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二月推薦!

2022到目前為止對我來說都是女團的天下,這個月的男女比嚴重失衡,目前看起來三月也會持續如此,但看到這麼多優秀的新舊女團挑戰不同的風格還是很令人振奮的。

----

1. MARK LEE〈Child〉

SM終於意識到是時候該展現NCT團員們各自的魅力了(也是拖了夠久),由Mark推出NCT LAB的第一彈,而這竟然也是馬克第一次發行個人作品(畢竟平常身兼太多職日理萬機根本沒空出solo),也自己參與了詞曲創作!

本來以為會是帥氣嘻哈結果出乎意料,竟然是偏向內心路線的氛圍,〈Child〉這首歌的整個敘事很切合Mark本身,也是個很值得面對的課題,尤其是夢隊(oops)。

一進歌是舒緩的六八拍搭配藍調風格的吉他,搭配馬克沉靜赤誠的vocal;切換到四四拍之後漸漸發展成alternate rock的風格,bass synth、電吉他跟馬克的聲線搭在一起非常貼合;再來第二段主歌的rap就是我們熟悉的rapper馬克,我最愛的就是「red on my valentino」之後直接炸裂下去那整段!

編曲上的堆疊與轉換非常俐落明確,馬克的聲音也是一個非常有稜角的聲音,安靜的時候非常赤誠,炸裂的時候也很帶感,總之是一首很有歐美獨立感的歌!也對於如此多面向的馬克感到十分驚喜,非常期待日後不管是在團體中還是solo的發展。

NCT自製節目MUSIC SHOW的現場表演(13:02處開始)↓

----

2. Apink〈Dilemma〉

由經驗可知Apink的歌就是耐聽型,每次我都是初聽沒特別感覺結果舞台越看越中毒,這次的〈Dilemma〉也不例外,大概看完初舞台就直接被打中!

依然走一個又chic又女伶又有流動感的pop dance風格,黑眼必勝真的很懂怎麼做女團歌,每個synth都選得很到位,尤其副歌前半那個旋律線有夠絲滑有夠讚,再接到後半用唱的旋律,非常完整圓滿的一個副歌!第二段主歌突然給我trap起來是有點突兀,但還不至於讓我覺得惱人。

這首歌的編舞也是為這首歌大大加分,voguing實在太適合!救命!尤其南珠跟普美有夠好看!

也因為編舞的搭配,bridge後面那段dance break的進歌點真的有夠時尚俐落,每次都能讓我通體舒暢。

練習室版本真的讓人賞心悅目↓

220222 THE SHOW↓

延伸推薦:〈My Oh My〉很有2000s那種R&B / teen pop氛圍;〈Trip〉的副歌也是我很喜歡的pop ballad;兩個小分隊各自的歌也非常有趣!

----

3. 秀智〈Satellite〉

秀智大概睽違四年的作品,完全跌破我的眼鏡,一進歌我整個腦中就是「夭壽喔??????」

秀智給我的刻板印象就是會發一些適合在咖啡廳播的歌,〈Satellite〉雖然也是可以在咖啡廳播啦,但絕對是那種我想天天去報到的那種酷炫咖啡廳欸?

我完全沒想到會是brit rock曲風??以那種髒髒的吉他音牆為歌曲的主幹、幾乎是lo-fi的鼓加上大量英文歌詞完全以為是穿越到90年代,然後秀智的唱腔??請問這真的是秀智嗎??那種口齒不清的低喃式唱法完全貼合這首歌,夢幻氛圍營造的太完美,不當成長痛電影OST實在太可惜欸!

演戲那麼忙還可以自己寫詞還交出這麼優秀的作品,我真的給高分好評到不行,還有MONIKA老師就是把這首歌又再提升了一個層次,瘋掉。

----

4. STAYC〈RUN2U〉

好的,打臉大師再次應驗,還記得我初聽的時候說過這首歌稱不上好聽嗎?

我只能說我很抱歉。

這首歌的曲風比前兩首稍微復古,但在復古中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嘗試,shuffle的節奏配上synth bass,好不好聽我是不確定畢竟人各有志,但那個前奏一進來我就會渾身通電,彷彿沒電的機器人插上電源!

J的主歌有夠驚喜,緊接在後的SUMIN也是中低音域,很適合這個風格,甚至有SUNMI的感覺,整段都讓我覺得噢賣尬這個氣勢我真的無法擋!要入坑了!

不過到了pre-chorus又瞬間回到了明朗teen fresh風格,副歌我是稍微還好一點,就是依然有一個很簡單抓耳的旋律線(但比起上一首我沒那麼喜歡)。不過整體來說編舞為這首歌加了不少分,很多骨牌效應的小細節我很喜歡,還有搭配了蒔恩在dance break前那個「ay」,完全畫龍點睛。

220227人氣歌謠↓

1theK Special Performance↓

延伸推薦:不是其他首不好聽,而是〈Young Luv〉實在太過一枝獨秀,pop rock搭配很多愁善感(?)的電吉他,愛死。

----

5. Billlie〈GingaMingaYo (the strange world)〉

比起出道曲,我更get到這首歌多很多,而且每次從頭聽到尾就會讓我莫名覺得很爽??

對我來說風格介於一個Red Velvet跟ITZY之間的微妙平衡(剛好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團體),怪奇又青春有活力,熱鬧又不會太吵,歌曲的大意也是在講青春期成長的煩惱,「GingaMingaYo」是自創的一個詞,純粹用來表示這個世界很奇怪。

曲風上是jungle beat加上bass house,旋律上一半是半唸半唱,一半很像詭異的兒歌,這樣的搭配很容易就變得惱人,但搭上非常有趣的編舞跟成員生動的表情,還有編曲本身的推拉也一直抓著我的注意力,整體讓我覺得非常爽快!

Moon Sua的rap實在是帥死我,還有TSUKI fancam太瘋狂,順利為Billlie帶來了更多關注。我覺得Billlie是非常有實力,概念經營也很用心的一團,非常值得大家多多支持!

220312音中↓

沒有人比這首歌更適合visual cam了↓

延伸推薦:收錄曲都很有質感,雖然曲風大都不是我的菜但還是值得推薦!我最愛的是由我很喜歡的製作人collapsedone操刀的〈Believe〉,synth pop就是不會出錯!

----

6. Rocket Punch〈CHIQUITA〉

這首歌讓我覺得,啊,Rocket Punch好像終於找到了一個適合自己的風格!值得鼓勵!

雖然近年復古風很流行,但大多都是disco或city pop,這麼完全復古到爆的eurodance風格確實是比較少聽到,這首歌裡的那個synth一下去,彷彿整個螢幕畫質都顆粒起來了。而且它整首歌都沒有想融入一點trap或什麼現代的曲風,從頭到尾都非常集中在eurodance上面,貫徹始終,尤其副歌真的很優秀,不管是vocal的表現、旋律本身,或是編曲中疊加的synth,種種都有大器二代團風範(尤其讓我想到KARA)。

這個風格真的很值得Rocket Punch好好走下去,希望woollim能在她們身上多用點心。

220304音銀↓

1theK Special Performance↓

延伸推薦:收錄曲整體聽過去都很不錯,但武林家每次最讓我讚嘆的還是intro,這張專輯也不例外。

----

來到遺珠的部分!

1. 太妍的〈INVU〉雖然很適合她但對我來說有點太過飄飄欲仙,不過整張專輯我是很喜歡的!

2. SJ的〈Callin'〉很像2000年代優秀的華語流行歌曲,主要就是順順的好聽,沒有讓我覺得「噢賣尬」的地步。

3. 最後當然就是NMIXX,雖然我已經非常嚴重被洗腦,但客觀來說還是覺得這首歌拼接的太無邏輯,真的不能被歸在好聽的範疇。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