前JYP最強的rapper(?

 

Dance Dance

哇,這首歌真的是會讓我血管發癢的歌。還記得去年五月這首歌出來的時候我正在花蓮,整個超想在路上狂奔狂唱。

終於被我等到可以大唱的機會了!

Brian第二段主歌還即興改了旋律啊啊啊啊超好聽。

而且這次換成Brian跑去度雲旁邊jam。

清喉嚨也沒有省略,好開心XDDD

 

What Can I Do

去年八月的主打,很可愛的一首歌!

第一次副歌結束之後Brian還即興改了bass riff,最喜歡演唱會中這些小細節了嗚嗚嗚嗚。

還有萬眾期盼的,在最後一次副歌前,Jae那個跨十度的真音到假音音程轉換,完、全、完、美。我整個心臟都被拎起來了,很誇張。


WARNING!

結果突然來了一首兇猛的歌,措手不及XDDD

這首也是最新這張專輯的收錄曲!

Jae最後一次副歌前的假音依然是,WOW。

 

Ment 4

Brian問大家開心嗎?

「開心!」

「很好。」

接著就介紹了一下〈WARNING!〉這首歌,然後說「不我們接下來不是要唱新歌」。

 

I'm Serious

去年四月的主打歌,當初因為覺得太像吉他社清新學長,所以對這首歌還好。

沒想到,LIVE BAND版超爆好聽。真的。

晟鎮的木吉他很好聽,還有Jae跟Brian的各種即興高音!超讚!

 

Talking To

這首是最新這張的收錄曲,整首的大亮點就是Brian跟Jae的rap!!

也很喜歡元弼這首選用的那種有點夢幻的音色!

 

Shoot Me

最新的主打,HOLY MOTHER。

我無法以言語述說我有多愛這首歌,大概就是副歌一下去,我就忘記我在哪裡叫什麼名字,整個完全河東獅吼「BANG BANG BULLET BULLET BULLET」,用盡全身之力在應援。

但Jae第二次pre-chorus那個音沒有往上唱,成為了整首歌唯一的可惜之處XDD

 

Ment 5

晟鎮卸下電吉他換上木吉他,元弼負責talking的同時,Brian就席地而坐開始休息。元弼則開始撒嬌。

這時候Jae突然冒一句「剩下最後一part了」,我整個當頭棒喝。

完全體認到光陰似箭白駒過隙這些成語的精妙。

真的覺得演唱會才剛開始啊??怎麼就剩最後一趴了??

 

Congratulations

接下來算是失戀名曲串燒,但每首都很完整的唱完了!

除了這首。

主歌一完全放給My Day們唱,副歌唱了一點點後又放給大家唱,大家只唱合音,可惡!

(而且進副歌前音響有點爆,好可惜)

結果Jae連主歌二的rap也放給大家唱......當我們都是rapper嗎......?

一直到晟鎮的段落,他們才認真開始唱這首歌。

不過也真的蠻感人的,在外地能聽到全唱大合唱。

 

You Were Beautiful

元弼上一首的尾奏直接順接到這首去年二月的世界名曲(?

然後我要說元弼keyboard的弦樂音色很好聽但有點太大聲了,好吵XDDD

 

I Loved You

接著順接到了這首去年九月的主打,但其實到這裡我有點名曲疲乏XDDDD

雖然這幾首我都很喜歡,但實在都太類似了XDDDD

 

I Liked You

Setlist上的最後一首,去年十二月的〈I Liked You〉!

覺得這首很適合當最後一首,有一種溫馨治癒的感覺。

還有Jae最後一次副歌前的「I'll be fine」的高音真的超好聽。

 

安可應援:無

安可喊的非常雜亂無章,大家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始XDDD

最後我朋友直接開始「WOOOOO」的亂叫。

 

VCR 2

(對,整場演唱會中間都沒有其他VCR,沒有換衣服,把時間都用在唱歌超讚)

但這段VCR完全就是一個DAY6的青春旅行綜藝XDDDDDD

Jae是PD、Brian是作家、晟鎮負責特殊效果、元弼是副導(兼男主角)、度雲是攝影師。

我真的快要笑瘋,完全就是元弼&度雲的霸凌大會。

 

Letting Go

迷你二的主打,不過是後來新的rebooted版!大家換了演唱會黑T!

這首歌現場版真的超好聽,因為除了度雲的鼓之外還搭了元弼的pad!

 

應援影片

看到寫給團員的話突然就開始爆哭,包括對晟鎮說的「偶爾不開心也沒關係」,還有跟Jae說的「謝謝你在音樂這條路上堅持下來」。

真的謝謝Jae沒有放棄,謝謝DAY6的團員堅持走到了這裡。因此我們才有這麼美好的表演可以看,有這麼棒的音樂可以聽。

不知道為什麼,但相較於其他唱跳團體,DAY6是樂團的這個身分好像對我的人生有更大的激勵。有些偶像的歌曲能讓我破涕為笑,在發生很多鳥事的時候帶給我一些美好;但DAY6不一樣,那種感覺比較像是,「啊,有人懂我,有人在鼓勵我,有人在陪我一起向前走」,這種感覺。

 

Ment 6

Jae說,出道後第一次的海外公演就是台北,也是唯一一次大家在公演之後都哭了。

因為不知道會有多人來,結果看到了那麼多人,真的很感謝。

晟鎮說他剛剛看應援影片真的快哭了,但因為他有點看不懂,所以終究沒哭XDDD

晟鎮還用中文說:「我覺得妳們很漂亮,真的真的!」

最後說了「SEE YOU!」

度雲說:「我們什麼時候生?」

沒人聽得懂。

Brian用中文說:「非常感謝大家來看DAY6 concert!」

元弼用中文說:「今天永遠......」,然後疑惑的看向大家,「錯了嗎?」

Jae此時已經開始在台上閒晃。

元弼最後終於成功說出了「DAY6會永遠跟My Day在一起!」

最後,晟鎮感謝了JYP的人、工作人員等等等,還有不是JYP的哥哥姊姊們,真的是把全世界的人都感謝進去了。

然後是拍照~晟鎮蹲下超像阿伯~

 

I Wish

迷你二輯的收錄曲,這首叫大家站起來!是很積極正向的開心歌!

Brian跑來找Jae,但Jae一直無視他XDDDD

 

Freely

幾乎是公演必唱的安可曲,本來是迷你一輯的收錄曲,但後來重新錄了final version~

也是一首無憂無慮的嗨歌,Jae跟Brian直接在台上慢跑????

Brian的rap超燃!!

然後啊啊啊啊啊啊啊,Jae就突然、跑下台了。

JAE跑下台了!!!!我以為海外不會有這個環節!!!!結果!!!!我心臟差點掉出來!!


Sing Me

迷你二輯的歌,然後大家都跑下台了,我、我真的活夠了嗚嗚嗚嗚嗚。

而且大家超有誠意,真的是滿場跑,從第一排跑到山頂,超感動。

第一個經過我的是Brian,就這樣「呼」的跑過去。

我們的眼光一直追著Brian的背影,這時我眼角餘光看到一個人朝我們逼近,我心裡正想著「這個工作人員好像蠻帥的」,結果轉回來定睛一看哇靠是晟鎮!!超爆近!!

我整個劇烈拍打我旁邊的朋友(因為她本命是晟鎮),她轉回來的時候整個人嚇到往後跳了一下,晟鎮就也露出一個被逗樂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好可愛。

Image_3ba9b9e.jpg

 

這首歌結束之後,大部分的人已經回到了台上,但Jae還在整個會議廳的正中間。

本來這首歌已經是setlist上的最後一首了,結果Jae就假裝苦惱地說「怎麼辦我還沒回到舞台上欸?」

「是不是該多唱一首?」

噢賣尬QQQQQQQQQQQQQQQQQ我整個差點興奮到又哭一次QQQQQQQQQQQQQ

 

Feeling Good

最新這張的收錄曲,超級適合全場一起跳,超適合當歡樂的ending,不過重點是這首的副歌其實音很高要一直轉假音,所以大家一邊跑動一邊唱真的很厲害!

然後Jae就在我的正前方停留了QQQQQQQQQQQ在我眼前待了超久QQQQQQQQQQQ本人又高又瘦又白頭又超小嗚嗚嗚嗚真的好好看!

(因為工作人員已經放棄抓拍照所以全場都在拍照)

Image_1a89819.jpg

 

Jae離開之後,最後元弼以一陣風之姿微笑著迅速飄過,元弼本人超小隻超可愛!!

晟鎮提早回到了台上,竟然開始打鼓XDDD

唯一沒經過我們的是度雲,我的度雲本命朋友很難過。

不過度雲在整首歌結束之後,默默地重複了最後一句歌詞XDDD

Image_17c46fe.jpg

 

VCR 3

最後就是演唱會的credits~

 

啊啊啊啊啊看完的當晚真的非常激動,覺得比起偶像團體視覺上的華麗跟好看(頂多加上歌聲的展現),樂團那種現場演出的渲染力果然還是更強了些,更能打到人的心底。

而且我竟然能夠這麼近看到Jae,我真的不枉此生。但DAY6每個人都超可愛。

然後由於風味少女我人現在在蘇格蘭讀書,所以,目前倫敦場的日期已經確定了,Jae你等著我,我要去趴桿了!!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