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大家來到二部!一部由此去→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19743201

----

存在感低落獎:iKON

iKON這個團體真的是嚐盡各種酸甜苦辣,我記得第一年風味賞他們也得過這個獎,沒想到風水輪流轉今年又再次回到這個獎項。對我來說少了B.I真的是一個大大大大傷,而2020除了年初的一張迷你專輯之外完全悄然無息,只希望今年的KINGDOM能讓他們重回大眾視野!對我來說iKON的表演張力還是很強的!

 

最大瓶頸獎:MOMOLAND

MOMOLAND這個瓶頸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突破?

2020除了謠傳當初的選秀造假,還有Daisy的糾紛,加上前一年泰河以及大門面妍雨的出走,如今六人的MOMOLAND真的讓人很難想像此團曾經在2018年如此聲名大噪。2020發行的作品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水花,只能說這個產業真的是極快速變化,錯過了一次機會就很難有第二次了。

 

(心虛獎已廢除)

 

嗡嗡嗡全年無休獎:TEN

第一次把這個獎項頒給個人,但是必須拍拍TEN的肩膀說聲辛苦了,除了WayV跟SuperM之外,NCT 2020的後續曲甚至兩首都有他,音放跟年末直接是大部分團員的疲累度乘以2,只能說SM真的是一決定要捧人就捧到極致,希望TEN在新的一年能繼續被更多人看到,得到他應有的掌聲以及足夠的休息!

非常喜歡TEN在SuperM〈Tiger Inside〉dance break站center的表現,希望未來能有更多part!

 

先聲奪人 / Road to Star獎:STAYC

STAYC由黑眼必勝一手打造,雖然出道曲沒有太打中我,但是此團的潛力真的是不容小覷,號稱全員主唱全員CENTER全員門面,唱跳實力非常驚人,團員辨識度對我來說還算高,尤其是翻唱少時的〈Way to go〉竟然可以大開麥真的讓我非常驚艷!很期待她們成為新一代女團未來的中流砥柱!

 

寶刀未老之老娘還是很屌獎:Apink

阿粉真的是女團的終極標竿,少數打破七年魔咒的女團之外,轉型也非常成功,2020復古風格的〈Dumhdurum〉在各大音源榜都取得實時排行榜的一位,音放一位也all kill,更是史上唯一一個出道九年還達成音樂節目AII KILL 的女團!今年是她們的第十年,希望她們的友誼能長長久久。

 

年度BREAKTHROUGH:THE BOYZ / 本月少女

我想2020最爆炸性成長的團體非THE BOYZ莫屬,銷量在RTK之後不只是翻倍而是翻了四倍,最近的一次回歸也拿了四個一位,尤其舞台表現真的是新一代男團中最令人瞠目結舌的團體之一,希望接下來的Kingdom大家都能健健康康不要受傷,同時也再次征服觀眾!

本月少女也是在2020年獲得國際性的成功,自身的紀錄不斷被刷新,初一位、第一次年末、甚至登上美國的Jingle Ball,也成功進入Billboard 200,希望2021年能迎來隊長夏瑟的歸隊,以及韓國國內更高的知名度!

 

年度非主打TOP 20:

我已經為這個獎項寫了一篇文章!

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19667789

 

年度best cover:ATEEZ〈검은 고양이

由於每年都有數不清的精彩cover,今年決定新增這個獎項,而RTK因為每個舞台都是經典之外而且對於KPOP粉也比較熟知,所以想特別頒給在不朽的名曲拿到優勝的ATEEZ,要知道偶像團體在這個節目拿到優勝是非常不容易的,ATEEZ竟然能征服各年齡層的觀眾!跟原本的老派電子舞曲完全是不同風格的作品,暗黑又歌特又搖滾,非常內化成自己團體特色的改編,真唱跟舞台表現的強烈程度都非常驚人。

 

年度數位單曲:金宇碩 X 李垠尚〈Memories〉

除了因為我真的覺得這首歌很好聽之外,頒給這首歌的一個原因就是紀念X1在2020年的解散(如果有人不知道,這兩人都是X1的一員),而PRODUCE系列我想也是正式走入歷史了。又一個時代的終結。

 

年度international song(日):TOMORROW X TOGETHER〈Everlasting Shine〉

這個獎項其實就只是分享我每年最喜歡的韓國偶像發的非韓語歌,因為我真的很少認真聽日專所以可能會有點偏頗,但這首歌確實是輕易成為我個人2020年最愛的日文單曲,很喜歡這首歌上騰的日搖感,非常適合少年熱血動畫!

 

最佳女組合:BLACKPINK

難得難得,這個獎項竟然頒給了去年還拿到心虛獎的BLACKPINK!終於在2020年成功脫離了這個獎項,單曲一首接一首,發行了首張正規專輯立刻刷新女團紀錄,而Netflix紀錄片真的讓我放下了很多對她們的成見,希望2021 BLACKPINK能繼續有符合她們高度的活躍程度!

其實默默很喜歡這首跟Cardi B合作的〈Bet You Wanna〉↓

 

最佳男組合:NCT

NCT也是在2020年終於成功登頂的男團之一,從127到DREAM到WayV到空前絕後的NCT 2020大型企劃,還有YT時常更新的各種超莫名影片,以各種面貌不間斷地活躍在大眾的視野中。雖然對我來說NCT 2018才是那張最神的專輯,但NCT辛苦了這麼久終於堅持自我地爬到這個頂峰(大概是同社前輩們之中最久的),絕對值得在2020年拿到這個獎項。

不過雖然我更喜歡2018,2020團員的各種排列組合倒是帶來更多驚喜,Make A Wish大概是我年度十大單曲之一↓

 

年度歌曲:OH MY GIRL〈Nonstop〉

這首歌的音源成績非常厲害,即使過了快要一年不但還在榜上,也依然是我聽到絕對不會跳過的歌,每次聽到都能提振心情!歌詞敘述著某天突然對熟到不能再熟的男性友人微微心動的心情,最喜歡的歌詞段落就是就是「如果有一天只剩我們兩個人在無人島上,你會怎麼辦?」「光是想到就很可怕,我露出憂慮的表情」「但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微微心動了」,非常可愛清新,日常又情境明確的歌,可以讓人忘掉2020悲慘的現實,彷彿跟OH MY GIRL一起踏上旅程。

 

年度專輯:Stray Kids《IN生》

拆開來看其實並不是每首收錄曲我都很喜歡,甚至我的年度TOP 20收錄曲沒有一首出自於這張專輯,但是整體來說《IN生》真的是一首誠意滿滿、概念明確又貫徹的專輯。在兩系列的成長痛之後,到了彷彿成年禮宣示的「GO生」,而「IN生」像是認真生活之後的日記,從trap到EDM、嘻哈甚至搖滾,Stray Kids硬核的曲風就像是誠實記錄著人生所有的艱難與辛苦,但他們終究還是work hard play hard的少年,在專輯的最後還是不忘邀請大家勇敢地踏出步伐,一起在人生中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年度藝人:BTS

BTS在2020年依然沒有讓我特別喜歡的作品,但是他的成績已經遙遙領先其他所有的韓國團體,他們甚至已經不再能被限縮在「韓國男團」這個標籤下,而是一個國際性的精神指標,這一代世界青少年的意見領袖,被TIME選為2020的年度藝人。跟去年的想法一樣,他們的影響力讓音樂的語言藩籬被打破,我覺得是十分讓人尊敬的(只是如果他們未來的歌能在各方面都更放膽去做就好了)。

硬要選的話,去年最喜歡的應該是這首V的solo曲↓

 

評審團獎:GOT7

如果沒有年底的LAST PIECE來預告他們與JYP之間的終點,我差點要把存在感低的獎項頒給他們了。
謝謝七年來的GOT7,即使是被公司隨意對待的最後一張作品還是傾盡全力去做,還是在即將暫別之際嘻嘻哈哈的,就像我們剛認識他們的時候一樣。

 

2020年我的手機鈴聲:(G)I-DLE〈DUMDi DUMDi〉

又是一個一定跌破大家眼鏡的獎項,但是〈DUMDi DUMDi〉確實在我的2020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還記得(G)I-DLE結束打歌時我突然有種夏天要結束了的巨大失落感(大概因為夏天是我最愛的季節)。

真的無法形容這首歌在每個沮喪的早晨帶給我多大的鼓舞跟快樂!(雖然現在好像暫時都不會看到女孩們完整體活動了)

(OH MY GIRL的Nonstop也是足以獲得此獎的角色,只是既然它得了年歌我就把鈴聲拱手讓人了)

----

最後還是要不免俗地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不管是從五年前就在的還是新朋友,謝謝所有曾經在這個小空間中停下腳步跟我一起發瘋的每一個你!
風味賞竟然也來到了第四年,希望還會有第五年、第五十年!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