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三月推薦!

三月推薦中有兩首歌是一聽就立刻預約進榜的(有一首甚至是直接成為我今年目前最愛),然而,由於三月整體在我心目中雖然都是平均之上卻少有那種一聽就打中的歌,導致要從這當中選四首花了不少時間,最後決定選一些大家可能比較沒注意到的回歸!

----

1. IZ〈Say Yes〉

對,是樂團IZ,不是IZ*ONE。

IZ的歌我一直都默默地蠻喜歡,一陣子沒發行新作品的他們三月終於開啟了新的數位單曲企劃。〈Say Yes〉這首歌就像是一個沒有那麼hardcore的FTISLAND(勿忘FTISLAND在15-17年間的作品有多磅礡激昂),以鋼琴導入,選擇在副歌前先炸入純instrumental再進入副歌,我覺得整體而言是很好入門的rock ballad!韓文歌名「겨우살이」是槲寄生的意思,而整首歌寂寥的氛圍很符合歌名,敘述著想要脫離這個永遠不結束的冬天的心情,適合冬天晚上顧影自憐之外(雖然它在初春發行),更適合卡在疫情時代的心情,「如果你知道如何脫離,務必指引我前往光的方向」,真的,如果有人知道也務必通知我一下,謝謝。

不插電版↓

----

2. PENTAGON〈DO or NOT〉

沒有錯,空降本年度目前最愛的就是這首歌。

隨著兩大主唱珍虎跟Hui入伍(雖然Hui還是參加了音源跟MV),PENTAGON似乎需要一首,既能為一個時代拉下暫時帷幕,又不能太悲情太飆高音的歌曲,而他們選擇以歡樂溫馨的角度切入,推出了這首適合歡樂大合唱的〈DO or NOT〉。救命。

PENTAGON的主打歌中我喜歡的火候一直很難拿捏,太過俏皮搞笑不行、太過暗黑hardcore也不行,而宛如青春電影的pop rock〈DO or NOT〉就是我夢寐以求的主打類型,完美抓住PENTAGON的所有優勢,在K-POP海中顯得閃亮又珍貴。

以復古式的acapella導入歌曲,立刻進入歡樂喧鬧青春的歌曲主幹,最喜歡的一點就是整個編曲選擇以band sound呈現,更能戳中我懷舊的心。禹奭那種直率又可愛的rap聲線非常貼合這首歌,Hui的聲音同樣是非常適合這種pop rock型的歌曲,而副歌那種一把吉他刷下去然後全場跟著一起吼唱的感覺,哇,真的好想要在演唱會跟著嘶吼這首歌啊。

LIVE BAND版↓

雖然很喜歡日常服版本,運動版也很可愛!

210321人歌↓

 

延伸推薦:〈10s and〉的前奏非常夢幻,Kino的氣音倒數十秒引人入勝,副歌讓我想起幾年前的主打〈Sha La La〉;Hui的solo曲〈少年感性〉真的是,哇,即使不愛這種純抒情歌如我還是深深被打動,完全會被Hui的歌聲牽著走,非常美麗的歌!

----

3. MIRAE〈KILLA〉

NCT 127的〈Superhuman〉一直是我在127的主打中比較不喜歡的,但是整體風格很相似的〈KILLA〉在MIRAE身上就像是浴火鳳凰般,成為一隻不容小覷的科幻金剛。

整首歌非常明確的定錨在科幻的定位,略為funky的beat卻讓這首歌不會太過聽覺轟炸(像是同為科幻路線的新團GHOST9就有點過於嘈雜)。整首歌給rap line跟主唱line都有很足夠的發揮空間,副歌旋律很足完全沒有偷懶,但整首歌最讓我驚豔的還是那個dance break,電吉他沒有在客氣直接炸進來!整首歌到最後很像嗑了SEVENTEEN的〈HIT〉的〈Superhuman〉,明明兩首歌分開來看我都沒有到很愛,但加在一起放在一個新團身上,那種在宇宙中奔跑的感覺好像就很合理。

210323 THE SHOW↓

Suit Dance↓

延伸推薦:這張專輯整體都還不錯,〈Higher〉在專輯發行之前就在團員介紹預告時公開,從house導入到trap,整首歌也是未來感十足並且非常嗨;〈1 Thing〉是專輯內少數的甜歌,可愛明亮卻還是有一個嘻哈感在。

----

4. B.I〈Midnight Blue〉

韓彬特有的感性是當初讓我開始喜歡iKON的原因之一,而現在他以個人的身分正式發行了新作品,能再次聽到他的創作,我自己真的有一種死而復生的感覺。

〈Midnight Blue〉以簡單的鋼琴導入,後面加入的合成器聲響也沒有喧賓奪主,整首歌的氛圍就是那種夜裡在陽台吹著風自我省思的感覺。雖然韓彬以rapper著稱,但他的旋律性饒舌一直是我心目中全K-POP rapper中的數一數二,所以在這首歌中vocal跟rap的銜接我都覺得非常順,而且vocal部分也多到超出我的想像!雖然沒有一個最後的爆點或高潮,但整首歌這樣緩步前進,恰到好處的推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韓彬歌聲裡的那種脆弱與真誠,這些都是〈Midnight Blue〉之所以引人入勝,並且讓人覺得溫暖的原因。

延伸推薦:這是一首有三首歌的公益EP,然而每首歌都是韓彬內心的一個剖面。〈Remember Me〉幾乎只有一把木吉他,清新的氛圍反而讓人聽了非常心疼,尤其最後歌詞說的「如果我在你心中任何一個角落活著 那我想我就能微笑了吧」;〈Blossom〉則是三首裡面聽起來最輕快的,敘述著雖然還是有很多擔心,但是對於過去他充滿的只有感謝。

----

5. 金聖圭〈HUSH〉

聖圭離開武林前送給粉絲了一個禮物,而再次找來聖圭敬愛的前輩金鐘萬(NELL)合作可以說是有始有終(畢竟聖圭的第一張也是跟鐘萬合作,也因此奠定了他solo作品的英搖風格)。雖說這首歌沒有超越聖圭之前的solo作品在我心中的地位,但果然聖圭的聲音就是要配上NELL標誌性的夢幻合成器聲響跟全樂團編制才對味,上一張跟別的製作人合作就讓我聽了渾身不對勁(?

〈HUSH〉有了搖滾為骨幹,電氣聲響為脈搏心跳,其他樂器在氛圍營造上緩慢卻有效地完整建立,而旋律線就是那個讓整首歌活起來的血液。聖圭的聲音真的是,讓這首歌讓花一樣逐漸盛開,收放自如,最後在吉他中像煙火一樣綻放灑落。這首歌並沒有那種搖滾的暢快淋漓或大肆宣告感,卻從頭到尾緊緊抓住我的注意力,最後讓我在內心天女散花一波。

Vocals Only Live↓

延伸推薦:這張專輯總共只有三首歌,〈You〉只簡單搭配了一把吉他和俐落的鼓,整體非常清新;而〈My Day〉則彷彿人生跑馬燈般,聖圭敘事般地唱著,很喜歡和聲的堆疊!

----

6. 宇宙少女〈UNNATURAL〉

宇宙少女的顏值竟然可以再創下新高度,實在是太帥氣了救命!去年的〈BUTTERFLY〉沒有打到我,但〈UNNATURAL〉這種又明亮夢幻又帥氣俐落的風格實在是太符合宇宙少女了!

主歌一開始沒有什麼太大的波瀾,但是在那個幽微的氛圍中雪娥就已經帥我滿臉,pre-chorus「how can i breathe」突然的平靜是個驚喜也是個巧妙的推拉,因為這讓副歌進來的時候更有那種金燦燦的感覺。第二段主歌輪到EXY帥死我,而最後把pre-chorus的旋律拿來齊唱的部分實在是太帥氣了!(到底要說幾次帥氣)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這首歌實在是寫得太太太高了,感覺大家都死命地在唱高音。

Band Live版本↓

宇宙少女大概是最適合穿西裝的女團之一↓

210402音銀↓

延伸推薦:〈LAST DANCE〉完全是也可以拿來當主打的歌,比起主打更成熟性感又滑順(?);有點復古的〈SUPER MOON〉有早期宇少的夢幻感,我很喜歡副歌的旋律!

----

這個月的幾個遺珠有:

1. iKON的〈Why Why Why〉我初聽很喜歡,但副歌聽久了就有點膩

2. IU我喜歡的都在收錄曲,包括〈Flu〉、〈My Sea〉跟〈Ah Puh〉

3. 世正的〈WARNING〉也是初聽很可愛,但太甜了所以也沒辦法一直聽

4. 姜昇潤我更喜歡的也是收錄曲,像是〈365〉還有跟MINO合作的〈BETTER〉

5. 伯賢的〈Bambi〉其實就是塑造了一種氛圍,但光聽歌本身是有點單調的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