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大家來到2019年的風味賞本體,也是關於2019年的最後一個重要的頒獎典禮(雖然最後一個THE FACT其實因為疫情沒有舉辦)。

2019整體而言沒有2018如此令我振奮,但不代表有因此比較好取捨,即使多了先前兩篇額外的獎,還是有一些每年都天人交戰的獎。

我們就立刻進入上半部吧!

 

最佳新人男團:AB6IX

大家一定想說哈囉?怎麼不是TXT?

對我來說今年的新人男團不像去年完全是Stray Kids獨領風騷,算是還需要思考一下,最後決定比起舞台表現力稍微還是有點生澀的TXT,團員都已經身經百戰的AB6IX在呈現上更為成熟,團員各有特色卻也有一個明顯的團體風格。

除了在我的年度收錄曲中的〈Deep Inside〉,這首〈Shining Stars〉也是我很愛的收錄曲↓

 

最佳新人女團:ITZY

ITZY在這個獎項上真的可以說是毫無其他競爭對手,大概是史上最強新人之一,成績好到像現役一線女團。ITZY的歌跟舞蹈如果給凡人表演可能真的會讓人覺得WTF,但放在ITZY身上就非常合理且好看。

(對,我就是在說ICY)

 

最佳新人solo:金在奐

在奐的solo職涯發展超出了我的預期,本來以為會保守地唱抒情歌,卻把自身的綜藝感發揮到極致,抒情歌也能不落俗套,感覺是可以長期發展下去的solo歌手。

非常適合在奐人設的收錄曲〈NUNA〉↓

 

最佳個人演唱:太妍

太妍在2019年裡交出了各種曲風的作品,再次證明了精靈王唱腔的多變性,不管是雷鬼的〈四季〉、溫柔的〈BLUE〉或強烈的〈Spark〉,太妍都駕馭自如。

 

最佳組合演唱:AKMU

血濃於水,兄妹間的默契真的沒有人能取代,簡直是從天上來的聲音。如果迪士尼要推出韓國公主,請找秀賢配音,謝謝。

 

最佳collab:NCT DREAM X HRVY

2019年韓國國內外都有很多優秀的合作,而這當中我覺得最天作之合的就是NCT DREAM跟HRVY,都是很年輕的藝人,都是青春pop路線,合作者之間的part分配還算平均,沒有任何「啊,這首歌如果夢隊獲HRVY單獨唱好像會更合適」的感覺,甚至還有認真的編舞。

 

最佳個人舞蹈:泰民

真的不是我偷懶,但我覺得只要泰民還在樂壇,這個獎項真的很難頒發給別人,因為泰民真的就是藝術。

 

最佳女團舞蹈:LOONA〈Butterfly〉

這首歌的編舞非常強烈卻又有蝴蝶般的翩然,因為團員多所以充分利用了隊形的漸層,也最大化的運用了四肢,編舞中又躺又坐又趴,也幾乎沒有重複的段落。

 

最佳男團舞蹈:Stray Kids〈Side Effects〉 / TXT〈CROWN〉

沒錯,跟前年一樣無法取捨。

前者對我來說比起動作的複雜更以概念取勝,緊扣歌曲主題,舞群與團員的安排暗示黑暗面與光明面,整首歌不斷以各種不同面向來詮釋「副作用」。

後者則是在編舞的動作上有非常多繁複的小細節與隊形的巧思,是缺一個人或多一個人都行不通的舞蹈,跟歌的風格很搭,輕快又驚喜連連。

 

BEST POP-ROCK SONG:IZ〈Memento〉

又是一個很個人取向的獎項!當然DAY6我很喜歡,他們也在2019得了初一位,但我實在不想再年年推薦DAY6,所以選了IZ的〈Memento〉來頒發!IZ 2019的作品都很磅礡,非常認真的在rock,我覺得每一首都是很值得一聽再聽的曲子。

 

最佳OST:我已經為這個獎項寫了一個文章,還沒看過的由此去→http://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18329350

 

最佳MV:TXT〈Run Away〉

Big Hit的電影夢在這首歌達到一個很好的平衡,MV恰到好處地襯托了這首滿滿奇幻魔法感的歌,技術層面實在精彩,套路的鋪陳也不會複雜到宛如偵探小說,同時各種象徵性事件/物件還是讓大家有想像的空間。

 

最佳男歌手:伯賢

伯賢以solo歌手的身分作出與EXO風格上的明確劃分,能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類型我覺得是非常棒的一件事,迷幻的pop/R&B搭配伯賢有延展性的歌聲再適合不過,更別提驚人的銷量了。

 

最佳女歌手:請夏

連我這個不太容易被solo歌手擄獲的人都在2019年深深陷入〈Gotta Go〉跟〈Snapping〉這兩首歌,請夏能歌能舞的實力已經無須贅述,solo的成績也一年比一年可觀。

 

最佳unit:NCT DREAM

或許有的人不把夢隊看成分隊而是一個本體,但我實在是太想頒獎給NCT DREAM了,當SM把127當作穩定經營對象而把夢隊當暫時性的托兒所時,NCT DREAM去年的銷量正式打敗了127,甚至拿到了專輯部門本賞,實在是在跟公司宣告,「我們長大了,我們也可以成為公司下一個常態性穩健的搖錢樹」(欸

----

一部在此打住,二部就是各種爭議性獎項與大賞了(雖然我覺得今年光一部就很有爭議),敬請期待!

二部由此去→ http://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18428839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