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雖然中間多寫了一篇見面會心得文導致四公心得姍姍來遲,但還是趕在五公前來了!

這篇真的會很長,因為還加入了對於六位救回來的人星球分配的感想,還有對本輪賽制的意見與建議,所以,還是要說一句請耐心閱讀了(鞠躬)。

----

首先是早一週放出的分團片段!

我本來以為是會整個打散重新考慮星球分配(譬如說很想脫離水星的貢丸),結果竟然是這樣每團硬塞一個?

不過鏡周刊跟各位少年的限動早就幫我們暴雷暴得差不多就是了,就也早就沒那個驚喜(駭)感。

金雲:天王星

天王星集體尷尬真的沒有在掩飾欸?(可能因為金雲沒來大家表情直接就太放鬆)

其實金雲真的是很難做的一個選手,說真的木星是最適合他的風格。身高是一個硬傷,他的肢體跟其他技能也不太足以去彌補這件事,但這也不能說是他的錯,主要還是賽制硬要這樣一團塞一個的問題。

總之,金雲應該是所有重新分配中最尷尬的。

陳治廷:火星

治廷的氛圍確實還蠻適合火星,我覺得可能甚至比木星更適合,在vocal雲集的火星可以貢獻一些b-boy的才能,只希望他在火星能進步更快,若有上台機會也能表現得更自在!

羅奕傑:水星

Bobo聽到水星直接傻眼我快笑死,不過仔細想想bobo的確是六位中最適合水星的,也正如我一直所說,bobo在台上常常像個快樂的巨嬰,裝起可愛是很自然無違和的!我覺得他的表情管理或許可以去彌補到身高過高這件事。

范范:土星

范范去土星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選擇,畢竟舞蹈ace非范范莫屬,其實土星從一開始定位不明的舞團,隨著節目進展也漸漸走出一個很兇的直男風,我覺得是進步最多的星球,平均實力也算很強,范范加入那個競爭力更是up up!

(殊不知土星才剛找到自己的定位就被劇本搞)

陳任佑:金星

不光是駱駝傻眼,我也傻眼,朋友也集體傻眼(雖然已被鏡周刊暴雷但看到駱駝的第一反應還是很好笑)。

金星就已經不缺vocal,駱駝也不是肢體特別好的成員,去了金星真的有上台機會嗎?
(要不是善鈞選了全上,可能還真的沒有)

周子翔:地球

在駱駝去了金星之後子翔直接沒有隱藏他的喜悅也是很好笑,雖說地球是真的什麼都蠻缺,所以子翔確實可以去補到地球的rap / 舞蹈 / 表情管理,但如果跟駱駝互換好像會更適合?畢竟金星最缺的應該就是rap擔了,在我看來子翔氛圍也比駱駝適合金星。

----

好了,分團心得講完,進入本週的賽制解說。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先讓我冷笑加苦笑一行)

「平行世界的另一個我」,大家看到這個主題的時候會想到什麼呢?就是風格交換對吧?走一些「意想不到」或是「跟原本相反」的風格對吧?

我自己覺得四公最好的做法是六團直接抽籤「互換」風格,然後分成兩輪比,第一輪互換,第二輪回到原風格,兩輪積分加總,再去淘汰一顆星。或是甚至不需要再淘汰星球了,六團進決賽不好嗎??頂多各團再去淘汰幾個人就好不好嗎??畢竟直接因為一個不是你星球風格的歌而墜毀,不覺得很瞎嗎??仔細想想,從一公到現在,完全符合到星球風格的真的是只有一公欸??那當初定的這個風格是笑話一場嗎??

好的我使用了太多激問修辭,不過節目進行到這裡的時候都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內,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唷。

這次是由每顆星三公人氣投票最高的團員來進行選人(因為三公人氣投票結束時間是在播出的第一週,所以尚未反應出真實人氣),實在很刺激!我心目中最剛好的人選是七人,首先奇數比較好排隊型,五人視覺上有點單薄,九人又有點多了(而且選九人不如就選十人,不然叫那位落單的情何以堪)。選人環節也是充滿了不少坎坷,我們就在各團的分析中再一一來看溜。

----

1. 地球〈BAD BAD LOVE〉

地球上場團員由瑋弟選擇,他選了七個人:自己、新來的子翔、祖安、文廷、佳辰、俊傑、廷軒。

我覺得這是非常合理的選擇,而且其實我比較認同祖安的說法,「有些人沒上過台是有原因的」,當然我們可以很輕易地說「我希望大家都有上台的機會」,可是真的去承擔責任的是選人那位、需要去雕舞的隊長,或是說選進來反而影響到最後的呈現,那不是更慘嗎?如果今天是實力整體平均比較強的土星或金星就算了,我覺得地球反而是七個人剛剛好(或許還甚至有點多了)。

一開始就戰力這麼高我也是很敢。我們就直接進入表演本身好了!

〈BAD BAD LOVE〉這首歌簡而言之就是海王星風格,那種壓抑的性感讓地球去挑戰是非常符合命題的,但究竟有沒有成功駕馭呢?首先我覺得廷軒開歌做得還不錯,算是本輪氛圍正確前三名;瑋弟也算是穩定發揮,副歌有穩住;佳辰也是在整首歌的進行中有漸入佳境;俊傑稍微沒有存在感(剪輯跟運鏡也對他有點吃虧);子翔絕對是做得最好的,畢竟就是他擅長的風格,主歌二那個斷頭太瘋!
至於文廷跟祖安,我覺得問題類似上次〈懶得跟你講〉,文廷雖然放了大招還是有點突兀(或許運鏡也有影響),整體來說還是太用力去揣摩這個風格了;祖安則是依然太緊繃,放得不夠開,兩次都是練習室的表現比節目還好。

不過整體而言是四平八穩的表演,至少有切合到命題,所以算是我這輪公演的上位圈!

練習室版本↓

----

2. 天王星〈底加啦〉

我上面已經苦笑過了,就不在這裡自我重複了。

天王星上場的團員由培峰選擇,他同樣選了七人:自己、小孩、昱廷、胥崴、承祐、川祐,本來還有柏諦,但他在演出前幾天因為接觸確診者而無法上台,這是天王星的其中一個波折。
然而最荒謬的波折莫過於此:在演出的前幾天直接換歌。

本來他們要唱一首非常可愛的歌叫做〈無厘頭〉,從短短的片段可以推測是類似PENTAGON〈Shine〉這種,有點可愛又耍賴的少年感,結果呢?製作組看了彩排覺得不行,所以直接換成一首很drill的〈底加啦〉。

請問??????????????

說好的平行宇宙呢?而且這樣對其他組公平嗎?我寧願天王星因為駕馭這個風格駕馭得不夠好而拿低分,也不要節目組你這樣搞,好像天王星很皇一樣,不管是對其他組還是對天王星都很委屈欸??尤其也是從兇轉可愛的土星,請問他們是小丑嗎??請問拚死拚活在努力炸起來的水星是練心酸的嗎??

好的,以上這段都不是針對天王星本身,因為團員們真的也是有苦說不出,也很無奈,也很累,胥崴昱廷短時間生出了新的歌詞,大家好不容易練了新舞,結果又有一個團員不能上台,走位完全重練,我就問這樣到底要怎麼好好表現??

真的是氣死我。

前面提到這首歌很drill,所以基本上是沒怎麼換風格啦,頂多只能說是一個新的曲風嘗試,但依然在偶像嘻哈這個範疇內,節目組硬用「歌詞有平行到」去拗我也是服了。

好的罵完節目組後還是要回到這首歌跟舞台本身,因為團員還是以破釜沉舟的態度去完成了這個舞台。胥崴our king是把這個風格駕馭得最好的,再來就是MVP昱廷,真的,可以說這首歌超過一半都是靠昱廷撐起來的,每段自己的verse都掌握得非常好,而且雖然曲風是很兇很高強度的,但昱廷以那種有點迷離、迷幻的醉酒感去詮釋我覺得反而更亮眼。

不過副歌真的有點疲弱,編排單薄再加上孩子們太疲累,整體是真的有點炸不起來。

但是這首歌還是有很多小亮點,主歌二整段都很讚,還有昱廷的無伴奏rap,真心respect。可以理解為何MAX跟哲言會在台下哭成那樣。

還有這次全體手麥,收音比Turn Up那次好蠻多!(整篇唯一誇獎節目組的地方)

練習室↓

然後bonus讓小孩、承祐跟昱廷唱了植宇跟昱廷的亞特蘭提斯作品〈OㄡO〉我也是非常不解,根本畫蛇添足欸,這首歌根本不是讓你裝可愛的歌,真的是倒不如一開始就給我唱〈無厘頭〉^^

----

3. 火星〈Fly High〉

火星的團員由承隆選擇,他同樣選了七位:自己、MAX、哲言、峻廷、浦洋、書瑋跟至今還沒上過台的智翔。

由練習過程真的可以再次警惕我們選人要好好選,因為後果真的是自負。因為智翔的年紀而選擇智翔真的是不如去選治廷或信愷,我很抱歉,但至少這兩位應該都可以在台上好好唱出一句完整的歌詞吧?

〈Fly High〉這首歌在「風格交換」這件事上也是有點曖昧,雖然曲風上是有funky外放很多,但還是沒脫離sexy man的根,好像沒有到「平行宇宙」的程度?不過才剛經歷〈底加啦〉,我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不過表演本身是我整輪公演最喜歡,也覺得最完整的!

浦洋一開場就很能帶人進入氛圍;而哲言這次非常認真雕舞真的有差,而且結尾那句在錄音室真的是高下立判;整體vocal表現也很好,MAX跟峻廷都很棒,但承隆尤其值得誇獎,真的變自信好多!不過這組是少數讓我覺得要嘛換團員,或乾脆讓五人上場就好了的(書瑋至少穩定,智翔真的不太行)。

然後牛郎店裸露的部分我也是持一個保留態度啦,雖然吸睛但是有必要做到這個程度嗎?我覺得即使不露整體舞台也是很好看的。

看直拍的時候還發現峻廷的領巾在歌曲開始沒多久就掉了,但也就這樣在台上躺了整場,沒人踩到也沒有妨礙到舞台,好神奇。

練習室↓

----

4. 水星〈Little Bomb〉

水星的團員由KK選擇,KK果斷地選了五個人上場:自己、毓家、貢丸、莑茗、須須。事實證明KK如此絕情是對的,因為這首歌真的太高難度,七個人會更難練。不過可惜的是KK自己後來因為家裡因素沒能上場,換成了初登台的佾暘!

我覺得〈Little Bomb〉這首歌真的有很大的潛力,當初在預告聽到dance break覺得根本是Rain的歌吧,讚死!而且昱廷還參與了寫詞真的是瘋了,到底哪裡擠出來的時間?

水星也是非常緊扣這次的命題,完全脫去了可愛,這首歌算是天王星風格加上土星的舞蹈強度,也因此大家駕馭起來是比較辛苦的。毓家可以說是扛起了半首歌,rap的tone很驚喜,但可能前面放太多力氣,導致到了最後有點力不從心;須須也是,主歌一很亮眼,沒想到可以把壞壞風掌握得這麼好,但到最後真的是有點累了;佾暘整體有點放不開;莑茗真的盡力了但這個舞蹈強度真的對他來講有點太困難,不過不會因此覺得舞台有扣分或什麼的,因為可以看出他的投入!貢丸是我覺得整體掌握最好的,不管在風格的合適上還是整首歌中力道的分配,最後一次副歌真的覺得只有貢丸還有hold住。不過貢丸主歌二那段rap有點可惜,覺得編曲上可以再更炸一點,才能延續前面間奏的炸度。

至少水星有切題,也有努力去撐起這個風格,確實也有驚喜到我,所以還是給予好評的!

練習室↓

----

5. 土星〈Snow White〉

唉,再看一次這個舞台真的是又像再洗了一次三溫暖。

土星的團員由煥鈞選擇,他選擇了七位上台:自己、立杰、水豐、家齊、新民、范范以及威任(不過強烈覺得威任是剛好有在現場所以被煥鈞挑中,因為峻瑋、植宇、威愷剛好都有其他工作沒來現場)。可惜最後新民因為接觸確診者沒能上台,這種鄰家少年風新民真的會很適合!如果有新民感覺會再加個幾分!

不過聽到了〈Snow White〉這首歌之後,真的覺得土星是被節目組送下去的。〈Snow White〉可以稱之為四公的〈全世界暫停〉,我在一公的時候就說過這種歌真的在選秀節目上很不吃香,要嘛就再興一點,要嘛就再可愛一點,這種不上不下的輕快真的就是收錄曲的程度,我感覺團員們也沒辦法對這首歌做到100%的投入跟認同。

煥鈞依然穩定表現,「公~主寵」音域真的偏高,但他hold住了,以後真的不要再覺得自己不能唱歌了謝謝;立杰這次來了個順毛造型很可愛,一開始感覺表情跟肢體有點彆扭但歌曲進行到後面有漸入佳境;范范狀態非常好,確實為土星加了不少分;家齊也是出乎我意料,前幾次表情都沒能說服到我,沒想到在這次換風格的少年風反而蠻自然;水豐再次讓我覺得可惜,因為讓他秀的part沒那麼多;威任則是表情真的不自然了點,可能這個風格真的讓他內心在凋零,我也不怪他。

其實土星編舞也算有趣了,主要真的是歌曲的問題,還有團員本身對歌的認同感也不夠吧,畢竟整首歌又平又沒什麼層次,只有outro讓我覺得土星有稍微甦醒了點。不過這個才叫做風格交換吧?這個才真的是平行宇宙吧?土星至少不是撐不起來,反而是殺雞焉用牛刀了,完全是自廢武功的感覺,跟天王星一比對之下,節目組真的對土星太不公平了吧?

練習室↓

----

6. 金星〈Whole New〉

金星上場團員由善鈞選擇,善鈞非常有種地選了十人全上,其實我覺得金星選擇十人全上是比其他團ok的,畢竟金星平均實力比較強。不過善鈞真的是衰到不行,選擇全上結果自己接觸到確診者所以不能上台,所以最後是除了善鈞的九人上台(這當中包括了首次上台的明德,還有剛遷徙來的駱駝)。

〈Whole New〉這首歌在曲風上偏向土星,就是很兇的dubstep,舞蹈強度也是偏高,完全有扣到平行世界這件事!

駱駝在氣勢上稍微被吃掉了,但擔任了開歌第一句還是有穩住;藍弟老師hard carry不用我再多說,根本跟之前的表演判若兩人;蔡朕跟孟維也是有讓我驚喜到,兩個人在自己的part的表情管理都很讚;巴比跟學文扛起了所有vocal段落,學文尤其讓我驚喜,本來覺得他不太適合男團可能更適合solo,經過這個舞台我再也不會這樣認為;Yori也讓我覺得進步很多,這次整個氣場都有出來了;Nelson舞蹈雖然稍弱,但跟初上台的明德也都算是穩定表現!

不過這個舞台沒有到達我當日心中第一主要還是因為歌曲本身的問題,整體編曲上讓我覺得單調了些,堆疊上沒什麼層次,主歌在part的編排上也重覆性很高,最後一次副歌如果再更炸也會更好。這些歌曲上的缺點完全是靠著編舞跟走位去彌補的(這也是團員多的優勢之一),還有巴比本人在第二次的bridge有小改音,這個小細節真的很讚!

所以最後金星拿到當集冠軍我覺得完全是當之無愧的,整個大突破扣到題、最多人上台但大家平均表現都很好,重點是有成功駕馭了這個風格。

----

好了,最後土星殞落這個結果我早就料到了,但煥鈞一落淚我也跟著落淚,就像他說的,「怎麼想都不覺得該是土星淘汰」,畢竟土星一直都是實力的上位圈。比起傷心好像更多的是無奈吧,因為真的是被賽制搞下去的,叫我要如何甘心?

天王星真的是千鈞一髮,如果不是人氣贏土星,下去的就是他們了。但如果天王星因為這場而下去,我也是會非常無言,因為也不能算是他們的問題吧?

殊不知我當日哭得最兇的甚至不是土星墜毀的段落。

緊接在後的是各星球淘汰人的環節,地球淘汰了偉綠、朋憲、廷豪跟瑋弟,瑋弟雖然個人對他沒有好感,但憑這個舞台的表現,淘汰他真的讓我覺得有點不合理;火星淘汰了嘉瑋、信愷、智翔、書瑋;水星淘汰了KK、佾暘、家毅跟翊樺,KK是可惜了點但感覺是經紀公司的安排所以也可以理解;金星因為第一名所以只需淘汰三位,最後淘汰了善鈞、明德跟駱駝,雖說駱駝真的很可惜但真的也只能淘汰他了,只能說金星競爭太激烈,真的沒有辦法。

好的,最後是天王星。

淘汰了培峰跟柏諦在意料之中,甚至子輇我也覺得可以接受,但最後一個竟然是川祐????

小孩打開信封那刻直接連名字都說不出口,二話不說抱住了川祐,承祐開始背對鏡頭大哭,最後哭著喊出隊呼,我真的是跟著一路哭到底,甚至拿衛生紙丟電視。

上了三次台的川祐,被Nick欽點過的川祐,每次都穩穩發揮的川祐。我一直認為川祐是天王星不可或缺的一個少年氣,可以讓天王星的鋒芒不那麼尖銳刺人。

這個結果我真的是有看沒有懂。

接下來公布土星被救回的團員,我也是被爆雷爆得差不多了所以沒有太訝異,煥鈞、立杰、家齊跟范范都是合理的選擇,水豐跟植宇當然是最可惜的,但也確實沒有更多名額了,只好期待之後冥王星來個絕地大反攻的舞台!

----

經歷過這樣的大型靈魂崩解,我想接下來應該沒有什麼能嚇到我了吧?讓我們一起期待今晚的五公!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