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風味賞竟然拖到四月也是頭一遭,希望下不為例。

今天來介紹我2021最愛的收錄曲們!

以歌手的字母排序~先釋出上半篇~

----

1. BOBBY〈BrEAk It DoWn〉

BOBBY這張專輯我認真愛死,絕對能進入我2021的前三名,整張被我載到離線的歌大概有八首吧?〈BrEAk It DoWn〉彷彿回到2000s的快樂嘻哈,「啦啦啦啦啦啦啦」那段怎麼可能不跟著唱?

Autotune的使用對我來說也是恰到好處,整體就是很適合BOBBY rap起來那種無憂無慮的氛圍,尤其搭配這個live影片!可愛!

----

2. 請夏〈Chill〉

其實客觀來說這張專輯有其他更優秀的收錄曲,但在這麼歐美風的專輯中出現一首如此k-pop的歌就會讓它特別突出!請夏早期的夏日清爽路線在這首歌中盡情展現,很喜歡一進歌那段很像在空曠的空間一起吟唱的「啊啊啊啊啊喔窩chill해」成為貫穿全曲的riff,請夏在這首歌副歌黏黏(?)的唱法我也很喜歡。

----

3. 都韓勢(VICTON)〈Public Enemy (Feat. Jayci yucca)〉

Pop punk最高!韓勢在團內是rapper,但聲音唱起這種曲風非常適合,適合到這首感覺比另一首主打更適合當第一波啊!歌詞其實是很傷心的,但每次前奏一下我還是會忍不住跟著快樂甩頭。

----

4. ENHYPEN〈Blockbuster〉(feat. TXT然竣)

(非官方影片)

很hardcore的pop rock,開破音的吉他爽到不行,主歌那個很密的hi-hat也讚到不行,風雨欲來的那種醞釀堆疊到副歌一下去頭就是會跟著大力點!有了然竣更是如虎添翼到不行(到底還有什麼形容詞),整體是嘻哈跟搖滾結合得很好的一首歌!

不過看影片會覺得然竣一個人氣勢力壓全場,師弟們請繼續加油。

----

5. 華莎〈Bless U〉

華莎連續兩年都以一首抒情歌打中我,很喜歡華莎很有靈魂又有點沙沙的唱腔,假音的運用有夠仙,編曲的堆疊完全沒有蓋過華莎vocal的表現,在最後加入了電吉他更是畫龍點睛。

----

6. ITZY〈So Lucky〉

ITZY在2021年的兩首主打歌都沒有打到我,但是在第一張正規專輯中卻是有好幾首讓我一聽再聽的快樂歌曲,而這首的青春明朗風搭配編曲中的電吉他,以及副歌前半抓耳的hook跟後半的旋律線搭配,讓它在惱人與真誠間取得一個好平衡。是非常適合夏日海邊戀曲的一首bubblegum pop!

----

7. IU〈My Sea〉

IU的某些抒情歌就是不可能不打動到人,這首歌就是其中之一,只有簡單的鋼琴編曲配上IU愈加成熟卻依然真摯的vocal,堆疊到後段的弦樂團跟合唱團,整個雞皮疙瘩到不行。真的只有IU能不斷創作出一再超越自我的經典。

----

8. 姜丹尼爾〈Save U〉(feat. Wonstein)

非常溫暖又鼓舞人心的一首pop,rapper Wonstein的跨刀跟姜丹帶空氣感的聲音做出很好的對比,編曲中的合音也很好聽,更豐富這首歌的層次!整體而言是一首非常耐聽的歌,也很喜歡這首歌傳達的訊息。

----

9. NCT 127〈Lemonade〉

「為什麼不選這首歌當主打?」相信是很多人聽完Sticker再聽了這首歌之後的反應。

為什麼不選?因為這首歌實在是太127了,是127已經很擅長做的風格,也是我們預期之中127會出的歌,是太過於合理的選擇,所以SM偏偏要給大家驚喜(嚇),就這麼簡單。

不得不說,這首歌真的是rap也讚、vocal也讚,既有127風格又還在凡人可以理解的範圍內,當收錄曲真的有點可惜了。

----

10. NCT DREAM〈Diggity〉

這張專輯也是我2021年最喜歡的前幾名,收錄曲也是載了五首以上到我的離線歌曲,深思熟慮之後選了這首熱熱鬧鬧又偏中二的〈Diggity〉,具備了辣醬的熱情卻沒有辣醬的惱人,很有2020〈舞代路〉給我的感覺!〈Dive Into You〉跟〈Rainbow〉是另外兩首讓我難以取捨的,兩首都是會讓人覺得幸福的歌。

----

下半部由此去→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21231268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