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我心目中2022韓劇的OST TOP 12!

今年有每天follow新OST,終於沒有前兩年那種聽到耳朵流血的情形了......。

(但不代表選出十二首有比較容易)

----

1. Janet Suhh〈Beyond the Time〉──《不可殺》

Janet Suhh不愧是每年都會至少有一首OST打動到我的女人,六八拍搭配溫暖的鋼琴以及不插電的吉他實在能帶給人深深的安慰!整體很貼合劇情時間跨度很大的設定,千年過去,驀然回首,彷彿仇恨終於可以放下了的氛圍。副歌真的寫得太美,很喜歡「you are holding me tight」這句的尾音。

----

2. BIBI〈Very, Slowly〉──《二十五, 二十一》

符合劇情年代設定,整首歌散發著懷舊感性、時光流逝後回望的氛圍,很喜歡pre-chorus的旋律,還有像是「我們經歷的那些時光 如今讓我可以堅持下去」這樣符合羅希度角色心境的歌詞。Outro以溫柔的電吉他搭配BIBI的哼唱,餘韻無窮。

----

3. SWAY〈We Sink〉──《我的出走日記》

SWAY是兩男一女的混聲團體,三個人在vocal上的搭配真的非常好聽!立刻會被吸進去!曲風偏向electro pop,但選用了非常舒緩深邃的吉他與合成器音效,如同劇情裡平凡枯燥的日常中那些微弱卻明亮的瞬間。

----

4. JT&MARCUS〈When The Doors Open〉──《向你奔去的速度493km》

這首歌前奏一下就有「世界是舞台」的那種青春熱血感,彷彿巨蛋場館的大門在你眼前開啟。編曲中的歡呼聲以及各種磅礡的打擊樂都給人大型運動賽事主題曲的氛圍,好像講話都得搭配驚嘆號!「YO!無所畏懼地向前衝吧!」之類的。

----

5. Winter & 寧寧〈Once Again〉──《我們的藍調時光》

這首歌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首平鋪直敘卻非常真誠的抒情流行歌,但Winter跟寧寧兩個人甜而清新的vocal再適合這首歌不過,彷彿一片反射著細碎陽光的平靜大海。

----

6. O3ohn〈Your River In Me〉──《Link:盡情吃,用力愛》

O3ohn也是常常唱到一些打中我的OST,這首前奏鋼琴一下、O3ohn一開口,哇,真的不得了。整首歌就是夢幻卻簡單的聲響緩緩堆疊,最後加入小鼓,有一種河流漸漸匯集成大海的氛圍。

----

7. 珍榮〈Shining On Your Night〉──《柔美的細胞小將2》

由男主角珍榮親自來演唱必定是更能貼合角色情感,而這首歌確實很符合八筆的深情。珍榮的聲音空氣感抓得剛剛好(不愧是JYP出身),因此營造出了深情卻不令人窒息的氛圍!還有就是我最愛的六八拍,搭配起來堪稱完美。

----

8. 效定〈Dear, Beloved〉──《致不愛我的X》

別小看效定甜美的聲線,她是真的很會唱!邀請她來唱這首歌真的是再適合不過,既符合這齣劇high-teen的背景,在編曲跟旋律的安排上又具備些許磅礡感,尤其喜歡副歌第三句的轉音,還有副歌後半的八度音程。

----

9. Every Single Day〈My Secret Friend〉──《偶然的田園日記》

前奏一下,我以為是NANA的插曲欸?Modern rock的風格營造出若有所思的氛圍,好像在感情中埋了個伏筆,有什麼沒能說出口的遺憾。大量的吉他solo很爽快又瀟灑!

----

10. 美珠〈Ringing〉──《Cheer Up》

這首OST非常適合這齣關於啦啦隊的劇的調性!由這齣劇的OST總監PEPPERSTONE創作(他們也有親自唱一首,也非常好聽),搭配美珠聲音中那一股清爽又誠懇的勁,彷彿熱血青春番動漫OP。

----

11. Standing Egg〈To Anywhere〉──《消防局旁的警察局》

由和緩的鋼琴揭開序幕,搭配Standing Egg處理起情感來極為細膩的嗓音,沉靜的第一次副歌中大量假音的運用真的讓人雞皮疙瘩,情緒堆疊到後半段的英搖像煙火般綻放,最後再輕輕消散。覺得人生很爛的時候,或許可以在這首歌中找到一些平靜。

----

12. Lia〈Blue Flower〉──《還魂:光與影》

這首歌真的寫得太美!簡單卻十分有效的編曲營造出悠揚溫婉又壯麗的氛圍,副歌第一句的旋律真的是直接讓人泫然欲泣,加上Lia的聲音不論表情或技巧真的處理得非常細膩到位,傳達出那種,帶著傷痕卻還是要活下去的氛圍。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