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實習的尾聲,上上禮拜四我終於去了松菸門市實習。

首先,那個櫃位實在有點小,我繞完了一圈才找到,它好像夾在一個賣背包的精品店跟茶樹精油護手霜的中間,對面則是看起來很好吃的蛋捲。

一開始去的時候只有雅真在,雅真透出一個很親切優雅的媽媽感,帶我認識了松菸誠品不為人知的一面。只能說,誠品表面上的光鮮亮麗溫暖文青感全部都在員工區域消失殆盡,員工區就是白牆與貨運用電梯以及一點也不誠品的廁所還有很隨意的用餐空間。

 

雅真跟我介紹了他們在有限的櫃位裡(只有一面牆的這種程度)如何把專輯分為四大類:最靠外面的親子、new age鋼琴、原住民與最裡面的宗教音樂。這邊主要的客群是觀光客,再來是家庭,但雅真說自從陸客變少之後真的有受到一點影響。

 

後來韋綾來了,韋綾是個很熱情的人!

去附近覓完食回來之後,就發現有一個客人(以下稱她客人A)在消費(竟然被我錯過)。

客人A很神奇,她在搭飛機的一小時之前殺來這裡,想要找跳舞的國樂(?

韋綾很厲害的觸類旁通,幫她找出了三張符合她需求的CD,讓客人A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國。

 

整天的第二組客人是一對小有年紀的夫妻,太太說要來找佛經的CD來送給朋友,然後聽了各式各樣的版本之後心滿意足的選了一張走了。

 

最後一個客人應該是一個中國的中年男子(客人C),他跟朋友一起來誠品,看到親子音樂就這樣晃了進來。

結果雅真跟他推薦了半小時,客人C東挑西揀之後,只帶了一張謝欣芷走,真是浪費口舌!!(我負責在旁邊遞CD跟收CD

 

我聽他們說,本來誠品的櫃在二樓電扶梯一上來的路衝,那裡的空間比較大,也比較舒服,但誠品希望那裡的櫃可以是更賺錢的業者,所以風潮在今年九月就搬來了這個新的小櫃位。

我覺得新的櫃位讓人很難走進,一是因為比較不顯眼,二是因為走進去店員就會馬上黏上來,讓逛的人很有壓力(不過韋綾的說法是如果不主動一點客人甚至可能不會進來)。

啊~~~~~~當門市銷售人員好難啊~~~~~~我連喊一些「專輯都可以試聽喔」都害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