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五月推薦!

五月難得由男團制霸榜單,難道今年會迎來一個屬於男團的夏天嗎?

----

1. iKON〈BUT YOU〉

呵呵,YG也是不枉全韓最擅長拖延大師的名號,不光是KINGDOM播畢,連QUEENDOM 2都開播了,iKON才來了個姍姍來遲的回歸。〈BUT YOU〉是一首這幾年很常見,iKON卻還沒有嘗試過的80代synthwave風格,一開始想說糟了,是不是太晚加入這個風潮了?會不會是一首很無趣的歌?

我果然多心了,這甚至是iKON從B.I退團後我最喜歡的一首主打吧?甚至可以排到我2022上半年的前十首最愛吧?

即使走了復古風還是具備了YG時尚感,搭配忘不了前任的傷心歌詞,就是恰到好處的iKON感性,沒有太多的拐彎抹角或風格驟變。然而這種單純直白、如心跳般持續穩健的編曲就是需要很強很強的旋律來支撐,〈BUT YOU〉可以說是完全具備,甚至不光是副歌,連主歌的旋律都寫得超好聽,這在如今的K-POP中真的很難能可貴。

初聽就蠻喜歡了,沒想到越聽越愛有夠耐聽,再搭上各位團員的聲線,真的是愛了。聽的時候,腦海真的會浮現在舞池中一邊跳舞一邊哭泣的畫面。

練習室版↓

MCD最初公開↓

延伸推薦:收錄曲都很有iKON風格,炸的跟chill的都具備了,也因此抒情的〈NAME〉反而更抓住我的耳朵,很喜歡副歌的旋律線跟最後的升key!感覺是演唱會會爆哭的歌。

----

2. WOODZ〈I HATE YOU〉

WOODZ,請問你是打算直接變搖滾歌手嗎?韓樂界Machine Gun Kelly?回歸一次比一次往搖滾靠是怎樣?(我是很樂見其成的)

〈I hate you〉就是非常爽快的pop punk,而WOODZ的高亢暴烈又有顆粒感的聲線跟狂放的才氣都很可以hold住,完全不會有只是跟風仔的感覺!

整首歌都有一個赤裸的赤誠感,聲音也很有戲劇張力,不過比起主打更喜歡收錄曲!主打偏輕快,整體平鋪直敘了點,收錄曲每首都比主打更深刻打到我。

it's LIVE版是絕對必須的↓

SHOWCASE版本↓

延伸推薦:WOODZ這張專輯的收錄曲真的非常優秀,〈Dirt on My Leather〉真的是那種超級70的grunge,聽覺上非常爽快,WOODZ的vocal表現非常驚艷;〈HIJACK〉則是融合了嘻哈跟搖滾,有一種Imagine Dragons的感覺;〈Better and better〉是我個人蠻喜歡的類型,就是配上了好聽的synth的pop。

----

3. CLASS:y〈SHUT DOWN〉

《放學後的心動》選出來的妹妹們終於以CLASS:y這個團體正式出道啦!〈SHUT DOWN〉這首歌跟本月少女的〈PTT〉是同一個製作團隊,這也是為什麼兩首風格有點類似,當然CLASS:y因為平均年紀超低的關係還是稍微青春、嘉年華感一點!整體有點Red Velvet mix本月的感覺?

不過這首歌從頭到尾都在踩油門,塞太滿了,從頭到尾彷彿沒時間呼吸,進行到第二次副歌的時候我光聽光看都快開始喘了(?)

連bridge都沒有要休息一下,我知道妹妹們的實力非常ace(請看開麥練習室,非常之驚人),但也沒必要給一首這麼累人、這麼嘈雜的歌。

總之可以看出MBK有花錢,希望能好好對待小朋友們!會把這首放進來是因為妹妹們真的太值得被看見!

瘋得要死的LIVE練習室↓

THE SHOW 220524↓

延伸推薦:Class:y整張專輯都青春熱鬧,喜歡活力滿滿的〈UP〉;〈SUPER COOL〉則是比較女力swag,副歌也很有記憶點。

----

4. TOMORROW X TOGETHER〈GOOD BOY GONE BAD〉

TOMORROW X TOGETHER在風格非常突出的兩首emo rock之後開啟嶄新的篇章,這首〈Good Boy Gone Bad〉作為兩個系列之間的一個承接,比去年的兩首更加暗黑,搖滾嘻哈風彷彿讓我看到二代團再現,這種爽快直接的hardcore帥氣在現在的男團中真的不常見了!可喜可賀!

這首歌的製作團隊真的必須誇誇,整個編曲非常緊湊又夠有推進感,歌曲氛圍的收放上也做得很好,整首歌破音開滿滿(如果有電吉他solo就更圓滿了,可惜)。副歌超洗腦──雖然聽到最後有點單調,但對我來說主歌有很好的彌補這點,主歌一密集又歇斯底里的低喃,主歌二又再更高昂激烈的咆哮(?)

可能不會像去年那兩首那麼耐聽,但光是初印象就絕對是可以給到優秀的分數的。

Kelly Clarkson Show↓

練習室版↓

延伸推薦:TXT總是會有一些收錄曲大中特中我,這次竟然就出現了兩首,〈Trust Fund Baby〉這首抒情歌就是旋律線寫得極美,脆弱誠摯感營造得很好,非常打動我!再來就是復古的〈Thursday's Child Has Far To Go〉,單純就是一首讓人想隨之起舞的80 synth,尤其那段間奏。

----

5. GOT7〈NA NA NA〉

我真的沒有想過GOT7會如此守信,身為鳥寶寶真的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NANANA〉是一首非常GOT7的歌,明亮chill這種風格完全就是他們的招牌之一(像是當年的隱藏神曲〈Teenage〉跟〈PAGE〉都是這種風格,而這次也再次邀請到這兩首歌的製作團隊來協助製作),總而言之就是一首舒服快樂的歌。

GOT7重要的就是那個VIBE,主歌還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副歌「na na na」一出來,那個氛圍就對了,尤其後半大家齊唱的時候,哇,這就是這七個人一直以來的樣子啊。如果再搭配編舞服用,就不信你頭不會跟著點?

最重要的是,他們看起來都在一個舒服自在的狀態!看到七人能再聚在一起唱歌跳舞真的太感動,希望以後還能有這種機會~

練習室版↓

好笑的接力舞蹈↓

延伸推薦:GOT7的收錄曲要嘛就是讓我過耳即忘,要嘛就是會跟著我一輩子,非常極端。其實他們大部分的收錄曲都是追求一種vibe,就是放著聽舒舒服服的歌,這次也不例外,但〈Don't Leave Me Alone〉還是稍微跳出來了一些,若有所思、比較開闊一些的pop R&B,溫柔又帶點惆悵,再加上優秀的vocal,這一面的GOT7總是比平常更能打中我。

----

6. NCT DREAM〈BEATBOX〉

NCT DREAM連續兩年改版專比正規專的主打還打到我,今天發行的〈Beatbox〉我從預告就愛了,而全曲果然沒讓我失望,這種風格就是我想要看到的夢隊!非常適合即將來臨的夏日!

好,不過追根究底來說,它號稱是「90感嘻哈」,但曲風上卻偏向,ummm,00年代的明朗少年?跟90's love相比,真的一點都沒有90感欸哈哈哈哈。應該是說,夢隊近幾年的歌都偏「大放」,完全沒有去取經到90感的chill跟收(當然這很可能是製作人的決定)

不過這首歌的狀態還是讓我覺得非常剛好,製作上很有巧思,副歌鼓點就這樣正拍砸進來,但不至於到讓人覺得有負擔的地步,墊在後面的clean tone吉他是一大功臣。
再來就是副歌後半那個beatbox太可愛了!抖音挑戰風靡預定!

雖然沒有像Hello Future那樣讓我為之瘋狂,但今年夏日無限重播的男團之歌應該就是這首跑不掉了。

練習室版↓

220619人歌↓

延伸推薦:NCT DREAM這次正規專的收錄曲打中我的其實不多,沒想到改版加的三首收錄就有兩首中了!〈Sorry Heart〉全曲的編曲只有一把簡單的clean tone吉他,非常吃vocal功力的R&B ballad,仁俊楷燦辰樂三個人真的做得非常好;〈On the way〉則像是這次活動的一個結語,復古的R&B pop ballad,很有90s / 00s的氛圍。

----

最後提一下LE SSERAFIM的〈FEARLESS〉,雖然我一直嘴,但真的是每個舞台都會點開看一下。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