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風味少女~

久違地要為大家帶來演唱會參戰歷了!歡呼!

真的是沒想過疫情過後的第一場live會貢獻給台灣人......?甚至也不算是演唱會喔,它叫做「演唱見面會」,這個真的是進場之後才深刻體認到什麼叫做「演唱見面會」,oops。

(還給我加開直播)

官網九宮格用_1200X630_large.png

 

 

好的,從搶票說起,包含我在內總共有四個人要一起去,經過一番討論決定要來搶特A區,引述朋友A的話:「這樣我才看得到小孩欸」。(至於為什麼不搶VVIP,因為覺得那個福利跟票價實在太把少年們當商品,太把粉絲當盤子)

殊不知呢,特A區根本一秒完售(我們來不及買原子盒,所以搶的是一般售票),最後我們只搶到了最平民的一般區,只好安慰自己下次演唱會還有機會,這次就佛系挺吧。甚至還佛系到決定帶野餐墊去,畢竟都被峻廷稱作救火隊阿姨了,腳痠乾脆就在場地最後方席地而坐(?

618前夕,官方IG公布當天早上10:00開始發進場序號,我真是忍不住笑了出來,想當年在國外讀書的時候還跟同學炫耀我們台灣的演唱會賣票機制有多聰明,在搶票當下就給你序號了,不用像國外演唱會當天浪費時間浪費人力排兩次,殊不知這次的團隊如此喜歡為自己額外攬工作呢!跟朋友討論了一番想說既然都在平民區了,在平民區的第一排跟最後一排好像也沒什麼差吧?所以就決定大概11:30再去領號碼牌,然後去吃午餐、在場外領應援、去找有飲料有冷氣的地方坐著,最後再整隊進場,完美!

 

殊不知RP在出捷運站的那一刻就直接爆到天花板。

而且是因為朋友C遲到,我們多等了幾分鐘才從6號出口出來,結果一到地面就看到馬路對面有一輛計程車緩緩停下,真善美門口的人群直接侏儸紀式移動包圍住那台車,我們趕緊爬上這邊的柱子居高臨下,舒舒服服一覽無遺。

折騰了一陣終於有人下車(因為真的是被包圍到連車門都很難打開的程度),竟然是林佳辰!!!!!!!!!!我跟朋友A跟B直接震驚到面面相覷,因為即使穿著皮衣戴著口罩還是遮不住他的帥氣,我們甚至都不是佳辰本命喔!但是佳辰本人真的是有光芒!很扯!

同車的還有頭髮很橘的吳昱廷(我跟朋友A的top 3)、頭髮很綠的小孩(朋友A的本命),以及默默走在最後一個的李承隆(還沒到的朋友C的top 3),直接被我們遇到超重要的一車??RP爆成這樣合法嗎??

IMG_9771.JPG

看到小孩跟昱廷走在一起的我們再次互看了一眼,因為小孩其實比想像中的高哈哈哈哈哈哈。

少年們一陣風地走進真善美後,朋友A突然說了一句:「這可能是我們今天離他們最近的機會了。」

瞬間哭笑不得。而且我發現我直接沒有按到錄影。

 

吃完午餐後佛系領了一些應援(很多都早早就被領完了),有一位天地粉超感人,拍立得超好看然後甚至連追蹤站子都不用直接發送!!朋友A還直接抽到特別版,多了一張川祐小卡(她的TOP 3),根本堪比韓團專卡!

 

好的,跳過耍廢的部分,直接進入到當天的整隊噩夢。

三點多就比錶定的四點提早開始整隊,WOW!真的是笑話一場!據我以前的經歷,主辦方不是應該準備1-100號 / 101-200號,以此類推的牌子嗎?

呵呵,完全沒有,只有一個牌子叫做「隊伍終點」,重點是那個牌子一開始甚至在H&M前面喔!真的是霧煞煞!然後大家憑感覺、憑互相觀察、憑自立自強,默默整出了500多人的隊伍......。因為我們比較早開始排,就從H&M那邊退退退到舊肯德基那個路口,超級浪費時間,然後工作人員一直對著我們咆哮,我覺得大家明明已經超守秩序、超級守望相助了。

開始進場後,300多號的我們好不容易慢慢又回到H&M門口(這期間看到了地球偉綠生人被完娛採訪,還看到了金星的梁善鈞),這時那個常常有人在那邊拍cover的彩虹斑馬線突然傳來一陣騷動,我們定睛一看──。

火星初舞台五位生人竟然在跟救火隊一起cover〈Countdown〉????哇哩咧我們不可能這麼幸運吧??剛好就在我們眼前上演這一切??(結果又是當天離他們最近的一刻)
我真的是被帥到無語凝噎,救火隊回頭看到火星在跟著一起跳真的會直接噴淚吧?而且大家互相禮讓C位真的有夠溫馨QQQQ

後來火星被護送進去之後,我們大概17:30才進到建築物,然後本來還在開著玩笑說既然電梯只有兩台,我們要不要乾脆爬樓梯可能會比較快?

結果,我們甚至沒得選擇。電梯是留給跟我們並排整隊的特二區搭的,我們是平民,只能爬樓梯。

各位知道會場在幾樓嗎?

八樓。

我上次爬八層樓應該是高中。

(不過後來聽說我們算幸運了,沒有在樓梯間滯留太久,一般區1-200號直接卡在熱到不行的樓梯間超久,還錯過了火星生人)

 

進場之後再次傻眼,我們已經是30X號了喔,代表後面還有200人要進來喔!但我們已經快要站到會場的底了。

(雖說我們本來就打算靠後面的杆,沒有打算往前擠的意思)

等到進場進得差不多之後,我真實傻眼,因為當初想的是靠後面的杆應該很舒服吧?可以好好呼吸、好好舒展筋骨吧?

沒有欸!直接是連最後一排都超擠欸!我根本快要沒有可以站立的空間了欸?

我跟朋友們本來還互相安慰,通常燈暗後人群會壓縮一次、歌手登台之後會再壓縮一次,到時候就會比較好了!

沒有。後來證明根本沒辦法壓縮。由此可推測票根本就是超賣了吧??

然後舞台設計,呵呵,舞台根本就沒有設計,就是一個稍微高出來的台子,跟全平面的觀眾席,總之就像記者會那樣,可想而知果然就只是一場有唱歌的見面會。

AnyConv.com__IMG_9774.jpg

進場的時候木木就說會delay十分鐘開始,真的是幸好有說話算話,18:10準時開始放VCR~(就是那個我們都看過的形象片)


土星〈迷霧〉

太突然了!!我的母星怎麼就這樣蹦出來了!!身為推土機的我我還沒準備好!!

但是音場神爛直接讓我情緒降溫,真的深刻體認到這是見面會非演唱會,幾乎就是對嘴放歌欸(我知道少年們有賣力表演,但我們在最後一排聽覺上就真的是,在放歌)

根~本~看不到舞台,連頭髮都很難看到喔!只能看側邊螢幕,我以為我在運動酒吧。

水豐的killing part終於有kill到了,第一次很懂吊人胃口,沒掀;第二次副歌不但掀了還給我震兩下,有夠夭壽。

大家都比一公狀態鬆多了,非常自在快樂的感覺!這點很棒!

唱完之後就是小小的講感言的環節,然後丟海報丟扭蛋,最後退場前的90度鞠躬真的好感人(由於618當天的我已經被暴雷626節目的結果,所以更加有感)。

 

金星〈怎麼會〉

金星的真唱實力是爛音場掩蓋不了的!這點值得誇獎!

大家表情都更上一層樓,還懂跟台下小互動,真的深刻覺得他們不再只是選手,已經是藝人了。

然後副歌全場大合唱十分驚人!

一樣是感性時間後丟海報,藍弟直接丟到粉絲臉上。

 

水星〈Freaky Love〉

KK本人真的跟節目上一樣微笑SOP,但大家真的比一公自然多了!最後一次副歌還有稍微跟台下互動。

看到貢丸賣力耍可愛還是好好笑,但我覺得這也是貢丸的才華所在,即使不是自認擅長的風格還是去做到最好。TALKING的時候也說,「謝謝你們願意支持可愛的我」。

丟海報環節的時候須須還說:「要的全部給我安靜!」

 

海王星〈反差的我〉

浩文這次妝髮終於對了!比起一公好看多了!

子翔發電機真的不是叫假的,然後「SIGHT SIGHT WAITING YOU」全場大合唱非常之驚人,後面還有帶動大家唱,再來就是終於聽到現場版范范的那個「come on」。

范范子翔浩文的舞台感都超優秀!

駱駝在感性時間落淚,說到自己一開始跳舞跟不上等等,子翔直接跑到台側去幫他拿衛生紙,還親自幫他擦眼淚,我就問子翔你是要多花心?

范范講話的時候在我們附近有一陣低沉的「范范」應援,我左顧右盼發現,欸,威任與朋友們直接站在我們的左前方欸哈哈哈哈哈哈。

 

金水聯盟〈不為什麼〉

給我出現聯盟歌會不會太驚喜???????

全體手mic那是必須,須須的part好好聽,莑茗也超級的穩,不過Nelson巴比那個音源沒有但節目版有的合音aka我整首歌最期待的段落竟然沒合好,好可惜XD

Nelson在talking的時候直接爆哭,學文也是剛講完「我是金星學文」就立刻哽咽。

須須說:「有沒有覺得金星水星很配?」

我內心OS:「真的是只有這首。」

Nelson講了他跟學文互換衣服的小故事,邊講邊哭(學文錄節目那天本來分配到黃色的衣服,學文覺得自己穿黃色不好看,Nelson就自告奮勇跟他換了)。

蔡朕在台側大吼「不要哭!」

 

抽獎環節

木木串場,整段彷彿電視購物在推廣掃地機器人。

各星球派出了人氣top來幫抽獎,分別是蔡朕、治廷、貢丸、哲言、小孩、佳辰、范范、煥鈞。總之就是個VVIP的福利環節。

 

木星〈Touch Me〉

直接迎來當天唯一一個看得到舞台本身的舞台!

大家認真有帥欸!尤其尚儒的帥氣程度嚇到我!

而且真的進步好多,比一公好太多太多了。

Talking的時候尚儒感謝了沒來的小宜,治廷還給我心靈雞湯,結果BOBO全程在旁邊給我甩衣服的緞帶,感性程度直接下降。可能BOBO怕自己哭,所以在轉移注意力XDD

雖然大家一直cue他哭,但最後也成功忍住了!

而木星果然手長腳長,丟海報直接丟到特二區。

 

天地聯盟〈懶得跟你講〉

在中間抽獎環節就被小孩的服化劇透,所以已有預期到這首歌的出現,但是音場真的是糟到我內心凋零。

最值得誇誇的是祖安!祖安的狀態比比賽時鬆多了。

舞台空間不夠,所以文廷的前翻變側翻,但他還是很認真踩了子輇。

胥崴老大的part給我燈暗是怎樣????

丟帽子真的太嗨,重點是大家看起來都非常快樂。這是最重要的!

講話的環節,川祐說:「大家多多幫天王星投票,不用幫地球投。」

文廷:「我是天王星也是地球,大家可以都投。」

祖安:「天王星已經很高了,請大家投地球。」

誰是間諜很明顯了吧(oops

昱廷shout out to柏邑哥,十分暖心。

 

火星〈Countdown〉

火星也是少數真唱可以稍微突破爛音場的。

承隆雖然手受傷限制了舞蹈,但整體狀態進步很多!峻廷那part現場真的amazing,還給我露香肩??

哲言也是舞台感非常非常讚,浦洋的dance break也有帥到。

峻廷在talking的時候說:「謝謝救火隊的姊姊妹妹們。」

謝謝您終於改口。

丟海報的環節,浦洋根本職業投手來著。

 

地球〈全世界暫停〉

文廷很可愛,瑋弟rap其實蠻好,但這首歌真的太無聊。

丟海報的環節,瑋弟連頭上的貝雷帽都大放送!

好,沒了,這首歌真的好無聊,佳辰顏值撐全場,但我根本也看不到。

 

天王星〈KING〉

壓軸真的不意外,這首歌就是該壓軸!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蔡承祐一出現,那個河東獅吼真是絕了。

沒有運鏡之下看有翔跳舞真的蠻逗趣,小孩真的瘋,蔡承祐的笑容的殺傷力也是AMAZING。

不過看完覺得好像節目版比較讚,大概是當天唯一這樣覺得的?畢竟節目更有破釜沉舟、奮力一搏,命都豁出去的感覺。見面會這個版本,好像有點太「玩」了。

TALKING的時候,胥崴老大真的很喘。

蔡承祐:「想不想看小孩裝可愛?」

結果最後全團一起嘟嘴裝可愛,很懂營業。

 

等待安可

天王星下台後,我想說必定是有安可的,總是要跳個原來的少年吧?

還有亞特蘭提斯一直叫大家複習〈NEW GANG〉,哈囉,我根本有一半是衝著這首歌來的欸?

結果這時候VCR給我播〈藍寶堅尼〉,全場暴動的程度好荒謬(包括我在內)。大家真的是想太多了,因為他真的只是要播VCR讓天王星換衣服而已。

〈藍寶堅尼〉後播了〈一樣的夜空〉,再來播〈你的眼睛要了我的命〉,最扯的是那個寫真CF的BGM是〈你有沒有談過一場越談越愛的戀愛〉,甚至是卡拉版喔??全場直接大唱欸!!彷彿在電影院大影廳同樂場?

 

安可1〈原來的少年〉

不是,那個舞台那麼擠又那麼遠,我真的是不知道要看什麼。

只能隱約看到煥鈞一顆銀亮的頭在人群的縫隙間彈跳。我們初c位煥鈞!我不允許你未來不出道!

最後cue一個人出來講感言的時候,煥鈞默默退到一旁,把麥克風讓給了佳辰。

林煥鈞~~~~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自戀障礙~~~~請多愛自己一點!

(這邊中間還有穿插坤達跟田一德鼓勵的段落,兩位有來到現場)

 

安可2〈NEW GANG〉

救救我,終於被我盼到了這首歌,亞特蘭提斯首唱,結果那個手麥收音爛炸,音場爛炸,聲音超糊超霧,該炸的根本沒炸出來,無言到不行。

但是據朋友所說,呂植宇的那段verse,我發出的吼叫讓威任都不禁回頭檢查一下後面是否有人出事了。

(不過我〈NEW GANG〉最愛的其實是哲言的verse)

而且唱到嗨處大家竟然給我跳下台,不是,我們一般區的真的是在茫茫人海中根本看不到人了欸??

到最後我們這區的人已經完全進入一個佛系入定狀態,席地而坐,對還可以激動的我冷眼旁觀,真的是坐實了運動酒吧這個情境。

 

好的,見面會就在這裡結束,我們累到沒有辦法等下班路,直奔熱炒店,我怒點了一盤龍珠,紀念土星四直男經典的故事接龍,也在心中提早為土星默哀。

總之,看到這麼多人支持原子少年心中還是偏欣慰的,只是台灣種種週邊的配套措施不足以快速跟上這個爆紅速度(應該是說厲害的還是有的,只是也就集中在那些地方),有點為少年的努力、才華跟熱忱感到可惜。

結論:下次再辦見面會,沒搶到特一的票的話我就要在家舒舒服服躺著看直播,謝謝。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