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LP-EXO.jpg

 

耶~回到台灣了,強勢回歸與朋友快樂看韓星的日子!

回台灣看的第一場就是我大EXO的五巡,也是第一個我在台灣看過兩次的團體。這次買的票是三樓七排,我們一行人共四個愛麗,四個人都沒follow第一天的黃色dresscode,搖區那位直接穿一個螢光綠,然後我們三樓的三個穿全身黑,也沒手燈,完全是一片星海中的黑洞。

進場之後我們的座位視野長這樣↓

S__56582155.jpg

五巡參加的團員有六個,少了XUIMIN跟阿嘟~

然後這次的舞台還是有延伸,跟四巡的差別就是沒有後面的小舞台。

開場前播了KoKoBop跟Love Me Right,EXO的慣例就是開場前播了後面就不會唱,ㄎㄎ。

19:05音量開始變大播了Moonlight,然後播完就燈暗,演唱會開始!

 

VCR1

第一個VCR一播我的內心就讚嘆「哇,果然是富爸爸SM」,劇情是一個賽車比賽,真的是很認真精緻到我以為我在看一級玩家的那種程度,最好笑的是大家都開一些帥氣的跑車結果SUHO給我開卡車......。

 

Tempo

以一個聖歌感開場(呼應出道曲?

大家從一個設計得很像露營車的升降台升上來,Kai的關節真的是非人類地在運作,帥到我旁邊的朋友差點過度換氣(?

然後CHEN的假音真的好讚,整場不知道要被讚幾次。

 

Transformer

這真的是我平常沒事不會點開來聽的歌,但表演起來真的很帥氣,舞台背板是城市skyscraper,然後ending pose完全就是個變形金剛,很酷炫。

 

Gravity

大家慢慢地往中間的舞台移動,最後從兩邊的升降台消失,我大概還覺得自己在夢中所以沒有寫什麼筆記內容。

 

VCR2

這段VCR滿滿的伯賢,而我腦中就是不斷重複著「伯賢伯賢伯賢的solo曲要來了!」

 

UN Village

OH MY LORDIE,雖然的確覺得這是首耐聽的歌但沒想到現場會好看成這樣,我當下浮現的語句只有「白襯衫,幹。」

搭配立mic在舞台的中間,整首歌都軟軟的,伯賢也軟軟的真的好好看,又軟萌又辣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結果bridge他突然咳嗽所以漏唱一句,畫風突然變得很好笑XDDD

 

VCR3

一開始以為是沙漠,後來發現不對,是鹽田。

結果CHEN一吹口哨,直接長出綠色植物,MIRACLE!然後就日蝕了,然後大家進行一些宇宙漂浮。

 

24/7

結果剛剛的口哨就是這首歌的intro,這個舞台實在是太美麗了啊啊,中間的舞台垂降下像星星的燈把團員圍住,然後隨著歌曲的推進變成類似行星軌道的東西。燦烈的合音很好聽。

 

Love Shot

我覺得現場的Love Shot真的無法以言語形容,我覺得我的靈魂直接被抽乾,我朋友說她子宮直接翻攪一波(她生理期

每個人都很辣很好看,但金鍾仁真的讓人無法活下去,太誇張了。真的是找不到詞彙來形容的地步。

 

Ooh La La La

大家移動到離三樓最近的花道,伯賢就在我的眼下導致我無法看到別人,很誠摯的在跳舞實在是太可愛了QQQQ

然後Chen的手mic更加放大了他的扎實唱功!

 

MENT 1

來到了各自的問候時間,SUHO太喘所以他說先跳過他,錯愕的伯賢拿起麥克風說了什麼「大家好我是ㄅㄆㄇㄈ伯賢」,我想說到底在說什麼??結果後來其他也有去的朋友說他說的其實是「大家好我是啵啵虎伯賢」XDDDD

然後燦烈開始聊天氣,說前一天晚上的閃電害他以為有人在偷拍他??

伯賢解釋了剛剛solo曲因為咳嗽有一句沒唱到,所以直接清唱了漏掉的那句!

CHEN在這中間跑去後台把手mic換回耳mic,回來之後他說他知道大家為什麼要穿黃色,結果不知道是燦烈還是誰說「你剛剛去後台問的嗎?」

CHEN一臉無奈的說:「我事前有查。」

我真的要笑死。

(順帶一提,黃色是在比喻我們像向日葵,EXO是太陽)

 

Monster

幹QQQQQQ想我去年四巡的遺憾就是他們台灣場拿掉了Monster,五巡終於被我等到了,我的最愛主打前三名!

真唱真的是太帥氣了,尤其CHEN最後那個氣音轉音,還有伯賢的所有part,媽媽QQQQ

 

Oasis

這裡的動畫也超美麗,從水滴變成綠洲的感覺,舞台設計是上下兩層,編舞設計有一種從一個團員傳給另一個團員的接力感,很好看!

(這首歌也很好聽,推推推推)

 

Been Through

從來沒想到冬專的歌的表演竟然會走一個性感路線,這首是SUHO的個人舞台,是一個星空的背板,然後SUHO走過的地方都是星塵,我沒有在誇張!然後最後dancer還扯開SUHO的襯衫......。

後來才知道這不是SUHO今天唯一的一次裸露。

 

Lights Out

這首是CHEN的solo舞台,舞台設計真的超級超級美,除了背板的投影還延伸到舞台地板的星空投影,很適合這種有挑高的場地,然後有一個像是星星的燈垂降到CHEN的手裡,真的是比我寫的夢女文還浪漫。

重點是CHEN唱歌真的是好聽到讓人起雞皮,唱完之後大家以鼓掌取代尖叫聲,我覺得好感動QQ

 

VCR4

這段的劇情是大家來到了一個未來城市,世人都穿黑衣,只有EXO穿紅色,然後出現了一個會自己移動的行李箱,然後定格在過去一探究竟的燦烈跟世勳,果然是SC舞台要來了!

 

What A Life

哇,這首歌delay了超級久,不知道是藝人來不及還是怎樣,總之過了很久燦勳才從升降台升上來,但是是很可愛的舞台設計,燦勳跟dancer都拖著剛剛VCR裡的行李箱。

 

Closer To You

SC的歌其實不特別中我,但表演起來是很好看輕鬆的舞台,兩個人全場四處走。

 

Ment 1.5

因為是SC而且只有講一下下話所以我就把它定義為1.5哈哈哈哈,兩個人把外套脫了然後說了「321跳!」

 

Falling For You

跳完就直接接了下一首歌,其他團員也加入舞台,這首是可愛路線,CHEN的真唱依然好聽,但是第二次副歌前SUHO的合音有點勉強XDDD

CHEN超級認真的揮手,我快要融化。

 

Wait

這首歌的舞台設計真的很暖嗚嗚,舞台的中間有一個沙發,沙發旁邊有昏黃的立燈,大家或坐或站很有客廳圍爐的感覺,超溫馨!

燦烈不知為何突然偷笑,然後mic有點feedback,傻眼。

世勳唱歌的時候有一種兒童的真摯感,超級可愛QQQQ

然後CHEN跟SUHO最後一次副歌「all」的那個五琶音合音超級好聽!!

 

MENT2

伯賢直接在沙發上平躺。

燦烈開始進行一些如母親般囉嗦的抱怨,什麼SUHO的洗澡水一定要冷水加熱水,我整個????SUHO就說:「燦烈,可以跟我來後面一下嗎?」

看來是打算私下處刑。

最後SUHO說「接受到了力量,要還給你們」!

 

Power

由上段ment可知接下來就是這首歌了,美漫風格的背板我真的很喜歡,大家在舞台四處晃來晃去,然後本來的Kai電風扇part變成SUHO搞笑XDDDDDD

本來以為要唱完了結果instrumental繼續播,大家竟然現場開始簽一些小球投擲......魚池整個集體跌倒,二樓第一排還有人拿那種撈金魚的漁網,只能說愛麗真的很不簡單。

 

Confession

終於等到了Kai的solo舞台,蠻出乎我意料的是trap類型的嘻哈,但我還是得說Kai真的是太會跳舞了,最後脫外套往中間跑然後開始dance solo實在是讓人忘記怎麼呼吸。

 

VCR5

未來城市的故事繼續,SUHO手上拿了一份報紙,上面寫著Love Shot那張專輯賣破一億,然後有八個人的照片,但是報紙被吹走了,SUHO就像個阿伯開始追報紙。

最後行李箱跟其他五個人一起回來了,由於大家都戴著眼鏡不免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在置入一些眼鏡廣告?

總之,打開了行李箱之後,裡面竟然是火山。

 

Bad Dream

這次比剛剛的燦勳delay了更久!扯!

舞台上有六個像箱子的舞台,然後CHEN在bridge的轉音實在是太厲害!

(補充說明,我當下沒有注意到,但我朋友說Kai在這首歌的時候就開始看起來不太妙,不斷扶著欄杆)

 

Damage

原本六個箱子的舞台改呈現一個放射狀的排列,一面是背板延伸的螢幕另一面是燈光,上面站著dancer,我覺得舞台設計真的是太會應用了。然後世勳的dance solo好好看!

 

MENT3

結果燈一亮世勳立刻變萌萌世勳,好可愛QQQQ

然後SUHO說剩最後一趴了,時間怎麼過那麼快QQQQ

 

Growl+Overdose+Call Me Baby

這段開始之前又delay了約莫一秒,今天的硬體真的有點雷。

結果,這段我幾乎沒辦法好好看,因為我開始發現Kai好像有點不對勁,雖然舞蹈還是到位,而且Overdose的真唱還是很不錯,但他的臉部表情不太像平常那樣,而且感覺身體在但靈魂不在的感覺。

Call Me Baby唱完後燈暗前的那一微秒我捕捉到他的表情瞬間變的猙獰,害我整個心都懸在那裏,完全忘記安可應援要唱什麼,然後跟旁邊的友人開始查人體器官圖,試圖搞懂Kai到底是在按哪裡?

 

VCR6

回到了一開始的賽車劇情,結果鏡頭拉遠才發現大家其實是在家裡打電動,超級可愛!

但是SUHO還是在口袋裡摸到了剛剛的報紙碎片,大家一起把Love Shot八人照拼回來,然後摺成紙飛機丟出窗外,背景播的是My Answer,那一瞬間真的超級想哭(但是我還在惦記著剛剛的Kai,害我無法完全投入)。

 

Unfair

這段是花車part,每個人乘坐一個人力花車全場巡迴(?

但我的眼裡只有Kai,果然發生事情可以驗證對一個人的在意程度,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去看別人,還好Kai看起來暫時恢復笑容,我就稍微放下一點心了QQQQ

 

On the Snow

我其實有點忘記這首歌在幹嘛,我只有在筆記上寫了「勳勉CP」,看來是兩人發糖了(?

不過我還是一直在看Kai,然後他好像還是會一直摸肚子QQQQ

 

MENT4

燦烈看不懂大家的排字,竟然說「是Zimzalabim嗎?」然後開始亂跳,我真的要被他笑死。

燦烈的搞事還沒結束,先是帶頭扯破了SUHO的衣服,結果因為大家一直大叫他就開始唱Circle of Life,我整個????

SUHO只好跑去換衣服,然後信誓旦旦的說明天朴燦烈就完蛋了。

 

Smile on My Face

螺旋燈又再次出現,這次的舞台設計真的是太讚讚讚了!

然後剛剛伯賢有提到他的耳內監聽被踩壞了所以只能拿舊的來應急(我沒注意聽是什麼時候跟被誰),在唱這首的時候真的有感覺到舊的監聽不是很好用,伯賢感覺一直在調整。

然後演唱會就在一片溫馨中結束了~

 

VCR7

最後一個VCR當然就是一些演唱會幕後片段,BGM是不知道此生有沒有機會聽到現場的3.6.5,真的是超級可愛的一首歌啊啊啊啊。

 

透過這次演唱會,我發現在我的潛意識中KAI簡直快變成本命了。

(我另一個朋友是第一次看EXO,被KAI帥到我很擔心她會換氣過度)

看完演唱會的心情意外的挺平靜的,畢竟也是看了第二次了。

相較於華麗的四巡,五巡更像是個跟愛麗之間的私人聚會,唱了很多五輯的收錄曲,展現出EXO比較個人化的一面。比起EXO這個華麗強烈的群體,EXO同時也是六個有著不同性格與喜好,獨立的個體。SUHO就是個綜合實力不錯,鍛鍊身體有成,會被團員逗弄欺負的阿伯;伯賢的歌聲無話可說,跳起舞來也是真摯好看,但非表演的時候就是愛搞笑的小狗;CHEN就是那種超級大暖男鄰居哥哥,然後唱起歌來完全就是從天堂來的聲音;燦烈不講話的時候真的很像非人類,但一開口就是媽媽等級的囉嗦跟屁孩等級的幼稚;KAI跳起舞來真的是讓人懷疑他的關節是不是有改裝過,但非表演的時候就是個很活在自己世界的靦腆少年;世勳是個認真真摯的大寶寶,即使已經來到了26歲還是有個寶寶的萌感。

世勳當天重病,早上去打了點滴,所以平常很愛一直講中文的他也沒有一直搞笑,大部分的talking還是講了韓文;而Kai更是看起來痛不欲生,但還是很敬業的什麼都沒透露,堅強地完成了演唱會。意外的參與到EXO很真實脆弱的一面,但六個人比起八個人的確看起來缺了點什麼,還是很期待八個人健康的、風風火火的回歸的那天。

最後我必須要說,有朋友一起去聽韓星演唱會真的很幸福,當下的所有感受都有人一起分享,快樂的惆悵的難以言喻的都有人懂。事前有人跟妳一起亢奮,事後也有人跟妳一起躺在沙發上當廢人。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