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買票那一刻起就一直興奮興奮興奮到昨天晚上,昨天晚上在得知自己抽中簽名海報後更是開始語無倫次情感脆弱,點開每首B1A4的歌都覺得自己隨時要激動到哭了,真的是個瘋子。

今天白天照常過日子,越到晚上又越開始緊張不安,那種感覺就是,一棵開花的樹的感覺,但心裡其實知道比一棵開花的樹更慘千倍,因為1.我不會開花、2.他連經過這棵樹都不會經過喔!

 

好的,終於來到了TICC現場,門口攤販多到我有點shock,畢竟上次ASTRO來台我在新體外面閒晃時只有看到一到兩個地攤,而且感覺是粉絲自己擺的,但這次宛如園遊會,各種周邊商品如雨後春筍ㄟ,而且很多都是叔叔阿姨在賣ㄟ,不可置信,但我當然沒買,直衝海報兌換處!

然後海報就是那張很像在打太極拳的紫色演唱會海報哈哈哈哈,但看到大家簽名就是他媽的爽!

在大廳徘徊一陣後就覺得哇,韓樂飯真的很猛,跟華語演唱會真的是不同境界,大家都帶了很多家當,然後服務處旁邊擺了六個禮物箱,如果不是票價4800區擁有擊掌權利的粉絲,就可以把想送他們的禮物投進禮物箱(五人各一+團體=共六箱)。

然後我這個好奇寶寶就是白目跑去偷看,振永的完全滿出來,BARO的裡面還有乖乖欸,媽呀超酷的,我也好想當偶像收到禮物箱喔,畢竟我是一些驚喜包愛好者。

17505768_1441667552551612_1003918454_n.jpg

好的,回到B1A4,我們繼續張望,有友善的飯跑來送我們小卡,真的很窩心!!

再張望第三輪,就覺得OK差不多可以上去了。

 

 

然後我們就上去了。

進場前有大愛的BANA在門口發手幅跟星星應援版跟應援教學,我突然覺得我如果自己來真的是會很無助耶,因為家當真的太多!

17440263_1441667912551576_539702098_n.jpg

 

進到現場發現,我的媽啊,雖然我的位子真的是在正中間,但是是在45排的正中間,TICC又沒有兩側屏幕,真的是他媽的遠到不行。

開唱前的背景音樂狂播一些迷你一二輯的收錄曲讓我心情非常高昂,後來才發現可能是因為演唱會完全沒唱到一二輯的收錄曲XDDDDD

17505671_1441668022551565_979175245_n.jpg

 

 

好啦,不再廢話,進入正題囉!

圖中的那塊布幕一被掀開,發現舞台設計就是後方有一個長方形的大屏幕。

17521620_120300002749666392_713437593_o.jpg

 

然後VCR 1就開始播映。

以漩渦的意象開始,重疊團員的影片,接著漩渦變成瞳孔,瞳孔變成宇宙,最後是開展的世界地圖,有五個點在發亮。

然後就是團員的一一介紹啦,全場就發瘋了,終於,五人穿著銀白色的服裝出場!

 


第一首歌,我很愛的正規三輯《Good Timing》收錄曲〈Melancholy〉,是一首把合成器運用到極限的輕快又輕鬆的電子歌曲;緊接著是收錄在迷你三輯《In the Wind》的〈In the Air〉,也是首B1A4一貫曲風的輕快歌曲。

這兩首歌的屏幕背景都是一些宇宙爆炸的意象,完全沒有團員的近拍,讓我發現我還真的完全看不到臉欸,只能以髮色認人,有夠悲慘......。

兩首歌後進入Talking 1,講了一些很久沒來之類的話,然後團員各自試著用中文介紹自己,接著進入下一part。

第三首歌,二專《Who Am I》的收錄曲〈Oh My God〉,是個New Jack Swing感的歌;緊接著是《Good Timing》中CNU的創作曲〈Nightmare〉,其實這首歌是首蠻酷的歌,與B1A4一貫的自然少年感大相逕庭,而走一個beat有點復古的雷鬼小調路線,而舞台此時的燈光也用的很強烈,比如說紅色。

很快的進入Talking 2,他們說昨天在飯店練了一首好聽的新歌,然後就清唱了周杰倫〈告白氣球〉的副歌,還唱了兩次,重點是真的超級好聽啊!!燦多跟振永的合音完全沒有瑕疵欸欸欸欸欸欸。

第五首歌是在迷你五輯《Solo Day》收錄的合唱曲〈You〉,就是一首軟軟的夏日咖啡廳歌曲,本來是希望大家唱女生的part,但大家好像不太會唱哈哈哈哈(至少我附近的這個區域有點反應冷淡),所以B1A4很快地意識到這點就自己唱了大部分,最後大家只負責lalala的part。

第六首歌,正規三輯的收錄曲〈Crushing On You Again〉,曲風同上,但編曲比較豐富一些。

第七首是收錄在迷你四輯《What's Happening》的〈Yesterday〉,真的是今天第一次認真聽的歌,完全被好聽到!!!!這首歌的和弦進行跟和聲編寫很有一個日搖的溫暖感,很推薦推薦推薦推到不行。

 

 

第一階段都唱一些專輯中鮮少見到天日的收錄曲,所以大家也相對較為冷靜(好,其實我本來已經覺得大家很瘋了,但隨著演唱會繼續推進,我就發現我錯了)。

VCR 2的標題叫作〔The Moment You Fall In Love With ____ the Second Time〕,也是我覺得全場最無聊的VCR,就是五個人分別對著鏡頭裝可愛賣萌男友視角etc,謝謝喔~~~~

第二階段馬上迎來迷你六輯《Sweet Girl》的同名主打,也是New Jack Swing風格,換上了一套冬季學院風服裝。

接著燈暗,我想說開始唱舊歌了,又從服裝推論,難道要唱我人生的愛歌,正規二輯的主打〈Lonely〉了嗎?接著看到五人從地上撿起白色毛巾,我就幾乎要心肌梗塞了。

前奏那個鼓一下,音樂一下我整個抱頭大叫!幹!!!這首歌真的是我人生最愛歌曲之一!!復古、古典、流行集於一身,那個拍點又是可以跳舞的歌,怎能如此全面,燦多的升KEY怎能如此完美!完美到嚇到我!

好我不多嘴,以後有機會來好好介紹這首歌。

 

重要的是,我以為我要哭了,但我還真哭不出來耶,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在宿舍自己聽這首的時候都很常聽到覺得很想哭,但當下在現場,可能因為大家太瘋,可能因為TICC的場地bass實在太重讓人無法靜下心,也可能因為B1A4在現場唱得比音源賣力。

所以軟軟的憂傷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比較是被燦多驚呆了的震撼。

 

 

緊接著是VCR 3,背景音樂是正規三輯的Intro〈Time〉,內容就是A Lie MV的片段,我心中又再次吶喊到炸,接著大家就出來唱了我人生的另一最愛歌曲,認識B1A4的緣起,編曲豐富到不可置信的偉大歌曲〈A Lie〉!

我又以為我要哭了,結果我又沒哭!因為TICC他媽的bass狂轟,把原本歌的空間感都變不見了!!弦樂的細節幾乎都聽不到了!!

所以我就豁出去啦,只好跟著歌曲大聲唱,大概是我會唱的句數最多的韓文歌,甚至是我用來背韓文拼音的第一首歌耶!

 

 

馬上進入VCR 4,出現了蝴蝶破繭而出的意象,然後以類似Taylor Swift的〈Style〉 MV的表現手法,把每個團員以銀河的影像填滿。

最後螢幕上浮現「Do you hear me?」一行字,我就知道〈In Dreams〉要來啦。

換上第三套灰白西裝的B1A4帶來正規三輯的收錄曲〈In Dreams〉不但是我小說的主題曲,又是一首少見的六八拍作品,是首非常抒情,非常悲傷,但依然大器的歌曲。

在此刻終於有了一小陣鼻酸感了,尤其是伴奏退去後,振永最後的那句「Sorry goodbye, I'm sorry goodbye.」

順帶一提,這首歌大家舉起手機來照星星應援版,讓團員們嚇到哈哈哈哈,台灣BANA真的很有創意。

下一首又是我的人生愛歌之一,很意外的發現的歌,因為他是迷你三輯的收錄曲,〈If......〉。

雖然曲風聽來很開闊,似乎又是一首明亮朝氣的inspiring pop,但歌詞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根本很心酸,這就是振永最讓我愛戴之處啊!

能在演唱會聽到這首歌真的讓我很感動,所以那個想哭比較是因為這首歌的出現,而不是這首歌本身,雖然這首歌本身平常很容易讓我想哭──我有邏輯嗎?

 

 

接下來是非常非常有誠意的一個part,先是Talking 3,先是說了有準備特別驚喜給大家,然後BARO說,我們都知道時光機是很貴的東西。

我就想說,幹!!主打串燒要來了!!我的人生要進入新紀元了!!

果然,隨著BARO說「我們回到一切的開始好不好」的同時,背面屏幕從2016.03.25開始往回跑,最後停在2011.04.23的時候,我真的開始微微哽咽。

從〈OK〉的前奏響起開始,螢幕分為兩個部分,一邊播著當時音樂節目的片段,另一邊是當下在現場演唱的B1A4。

全場真的是開始發瘋,包括我本人在內,大聲的喊著應援,大聲跟著唱,我自己本人完全是當成一個坐著的livehouse在嗨。

唱完一主一副之後,一個key的移轉,順接到了〈Beautiful Target〉,接著順接到第一首振永創作的主打〈Baby I'm Sorry〉,再來以〈Baby Good Night〉作為第一首組曲的收尾。

短暫的燈暗後,鋼琴的前奏浮現,雖然我旁邊的人一陣困惑但我馬上聽出了這是〈Tried to Walk〉啊!!在台灣開始走紅的開始啊!!

一樣唱了一半,順接到〈What's Happening〉,全場此時已毫無理智可言,在繼續順接到〈Solo Day〉的時候我後面的人還抱怨「蛤我好想聽整首!!」。

最後以迷你五輯的第二主打,歡騰正向的〈A Glass of Water〉,在爆出的彩帶中作為組曲的收尾。

 

 

演唱會進入尾聲,接下來他們唱了一首我完全陌生的歌,但是我聽過B1A4最最最重拍電音炸下去的歌,等到唱完才知道原來是振永為了這次演唱會特別重新編曲的迷你專四的收錄曲,本來是一首輕快electro pop的〈How Many Times〉。

接下來是Talking 4,成員各自說了自己的感想,第一個發表的是燦多,我竟然完全的,開始想哭。

燦多一開始還是一貫的憨笑,但突然開始欲言又止,有點斷斷續續地說著,在上次來台灣跟今天之間的這兩年半,其實他曾經有覺得很辛苦的時候。但在此時此刻,他突然很後悔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既然有這麼多人支持著他,那麼B1A4就會一輩子在舞台上為大家而唱。

孔燦在此刻大聲的說,哥別擔心,我們是被認證過的國民偶像!

(不過此刻我的隱形眼鏡突然好像有點歪,眼睛一陣刺痛,我就不敢哭了)

 

然而接下來真的讓我留下今天第一滴眼淚的是振永發表的時候。

我看著螢幕上振永的臉,看著他思考著要說什麼,然後慢慢開口的樣子,突然意識到下次再這樣見面,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演唱會的魔力就在此,每次的見面都是一生一次,真的只能張大眼睛打開耳朵,非常努力的把握當下,不然事後再怎麼後悔也沒用的。

振永說,BANA們就像是魔法般的存在。彩排的時候,他站在舞台上,對著空無一人的觀眾席,努力想像著台下坐滿人的樣子,揣摩著要怎麼跟左邊的、右邊的觀眾互動。

然而幾個小時後,當幕一打開,台下真的滿滿的都是人,那種心境的感受,真的完全是另一回事。所以說,BANA們像是魔法般的存在。

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麼,因為比起燦多的真情告白,這其實是一段稍嫌客觀的描述,但我卻覺得,不太愛說話的振永,說起故事才是真正的魔術師吧。

簡單的一個感想,振永卻可以說的如此娓娓道來又有畫面感,從這樣的talking到他寫的所有歌詞,振永都是一個這樣默默又溫柔、多愁善感的人。

真的不愧是我的偶像啊。

 

接下來的孔燦完全走一個搞笑賣萌路線,BARO甚至說他忘記他要說什麼啦,然後一直重複翻譯講的中文,讓我完全破涕為笑了。

 

 

馬上迎來今天rundown上的最後一首歌,正規三輯的〈I'll Find You〉,是首old school swing曲風的ballad,尤其是那個電吉他的solo以及副歌前的假音之銷魂!

最後一次的副歌再次有點感人,不得不誇獎今天大家的唱功,尤其燦多!一再的唱進我的心坎!

大家一邊說著再見一邊走進了後台,舞台暗去,但想當然該是大家喊安可的時候了。

 

於是沒多久後VCR 5開始播映,內容是五個團員在日常生活中,各個研究著跟太空啊火箭啊相關的東西。

最後五個人聚在研究星圖的振永旁邊勾肩搭背之時,我又再度一陣鼻酸。

此時場景一轉,五人站在夜空下,透過望遠鏡對著天空指指點點,原來五人是在籌畫觀星。

最後的畫面是一片星空,及一些簡單的英文句子,大意是right now, face to face, you are the stars之類的。

迎來的是換上黑色T-shirt與牛仔褲的五人帶來安可第一首,收錄在正規三輯的〈Together〉,這首歌本身就是一首fan song,前奏就用了弦樂團,副歌甚至找了BANA一起來錄製,並且主要以東方音階進行的旋律聽來讓人分外惆悵與溫柔。

非常安靜但情感澎湃的歌,屏幕上打著英文歌詞,只能再次讚嘆世上怎麼有如此會寫歌詞的人。

同時A區的粉絲進行了排字的活動,讓團員們覺得很新奇,唱完之後要大家再排一遍,他們要再假裝驚訝一次。

接下來B1A4決定以溫馨的嗨歌來結束今晚,連續帶來正規三輯的收錄曲,先是很R&B的,副歌大家一起吶喊似的唱著的〈Drunk On You〉,接著是界在迷幻與清新之間的〈Sparkling〉,本來這兩首都不是說超嗨的歌,但TICC的音場讓任何有bass的歌都能變成嗨歌。

 

最後的最後,想說絕對是〈Good Timing〉了吧,怎麼可能不唱這首?

果然前奏一下,我真的,瞬間明白喜極而泣這個成語。

17522242_120300002760363323_1313312097_o.jpg

這首歌是在這張趨向「成熟男人」專輯中,少數呼應到他們一貫少年感的歡樂歌曲,但完全可以發現他們在整個歌曲製作上的躍進啊!

雖然是首簡單好記的歌,但那些編曲的小細節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啊,而且雖然是歡樂的歌曲,但比起以往主打的少年感,大概因為唱腔的成熟,讓這首歌的指涉對象感覺更廣了,不只在局限於少年,而是告訴所有人,此時此刻、每個當下,就是你人生中的good timing。

不過因為TICC怪音場的加持,本來這首歌的beat並不是很強烈的拍點,而是把主要focus都放在vocal與和聲,在今天的怪音場下卻又有種回歸少年的純粹感。

唱完之後,BARO問大家還想不想再聽一首?

我心頭一驚,想說壓箱寶都唱出來了,是還要唱什麼?難道要repeat......?

 

果然,他們又唱了一次副歌。

然後又唱了一次。

最後,又唱了最後一次,延長版的副歌。

看到五個人在台上亂跳亂跑亂扭,燦多一臉累樣因為高音都是他在唱,就明白這六年來的一切心酸辛苦,都在good timing中沖淡。就算長大了,還是可以是少年。

終於,團員們消失在舞台右側。振永在最後一刻還冒出來,像在跳芭蕾似的轉了一圈,才終於跟著團員們回到後台。

VCR 6開始播映,是一些拍攝的幕後花絮。觀眾席的燈亮起。

 

本來以為自己會開始患相思病,會內心非常空虛,這些情緒卻遲遲未出現,反而是一種充實的滿足。

推測了幾種可能:因為坐太遠無法真正有參與感;因為對B1A4,可能除了振永外,始終是歌大於人的;因為B1A4的魔力就在這裡,如此的誠懇真摯,不像老練的SHINee老愛強化一些讓人想哭的環節;因為真的長大了,不會再像小女生般真正把情感完全的傾注在一些遙遠的人身上了。

好像每個都對。

 

所以,我暗自有了幾個新想法。

1.以後一定要認真存錢,開個演唱會戶頭,下次B1A4再來絕對買最貴的那區,再也不想憑髮色認人了!!

2.需要購入《Good Timing》這張專輯了。

3.演唱會真的是世界上最動人的一種活動。

風味少女的第一場韓團演唱會,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