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2021風味賞之年度收錄曲下半部!

上半部由此去→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21218875

----

11. N.Flying〈Flashback〉

這首歌的歌詞搭上rock ballad的大器編曲實在是太太太和我的胃口,這種帶有感慨又笑著回首氛圍直接可以腦補三篇文了吧??不捨卻依然要繼續往前的這個概念,兩位主唱溫柔又堅定的演繹搭配樂團編制實在太完美。

----

12. OH MY GIRL〈Swan〉

這首歌沒有過公開舞台實在太過份了吧????
OH MY GIRL這張迷你專輯大概是我整年最愛的迷你專之一,收錄曲首首精彩,仔細思考之後選了我最常聽的〈Swan〉,雖然是以trap為底但用了很多真實樂器的聲音,尤其那個吉他很讚!副歌drop下去的時候也很驚喜!

----

13. ONEUS〈Rewind〉

ONEUS這張正規專也是充滿了隱藏的寶藏歌曲,最後選了這首〈Incomplete〉是因為它的EDM運用得太好了!整首歌的編曲十分豐富,從開門見山的秒針滴答到副歌的dubstep,搭配舞台服用非常暢快淋漓。
其他首我也很喜歡的包括〈Incomplete〉、〈Youth〉跟〈I.P.U〉,三首都有band sound,完全是我的取向!

----

14. Red Velvet〈Pose〉

哈囉SM?請問為何沒選這首歌當主打?
好啦,畢竟是超過一年半的等待,可以理解公司為何選了溫馨安全的〈Queendom〉來當主打,但〈Pose〉的古怪實在是恰到好處,聽完不至於到滿頭問號的程度,是一首非RV莫屬的歌!尤其副歌後「pose」那段的編舞實在太美好!

----

15. SHINee〈Days and Years〉

溫暖的R&B,編曲極簡但vocal非常豐富,尤其喜歡vocal成為編曲一部份的這個安排,還有混音也讓人聽了很舒服!總而言之,聽這首歌的感覺就像是即使路上有很多風雨,這首歌還是會像好友般,陪著你到很久以後。

----

16. SOMI〈Anymore〉

果然公司也發現了這首歌的潛力,為它發行了MV!
記得這首歌剛出的時候我還把它評為「彷彿是泰勒絲早期被人遺忘的專輯收錄曲」,嫌棄它稍嫌平淡,但有時候正因為平淡所以耐聽,我最喜歡的就是soft rock到了副歌刷下去變pop rock,編曲突然變滿的瞬間。

----

17. Stray Kids〈Domino〉

非常有趣的歌,編曲上有一些很特別的元素,像是副歌那個鐵琴的音階、還有副歌後半段取樣自某種古樂器的音效,整首歌搭配舞台就像是非常壯觀的骨牌效應──你只能坐在原地目不轉睛地看著它發生,精彩到讓你啞口無言,完全不容置喙(不是這樣用

----

18. 泰民〈SAD KIDS〉

中板pop song搭配溫暖悠揚的吉他,這首歌延續了去年〈2KIDS〉的風格與敘事,營造出了既有上騰感又同時具備了成長痛的懊悔氛圍,充分詮釋了面對愛情笨拙卻誠摯的少年樣貌。泰民的聲音真的是唱得令人心碎!

----

19. TWICE〈CACTUS〉

在TWICE的收錄曲中竟然能看到一首rock ballad,不需要再多解釋了吧?直接大愛特愛。
志效在看到自己種的仙人掌要枯死的時候獲得了靈感,創作了這首歌,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我覺得這首歌志效的聲音表現也最讓我印象深刻,搭配副歌旋律完全聲聲入耳絲絲入扣,很適合這首歌的大器!

----

20. 藝聲〈Lost Heart〉

夢幻pop rock讓人驚喜,但更驚喜的還是副歌後半電吉他突然給我大力刷下去,真的完全沒預料到!藝聲霧霧沙沙的聲音既可以迷幻又可以穿透又有力,很喜歡他在這首歌聲音上的收放,總而言之是驚喜再驚喜的一首歌。

----

這次篩選的過程也是難上加難,從60篩到45再篩到20,還好平常就有每天聽收錄曲的習慣,不然真的會死。還是謝謝偶像們在收錄曲中帶來這麼多寶藏!也希望這些沒有舞台的歌能被更多人聽到!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