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2020風味賞之年度收錄曲下半部!

上半部由此去→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19667789

----

11. NCT 127〈Not Alone〉

難得在127的收錄曲中出現這種讓人非常暖心的中板R&B!孤獨的我們互相同理、互相療癒,於是一起走下去。雖然是trap的節奏但合成器很像00~10年代的流行歌為了營造夢幻溫馨感常用的音色,最後一次副歌的即興高音超過癮!

短版MV↓

----

12. NCT DREAM〈Déjà Vu〉

七夢重聚的舞代路!這首歌真的是,哇,這種等級竟然不拿來當七夢正式回歸的主打嗎?

整首歌像是站在時代的交會點,既復古又現代,既嘻哈帥氣又兼具夢隊的明朗熱情,充滿了嘉年華感,最畫龍點睛的是第二段副歌李馬克幾乎破音的「oh my god」,我整個噗嗤一笑。

短版MV↓

NCT WORLD 2.0舞台初公開↓

----

13. NCT U〈Misfit〉

我保證這是最後一首NCT,我真的無法取捨任何一首,抱歉(毫無悔意

這首歌是NCT的rap line大集合,完完全全的old school嘻哈,每個人都有一至兩段充分發揮的段落,各式各樣的flow在聽覺上真的非常暢快淋漓,能在偶像歌手的收錄曲中聽得到這麼多rapper齊聚的cypher真的太難得!

短版MV↓

NCT WORLD 2.0短版舞台↓

----

14. OH MY GIRL〈Dolphin〉

2020年最火紅的收錄曲大概就是這首,經過IU的加持並且非常洗腦,導致這首歌到現在還在各大音源榜上!

比起當主打的〈Nonstop〉,這首歌大概更符合大家想像中OH MY GIRL的風格,溫柔可愛又俏皮,像海豚一樣療癒,最後一次副歌編曲上的變化讓整首歌突然變得更有活力,很喜歡這個編排。

200430 MCD↓

----

15. PENTAGON〈Shower of Rain〉

PENTAGON不時就會出現一首成為我的人生慰藉的寶藏抒情收錄曲,而2020就是這首,我第一次聽的時候真的是熱淚盈眶。歌詞敘述著因為失戀太想哭所以去淋雨來掩飾自己的眼淚,但即使如此整首歌還是充滿某種上騰的期盼,彷彿淋完雨也得到解放了。很喜歡「샤워 (shower)」跟「싸워 (吵架)」在歌詞上的運用!

200313音銀↓

----

16. SEVENTEEN〈Kidult〉

很久沒有被SEVENTEEN的歌打中了(上一首熱愛的似乎已是Oh My!),然而這首歌就這樣默默地像是暮鼓晨鐘般震動我的心。這首中板的pop rock第一次主歌還輕輕鬆鬆,沒想到副歌DK一開口,整個編曲full band一轟下去,「괜찮아, 너의 세상은 지금의 너 그대로 소중하고 또 소중해서」(沒關係的 你的世界 此刻的你 都非常寶貴)這句歌詞一出現,我真的是眼眶一熱,救命。後段的大合唱也非常打動我!

----

17. SF9〈My Story, My Song〉

連續三首都是這種磅礡抒情歌路線,大概是我心目中fan song的前三名,因為歌詞實在寫得太真誠揪心,再加上整個主唱line的聲線都彷彿在空中翱翔,而朱豪的rap段落也非常的出其不意,flow很特別又很有破釜沉舟的赤誠,非常打動到我!

----

18. SuperM〈Wish You Were Here〉

好的,抒情歌曲結束,終於回到不會讓人落淚的歌曲區間!

雷鬼風非常夏日,歌詞卻非常有故事性,彷彿是每年夏日都會在渡假勝地聚首的戀人因為時局相隔兩地,愛不到的summer love,只能隔空唱著同一首歌彼此想念,輕鬆中帶著無奈。

一周年直播LIVE↓

----

19. TOMORROW X TOGETEHR〈Ghosting〉

這首在我心目中真的是隱藏的神曲,indie rock(新瞪鞋)加上80感性,營造出與外界切斷聯繫時少年的迷惘。整首歌的vocal也都非常有空氣感,電吉他營造出的迷離跟空間感我實在太愛,合成器的音色既復古又俐落,整體真的非常完美!

M2 COMEBACK SHOW↓

----

20. Weki Meki〈Sweet Dreams〉

最後一首絕對在大家的意料之外,連我也蠻意外它竟然擠進了20首的最後一個名額(?

這首歌對我來說是一首非常Red Velvet的歌,弔詭又神秘,非常奇特的氛圍,像是童話故事的施法片段,彼得潘帶著溫蒂飛往Neverland,或是愛麗絲掉進樹洞,總之我覺得是完全可以當主打歌的一首歌!

----

2020即使過得如此辛苦,K-POP還是如此的精采,而2021才過了三個月我就已經載了一堆收錄曲到我的離線歌單中,看來2021年要縮減到20首又會是一大難事了(汗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