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風味賞本體上半部來了!

即使因為有疫情的關係,2020年的精采程度仍然不容小覷,也沒有因此讓風味賞變得比較好取捨。

二話不說,馬上開始!

----

最佳新人男團:ENHYPEN

雖然ENHYPEN的歌不是那麼打中我,I-LAND這個選秀也沒什麼大水花,但不得不承認此團製作真的非常精良,,整體的質感很不錯,而且銷量也是2020年新人男團最高!期待後續的發展!

(最打到我的就是這個intro)

 

最佳新人女團:aespa

雖然一開始對aespa沒什麼好感,〈Black Mamba〉初聽也不太喜歡,殊不知這首歌如今死賴在我的腦海裡不肯散去,MV的點擊率也是不得了(今天看的時候大概是1.3億),最扯的是連實體專都還

沒有就直接被選為GIVENCHY的大使,只希望SM能讓她們快點出新作品。

(尤其這個編舞真的是有夠iconic)

 

最佳新人solo:WOODZ

曹承衍以UNIQ的成員在歌壇多年,其實一直有在創作,只是在PRODUCE X 101才終於被大眾所熟知,2020終於以WOODZ的身分發行專輯(雖然這個身分其實2018就在了)。回歸的頻率很高速,也能完美消化各種風格,希望2021也能創作不斷!

(我覺得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最佳個人演唱:白藝潾

雖然小白自己成立廠牌後這種city pop / 復古R&B / Soul曲風不太是我的取向,但必須說這張專輯真的非常優秀,並且小白真的找到一個自己非常適合自己聲線的風格,讓聽者彷彿漂浮在夢境中,非常銷魂。

 

最佳組合演唱:GOT7

哈哈哈哈哈哈這個部分出現GOT7一定讓大家覺得十分神奇,但是我真的要肯定一下他們在去年年底(非常短暫的)打歌以及各大頒獎典禮的開麥程度!從幾年前明顯聽出不穩,一年一年進步,到今年的穩定度算是非常優秀了。


最佳collab:IU & SUGA〈eight〉

這個應該不需要我贅述,由參與SUGA製作的〈eight〉橫掃音源,在艱難的2020年像是一道溫暖的陽光。

不插電的版本↓

 

最佳男solo舞蹈:泰民

在泰民去當兵之前我想這個獎項年年都會是他蟬聯,2020年的〈Criminal〉又跳出新高度,那個藝術的境界真的沒有人能輕易複製與抵達,很喜歡整個編舞的故事性,絲帶的應用畫龍點睛。

 

最佳女solo舞蹈:YooA

今年特別把solo歌手的舞蹈拆開來頒,因為YooA在〈Bon Voyage〉的表現也太值得頒獎鼓勵,非常像樹林裡的小精靈們,仙氣四溢的程度也是難以複製,與舞者的搭配非常巧妙,像是在看一齣音樂劇。

 

最佳女團舞蹈:IZ*ONE〈幻象童話〉 / EVERGLOW〈LA DI DA〉

沒想到吧,今年竟然有兩個女團共同得獎!IZ*ONE的部分是因為隊形實在是太誇張,角度工整到不可思議,整體畫面構成非常優美(大型團的好處),既有天鵝的優雅又兼具暗黑童話般的帥氣與力度。

EVERGLOW的部分則是,這大概是2020年女團最困難編舞之一吧?除了對於柔軟度、肌力還是膝蓋的考驗之外,還有把voguing融入副歌編舞的部分,從頭到尾都非常驚人又帥氣的一支編舞。

 

最佳男團舞蹈:THE BOYZ〈Stealer〉

大概只有THE BOYZ會把一般主打的編舞搞得像RTK的舞台吧?整首歌完全讓人瞠目結舌,不論是刀群舞的部分或是特技的部分,看起來真的像歌名一樣,是一群街頭長大的專業盜賊(誇獎的意思)

 

最佳OST:我為這個獎項寫了一篇文章!

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19627657


最佳MV:Stray Kids〈神MENU〉

今年的最佳MV倒是沒有太多懸念,不管是運鏡還是剪輯,鏡頭跟舞步的互動,畫面之間的連貫性,除此之外還巧妙地兼顧到Stray Kids的中二感與惡趣味,果然不枉為一支已經破兩億觀看次數的MV。

 

最佳男歌手:伯賢

這個獎項大概也是伯賢入伍之前都會是他獲得,那個銷量真的不是在開玩笑,伯賢的實力當然也無庸質疑,雖然我對於〈CANDY〉的喜愛略低於去年的〈UN Village〉,但聽了伯賢線上演唱會的我真的覺得他的綜合實力太均衡,就連個性都非常討喜,怎麼能夠不把最佳男歌手頒給他呢?

 

最佳女歌手:華莎

華莎絕對是2020最優秀的女solo之一,〈MARIA〉整體的傳唱度以及她這個人本身的活躍程度都突破天際,編舞也是有極大的記憶點,她的特色也是K-POP中很難被複製的,今年把這個獎項頒給她真的毫無懸念!

 

最佳unit:Red Velvet - IRENE & SEULGI

Red Velvet去年一整年都沒有完整體的活動,但是我們在年中突然獲得了這份大禮(?)
雖然〈Monster〉這首歌沒有特別打中我,但麒麟大旗整個揮起來,再加上後來出的這首〈Naughty〉實在太適合優雅又高級感十足的這個分隊,所以決定把這個獎項頒給她們。

----

二部由此去→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19760281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