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風味少女~

四月出乎意料的是一個非常停滯的月份,重磅回歸都集中在月初(甚至是同一天),即使如此,月底還是有幾個驚喜之作,讓我能順利選出六首來推薦,不多也不少!也就是說這個月我心中沒有遺珠!

----

1. BIGBANG〈Still Life〉

入坑K-pop的時候跟到了16年底的《MADE》,沒想到後來除了一首連MV都沒有的〈花路〉,中間YG放了好幾年的話,都還是一直沒有等到BIGBANG的回歸。

沒想到今年終於被我等到了!已經到了那種,就算BIGBANG出一首韓文朗讀我都會覺得很感性的地步。當太陽的聲音搭配簡單的吉他一出來,整個就是對了,有人能懂我的意思嗎?

我整個又哭又笑,雞皮疙瘩掉一地,就是,彷彿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一切還是會好的。光第一句就可以給人這麼大的力量。

溫暖的藍調rock搭配感性的鋼琴,以及敘事般的旋律線,整體就是有一種「偉大」的感覺,真的就是,時代經典欸?段落編排上沒有一個絕對的副歌,自由的旋律段落彼此交織,一直堆疊到最後YG式啦啦啦大合唱(很久沒有聽到這麼有感的YG式大合唱),最後再呼應回了一開始的旋律,真的是圓滿到會發出輕嘆。TOP跟GD的rap段落不特別張揚,卻更能戳到我的感性神經。而且每一個人的vocal都是如此有個人特色,這在現在的產業中已經很難見到了!

雖然這次的新歌很像在跟大家說再見,但青春的美好還是會隨著這些歌曲收藏進腦海裡的各個角落,所以還是謝謝BIGBANG陪我們走過這一切,往後不論如何,還是會一個季節一個季節過下去的吧。
BIGBANG真的是一個非常獨一無二的存在,永遠無法被取代。

----

2. IVE〈LOVE DIVE〉

四月初的這兩首歌真的貫穿了我的整個四月跟五月!

IVE的出道曲如此優秀真的讓我很擔心第二首能不能再續前緣(?),殊不知我真是多擔心了。

這種dark modern pop很對我胃口,氛圍營造100分,既做出了跟時下大部分韓國女團曲風上的區別,又有順應到歐美pop近幾年的潮流!副歌前半很怪奇比莉,後半編曲則是突然Lana Del Rey的感覺,dance break聽起來甚至直接像驚悚片氛圍,纖細與力量這首歌中共存。雖然旋律上沒有一個高點,副歌重複性也稍高了些,但編曲氛圍實在做得很足很滿,所以整個過程還是很目不暇給的。

彷彿參加了一場神祕的莊園化妝舞會,遇見了一段神祕危險的愛情(?

總之兩首歌下來,IVE真的是奠定了新一代女團的霸主地位,目前看來是很難被撼動了(除非NMIXX趕快給我出一首好聽的歌)。

220408音銀↓

練習室版本可以看出這次大家的舞蹈都比出道再更進步了↓

延伸推薦:這次也是一張單曲,B面〈ROYAL〉也十分優秀,彷彿時裝秀會出現的高質感歌曲,REI跟秋天也參與了rap的製作!

----

3. Dreamcatcher〈MAISON〉

這是一首關於保護地球環境的歌,副歌就唱得很清楚了,但從intro的破音bass就可以看出她們沒有想要跟你軟性勸說的意思,electro rock的曲風很讚!

從一進歌就非常緊湊,bass之後吉他疊進來,還沒開始唱歌就炸起來了!很喜歡副歌搖滾半電子半的氛圍,還有很俐落直爽的旋律線,非常抓耳。

當我以為這首歌已經很瘋狂的時候,堆疊到了歌曲的最後四分之一竟然還可以更精采,bridge加了磅礡的鋼琴再給我疊上合唱團直接要變成搖滾歌劇,再直接翱翔進入最後一段副歌,那個鼓點有夠爽快!

而最值得誇獎的是即使這一切如此滿,這首歌卻不會有段落跟段落間的斷裂感,很自然地交織在一起,成就了一首環保史詩。

不放live band版對不起自己↓

這天SHOW CHAMPION終於拿到了初一位!超級恭喜!

延伸推薦:Dreamcatcher的收錄曲一向用心,這次正規專更是收錄了團員們的solo曲!一起的歌我最喜歡復古synth pop〈Starlight〉,solo曲則是最喜歡DAMI的〈Beauty Full〉,pop rock愛死!

----

4. 薇娟〈DRIVE〉

沒想到大姊薇娟會緊接在團體活動之後就發行了個人專輯!

事前對於薇娟的風格沒有什麼特別的想像,但這首歌一出來就覺得哇,這種旋律線豐富,頗有IU氛圍的清爽pop,就是非常適合她的風格!

雖然清爽卻不會太過輕飄飄,整首歌以穩健的鼓點貫穿,薇娟的聲音也是不是那種發散型的柔弱感,清亮的音色駕馭起這首歌來非常到位。風光明媚的氛圍,整首歌非常一氣呵成,旋律也有記憶點,又很適合春夏之際,是個很好的solo起點!

唯一讓我覺得問號的是,整個MV竟然沒有真正在開車的畫面?這首歌很適合在開闊的地方開車時聽欸??

1theK SPECIAL CLIP↓

美到不行的LIVE CLIP↓

延伸推薦:最喜歡的收錄曲是alternative pop氛圍的〈TE AMO〉!薇娟在這首歌的聲音有不一樣的魅力!

----

5. 玟星〈C.I.T.T〉

(其實過了一個月對這首歌有點膩了XDD 但初聽的時候確實有驚喜到!所以還是把這首歌放進來了~)

感覺K-pop接下來要開始往pop rock風流行了,畢竟80代90代流行完,就要復古到00年的大宗流行龐克了!我是非常樂見其成,畢竟pop rock就是我的青春!

玟星的solo也是試過各種不同的風格,這個pop rock風格意外地讓我覺得蠻適合她中低音域又直進的聲線,雖然歌曲本身就是一首偏公式化的pop rock(甚至可以說有點油膩),但玟星在舞台上的人設不也是油膩有趣嗎,所以剛好一拍即合!譬如說副歌前曲速上的小推拉就是一個初聽很可愛但聽久很油膩,如果不是玟星我可能會想翻白眼的小細節。

總之,不是K-pop史上最優秀的pop rock歌曲,但確實是一次有趣的回歸,而且加上這個懷舊情懷,就還是可以打中我。

1theK SPECIAL CLIP↓

220430音中↓

----

6. PSY〈That That〉

忙於公司運作的PSY終於自己推出專輯回歸啦!事實證明,強者時隔多年果然還是強者!

主打歌〈That That〉邀請到SUGA參與製作,SUGA一定心想不是製作就好嗎?結果不但親自rap了一段,還參與了MV,最後還乾脆連舞都給他跳下去?鳥叔真的是得寸進尺欸?

不過看到SUGA因此獲得一個忘年之交還是挺有趣的,而且這首歌真的是既高質感又洗腦,搞笑又不會俗掉,很久沒有這麼純粹讓人嗨,而不是進行一些舞蹈炫技的歌了!

SUGA的rap段落也是為這首歌如虎添翼,總覺得連在BTS自己的主打中都很少看到SUGA這麼盡興的rap了。希望年末能有機會看到兩位同台演出!

總之,那個zumba跟銅管一轟下去,根本不可能文風不動,彷彿被制約,PSY就是有這種超能力,拿一些很莫名的主題,把它變成一首高感染力又有說服力的歌。謝謝鳥叔一直以來帶給我們的歡樂!希望你能一直為這個產業注入活力與驚喜!

成均館大學祭典,讓人目瞪口呆的大型邪教現場↓

每場音樂節目都很有創意的鳥叔之220501人氣歌謠↓

延伸推薦:PSY的正規專輯真的是滿滿的寶藏,陣容也超級豪華,尤其PSY其實也有感性正經的一面,我很喜歡跟成始璄的〈You Move Me〉,非常正向勵志的氛圍;還有跟Heize合作的〈Sleepless〉,搭配簡單的吉他,非常撫慰人心;最後一首〈Dear Me〉則是一個對未來充滿盼望的結尾,很像YG早期的歌!不過整張專輯真的很值得從頭聽到尾!非常推薦!

----

四月出乎意料很虛無,還好有一些大咖鎮住了頭跟尾,迎來了一個稍微精彩一點的夏日前哨站五月!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