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味賞第二彈,年度收錄曲TOP 20!

今年終於成功地把喜歡的收錄曲壓縮到20首,一樣分成上下兩篇,並且按照團體的字母排序~

----

1. ATEEZ〈FEVER〉

這首歌大概是夏夜版的〈Dancing Like Butterfly Wings〉(我去年的TOP22之一),少年的徬徨、迫切、無助、笨拙、心動與期待都被螢火蟲點亮,再被晚風吹到更遠的地方。很喜歡這首歌R&B pop的風格,很有我本人年少時期的流行歌的氛圍!

M2 ATEEZ回歸演唱會↓

----

2. 昌珉 ft. 請夏〈Lie〉

這種神級組合竟然默默藏在收錄曲中也沒有任何舞台!

很喜歡這首歌的空氣感跟合音,副歌兩個人都用了很多假音,卻不讓人心情聽了一飛沖天,反而像是一對情侶找不到感情中的立足點,各自都有點寂寞卻還是不願放手的感覺。

----

3. CRAVITY〈Jumper〉

說真的這首由周憲製作的歌非常有早期MONSTA X的感覺,對我來說比2020年所有MONSTA X的收錄曲都好聽,甚至也比CRAVITY的出道曲還好聽,非常有野心、興致高昂、強烈又帥氣,雖然知道CRAVITY不能用一首太像師兄的歌來出道,但真的很可惜啊啊啊。還好這首歌有很多個舞台可以看!

200416 MCD↓

----

4. DAY6〈Afraid〉

這首歌的吉他intro實在是美好到讓我心碎,從主歌的抒情敘事前進感(很喜歡度雲的小鼓)堆疊到整個炸下去的副歌,充分表現出在感情中擔心對方因為自己而感到不快樂的那種焦慮與憂心。晟鎮的demo版更能感受到那種赤裸的情感!

晟鎮的demo版↓

----

5. EVERGLOW〈Untouchable〉

遙想當年EVERGLOW出道時我還嫌她們曲風很俗,殊不知2020年兩首主打我都愛不釋手,收錄曲更是首首入耳。〈Untouchable〉是一首兼具80 disco感與funk的舞曲,卻不會讓人聯想到舞池的擁擠,反而有一個很通風的感覺(?),像是在舞池中總是與你擦肩而過卻遲遲追不到手的漂亮女生。

201006 THE SHOW↓

----

6. GFRIEND〈Stairs in the North〉

這首歌會出現在這裡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我有一天夢到這首歌,而且非常明確的就是Yuju最後一次副歌的那句「햇살이 내리는 곳마다 아름다운 것들」(在每個陽光灑落的地方 那些美麗的事物)。

抒情歌要打到我實在是難上加難,但是這首歌卻默默地潛移默化至我的腦海中,可能因為非常大器且微搖滾的編制,Yuju的高音彷彿在巨蛋上展翅,最後的吉他solo則完全就是如虎添翼的那個翼。總之就是一首默默伴人前行的溫暖打氣歌曲!

----

7. GOT7〈I Mean It〉

最喜歡GOT7唱這種快樂的歌,是真的很像發自內心在快樂的快樂,所以我一聽就很喜歡!

整首歌的結構很簡單,但也更顯得琅琅上口(尤其副歌),不過神奇的是bridge直接沒有歌詞,彷彿變成一個dance break,唉,如果有生之年能看到現場就太好了。

----

8. 華莎〈LMM〉

這首歌簡直就像一些飢餓遊戲或是任何反烏托邦/奇幻史詩大片主題曲,搭配上華莎歐美風的唱腔,彷彿電影女主角在亂世之中的孤單心境,長夜沒有盡頭,但即使在漫長的雨季中還是會綻放出堅毅美麗的花。非常赤誠的感情超級打動到我!

Dingo Music↓

----

9. iKON〈Holding On〉

分離後的孤獨,iKON以那種「反正還是得過下去」的swag輕鬆帶過,像是在拍拍你的肩膀,聽在我耳中卻還是有點惆悵。畢竟這首歌是B.I寫的,所以我怎麼聽都像是B.I寫給團員唱出他自己不在後大家的心情(咦

以鋼琴切入,副歌加入銅管,減少了嘻哈的比重,最後卻還是營造出他們典型的大合唱氛圍。

----

10. ITZY〈Nobody Like You〉

美國selfie cam版↓

這首歌像是艾薇兒加上ONE DIRECTION,青春洋溢的pop rock非常貼合ITZY的形象,據說這首歌本來是寫給男團的,謝謝ITZY的團隊不顧一切地把它搶過來了。Rap的段落銜接得很順暢,整首歌就是讓我無限重播,總是能跟著它彈空氣吉他,盡情甩頭。公路旅行時非常適合全車歡唱的歌!

不得不一起附上的首爾selfie cam版↓

----

11-20下篇→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19691867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