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我心目中2021韓劇的OST TOP 12!有鑑於網路劇越來越多,電視劇也同時持續定量產出,在這樣的地毯式收聽之下我真的聽到耳朵快要流血(?

----

1. SURAN〈One in a million〉──《愛在大都會》

在2021/1/1發行的這首歌,溫柔地陪伴了我一整年,雖然說因為我本人有看這部劇所以難免有一點加成效果,但不得不說這首歌從寧靜到上揚循序漸進的堆疊非常優美,不是那種突然炸進來的爽快感,而是眼前逐漸開闊的豁然,非常適合人生新開始的一首歌(尤其是戀情的部分)。

----

2. NELL金鐘萬〈Lean On Me〉──《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

雖然這部劇的迴響不大,但邀請到鍾萬來唱愛情小品OST實在是個驚喜!

很喜歡這首歌是在副歌後半才整個編曲炸下去的安排,歌詞搭配劇情剪輯中路雲追著女主角的狗狗眼神,作為OST的part 1實在是有達成想讓人追下去的效果。

----

3. 李承允〈We are〉──《Law School》

這部劇也是我在2021有追的少數幾部韓劇之一(真心推),每次這首歌在劇中響起的時候我都雞皮疙瘩,非常莊嚴又穿透靈魂的歌,逐漸磅礡的堆疊很好的營造出「黑暗的盡頭就是光」的氛圍,很符合劇中角色的自我追求過程!

----

4. 伯賢〈U〉──《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在主歌的時候我都還覺得這就是一首一般的抒情歌,然而副歌那個假音一出來直接讓這首歌上升了好幾個level!而即使伯賢三次副歌幾乎都使用假音,編曲上卻作出很好的烘托,並沒有讓整首歌的dynamic失衡,反而更能營造出奇幻浪漫的氛圍。

同場推薦TOMORROW X TOGETHER的〈Love Sight〉,副歌旋律很圓滿,很符合歌名「當我看到你時,每個瞬間都停止了」的氛圍。

----

5. 姜昇潤〈Your voice〉──《Voice 4》

姜昇潤聲音的收放做得非常好,尤其喜歡主歌低音的唱法,以及唱到比較密的歌詞那種低喃,而即使副歌編曲跟旋律都高昂一些他還是唱出了壓抑的氛圍,姜昇潤實在太適合這種rock ballad!

----

6. Say Sue Me〈So Tender〉──《無法抗拒的他》

這是全英文的歌,愛死這首歌瞪鞋感的吉他音牆堆疊跟雲淡風輕的vocal,還有最後空掉之後再刷下去的一大段outro!雖然歌詞是在講男女主角的感情,但光看這個剪輯的話我對青梅竹馬默默守護類型的男二比較沒抵抗力(前提是要像蔡鍾協這種長相),這個剪輯中所有男二的片段都比較讓我很心動。

----

7. Kevin Oh & Primary〈Free〉──《D.P逃兵追緝令》

Kevin Oh過去幾年演唱的OST都蠻打到我,這次被Primary找來合作,完全是一首爆雞皮類型的歌,非常沉靜的編曲搭配簡單卻深刻的英文歌詞,編曲走到後面搭配鳥叫聲回扣到歌名「free」,即使我沒看劇都整個震撼到,更遑論有搭配劇服用的觀眾。

這張OST真的整張推薦!

----

8. 鄭東河〈What I Want To Say〉──《警察課程》

幾乎每年都會推到一首upbeat搖滾,今年入選的就是這首!歌詞搭配劇情剪輯中前後輩相愛相殺互相扶持的畫面,熱血又明朗的氛圍很適合起床的時候搭配服用,上班的路上應該會比較有精神一點(嗎

----

9. 道英〈Like a Star〉──《柔美的細胞小將》

身為男女主角的一見鍾情曲,用了六八拍絕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吧?

六八拍很好的營造出溫暖又遼闊的氛圍,彷彿看到對方的瞬間宇宙在眼前展開,搭配道英溫柔又有空氣感的嗓音實在太適合。

----

10. Sentimental Scenery ft. Ryu Sang Do〈A Better Day〉──《IDOL: THE COUP》

2021年有線電視台出了三部跟偶像有關的劇,雖然有兩部成績都極差(這部就是其中一部),但不得不誇獎他們的OST都很用心!我選的這首是有著柔和主唱聲線的pop punk,振奮人心又不失溫暖,很適合這種青春勵志小人物奮鬥劇。

----

11. 鄭世雲〈My Wonderous Miracle〉──《衣袖紅鑲邊》

抒情歌能打到我就是旋律線寫得很漂亮,鄭世雲的聲音溫溫的不搶戲但又很誠懇,非常適合搭古裝劇!整首歌的氛圍也很符合歌曲主題「你就是我的奇蹟」,甜而不膩,適合結婚的時候播(?

最後的升key畫龍點睛!

----

12. V〈Christmas Tree〉──《那年,我們的夏天》

必須說泰亨的聲音真的非常適合唱這種非浪漫喜劇類的愛情劇OST,非常有故事性的聲音,馬上能勾住你的耳朵和心。

選在聖誕夜當天上架,編曲以極簡的木吉他為主,很喜歡副歌疊上去的八度合音,就像聖誕燈微小卻溫暖的燈光,彷彿在說著一段情感中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我喜歡你的理由。

這也是一張非常優秀的OST,想特別補充推薦Janet Suhh的《家》,也是一位唱OST蠻常打到我的歌手,again,六八拍無敵。

----

2022年我決定要現在就開始聽OST,我不想明年再耳朵流血一次了。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