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2021風味賞上半部!(而2022上半年都快過完了,有夠雷的我)

時間拖了這麼久其實純粹是懶惰,決定獎項倒是越來越果決的!為自己拍拍手。

(補充說明:我的年度是從2021/1/1算到2021/12/31,所以2020年底出道的不會出現,2021年底出道的會喔)

----

最佳新人男團:從缺

寫風味賞有史以來第一次新人男團從缺!

去年所有新人男團中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KINGDOM,但整體沒有讓我覺得到「最佳新人」的程度。年末最佳新人幾乎都由ENHYPEN拿下,但ENHYPEN已被我頒發了2020的最佳新人男團,所以今年直接豪邁的讓這個獎項從缺!

----

最佳新人女團:IVE

其實2021有幾個不錯的新女團,只是年底的IVE太過輾壓,這個氣勢跟成績絕對是最佳新人當之無愧,我個人也是愛死出道曲,團員也都可可愛愛,相信會成為新一代女團的中流砥柱。

出道一個月即登上年末舞台↓

----

最佳新人solo:Rosé

雖然稱Rosé為新人有點小作弊,但畢竟是她第一首solo作品,還是想要給予鼓勵!初聽沒有很喜歡〈On the Ground〉,但比起Lisa的solo耐聽許多(?

歐美甜心卻不會過度可愛的聲線,最喜歡最後一次副歌衝破天際的「everything i need is on the ground」。

順便分享Rosé在《盼望的大海》裡唱的收錄曲〈Gone〉↓

----

最佳個人演唱:Wendy

Wendy的現場演唱功力無庸置疑,而今年出了第一張solo更是有重大的意義,看到她健健康康地重新站在舞台上,做著她最喜歡最擅長的事情就覺得非常激動又感謝。

這首歌看似沒有大飆高音,但內斂的中音其實更難唱!去KTV點梁靜茹的歌便知!

----

最佳組合演唱:SHINee

SHINee is back!SHINee現場的功力實在是讓其他團體難以望其項背,甚至在結尾妖精的時候還要假喘,太扯了。

請告訴我這個安可舞台跟CD差在哪↓

----

最佳collab:ATEEZ x PETATONIX〈A Little Space〉

沒放BTS X Coldplay是我覺得大家應該都聽過了,而ATEEZ跟PENTATONIX這個組合我真的是想都沒想過有可能發生,雖然不是全體團員(只有潤浩、傘跟鍾浩)但還是很驚喜,誰想得到這種組合??凶巴巴ATEEZ跟acapella?潤浩還唱了韓文??更別提這首歌好還聽得要死,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

----

最佳男solo舞蹈:KAI〈Peaches〉

不用多說,雖然歌本身我沒有特別愛,但副歌的採桃子之舞還是完全讓我印象深刻,只有KAI能把這支舞跳出那種力道跟東方美兼具的氛圍吧?至於我跳的話可能就像真正的採桃婦女。

----

最佳女solo舞蹈:SUNMI〈Tail〉

這首歌的編舞真的是一絕,除了SUNMI我覺得沒有人更適合了,簡直就是在扮演一隻貓咪,第二段主歌跟男舞者的段落還有dance break都太瘋狂了。

----

最佳女團舞蹈:aespa〈NEXT LEVEL〉

這個大概是最困擾我的獎項之一,不過最後還是決定頒給aespa的〈NEXT LEVEL〉,雖然整體編舞其實就是走到定點比動作,但那個ㄈ字舞沒有人不會跳吧?歌一下就立刻被制約欸?所以基於流傳度還是頒給了她們!

----

最佳男團舞蹈:NCT DREAM〈Hello Future〉

男團倒是沒有考慮太久,不過我想這應該是一個讓大家有點疑惑的選擇,會頒給這首歌是因為這首歌的走位實在是神之複雜,主歌的段落團員不斷進進出出(?),隊形如旋轉門般變化,比較自由的編舞也讓每位團員都有好好表現自我的段落,副歌的整齊劃一又彰顯了刀群的功力,outro尤其炸裂又爽快。是非常好看又平衡的編舞!

----

最佳OST:我為這個獎項寫了一篇文章!

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21195373

----

最佳MV:AKMU / ATEEZ

為了這個獎項也是苦思許久,最後決定兩支並列是因為AKMU這支實在太評審團獎的等級,跟一般偶像團體MV根本不在同一個level上!黑白調色簡潔俐落,小孩和武器的概念對比,劇情跟音樂又很搭。

ATEEZ這支則是讓我一看再看,即使轉了這麼多場景還是非常順暢,趣味度也是中二魂滿滿又不落俗套!

----

最佳男歌手:KEY

退伍歸來的KEY完全是個全能偶像,最近甚至入圍了百想藝術大賞的綜藝部們,而他在《BAD LOVE》這張專輯中也找到了自己最能夠大放異彩的風格跟定位,希望KEY能讓自己的潛能越來越全力發揮!

分享我很喜歡的有點techno的B面曲〈Yellow Tape〉↓

----

最佳女歌手:SOMI

SOMI在今年可說是異軍突起,最大功臣實屬這首我初聽不怎麼喜歡的歌,然而〈DUMB DUMB〉的洗腦度實在不容小覷,在音源榜上可說是大放異彩,搭配編舞以及SOMI驚人的外表與日漸進步的實力,SOMI的未來實在也是大有可為。

----

最佳unit:NCT DREAM

稱夢隊為unit實在有點作弊,但我想不出來其他更能獲得這個獎項的分隊了,NCT DREAM在2021年出了第一張正規專輯,銷量突破天際,整張專輯也非常優秀,讓NCT坐穩了一線男團,我想夢隊絕對值得這個獎項。

我非常喜愛的收錄曲之一↓

----

二部由此去→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21250084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